news-details
左:陳玉潔擅長舞蹈,大學時曾獲獎項,並擔任知名藝人的伴舞。右:於教會服事。(圖/陳玉潔 提供)

八里基督復活教會的陳玉潔傳道,18歲時神曾告訴她「將來會成為『會跳舞的傳道人』」;大四她成為藝人蔡依林、吳建豪等知名藝人的伴舞,畢業時本預計簽約成為專業舞者,但神卻呼召她:「放下世界的選擇,服事下一個世代,奪回這世代的靈魂。

 

面對夢想和呼召的抉擇,她掙扎著,直到領受神的印證,決定放棄舞者夢想,委身在神所呼召之地。如今她慶幸自己順服,長期在教會和新北市甘露社區家庭關懷協會,服事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兒童,以生命帶出生命,發揮神國將領影響力!

兒時在禱告山遇見神,認罪悔改

現任八里基督復活教會傳道的陳玉潔,4歲以前由爺爺奶奶照顧,在台東的部落長大,幼兒園時回到新北市的八里,才發現父母是傳道人。

 

小學三年級時,到苗栗禱告山參加兒童營會,牧師帶大家認罪悔改、決志禱告時,陳玉潔竟看到了爺爺在天國的異象,以及自己過去犯的罪,流淚認罪悔改,因以前認為自己很完美,經神光照,才發現自己的罪。

 

個性活潑外向、多才多藝的她,小時候脾氣暴躁,在部落時自由奔放,光著腳四處跑,缺乏禮貌且有說謊的惡習;信主後被神改變,也漸漸變得溫柔。

 

國中時,同學曾要她欺騙媽媽,然聖靈提醒不可說謊,她就婉拒同學;和同學參加合唱團時,因髮型違反校規,被要求退出合唱團,自此認知到——神要她學習順服的功課。

 

父母為了讓她和妹妹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送她們進私立國中,卻因經濟負擔不起,考慮要轉回公立國中時,學校主任特別到家中來找父母,承諾姊妹倆只要每學期平均成績85分以上,可減免許多費用。

 

國中時陳玉潔跟著父母晨禱,晚上至餐廳打工清掃,神供應她們學費,如願考上公立高中,現在回想,她認為這是上帝的祝福。

  • news-details
  • 陳玉潔常在教會帶領敬拜服事。(圖/陳玉潔 提供)

成為父母左右手服事教會

父母在2003年成立八里基督復活教會,第一年與世界展望會、雅歌基金會合作辦理課後陪讀班,2010年成立新北市甘露社區家庭關懷協會(以下簡稱「協會」),陳玉潔和妹妹陳玉馨成為父母的左右手,擔任教會行政同工。

 

之後父親中風,妹妹到海外宣教,陳玉潔因外部服事繁忙,協會事工暫時停擺,僅服事少數陪讀班孩子。不久後神提醒她要恢復協會的運作,淡水基督教會教會傳道人呂永馨也提醒:「若要做社區工作,一定要把協會做好。」

 

雖然甘露社區家庭關懷協會恢復運作的第一年,陳玉潔就懷孕,但同工合一處理協會事工,與新北市政府合作,使協會發展逐漸健全,並獲新北市政府肯定。

願成甘露,滋潤有需要的家庭

甘露社區家庭關懷協會以詩篇68:5為異象:「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目前教會內多名核心同工,都是在課後班成長,曾接受幫助,立志長大後回饋協會,幫助其他需要的孩子。

 

陳玉潔表示:「我們希望透過甘露社區家庭關懷協會,接觸更多八里的家庭,實際幫助其身心靈需要,把神的愛傳出去,提供適合的場地、更多元的服務。」

 

協會目前有兒少陪讀班,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青少年創新計劃」提供圓夢的舞台,幫助12-18歲青少年參加歌唱比賽、做自媒體,亦會邀請福音歌手、在社會上有影響力的基督徒,前來分享生命見證,向青少年傳福音。

 

另配合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之「原民計畫」,關懷原住民家庭,還有急難救助、物資發送,並成為芥菜種基金會第一線志工,前往關懷弱勢兒童及家庭。

  • news-details
  • 神提醒陳玉潔要恢復甘露社區家庭關懷協會的運作,恢復運作的第一年,陳玉潔就懷孕,但同工合一處理協會事工,與新北市政府合作,使協會發展逐漸健全,並獲新北市政府肯定。(圖/陳玉潔 提供)

會跳舞的傳道人,慶幸走在神的道路,而非自己的想法

陳玉潔就讀大學時,一邊在協會服務,嫻於舞蹈的她會帶小朋友跳街舞,以此建立關係,並用街舞傳福音,做門訓。

 

她也因跳舞得很多獎項,18歲時參加特會,神曾告訴她「將來會成為『會跳舞的傳道人』。  


大四成為藝人蔡依林、吳建豪等知名藝人的伴舞,猶豫要成為收入豐厚的全職舞者,或當傳道人,她掙扎著,一方面不想與父母做相同的事,也捨不得放下累積7年的跳舞生涯,如同珍惜長髮的女生剪頭髮一般心痛。

 

由於父親的夢想是念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因此鼓勵她成為舞者,一圓夢想。大學畢業時,本預計簽約成為專業舞者,但大四參加特會時,神呼召她「放下世界的選擇,服事下一個世代,奪回這世代的靈魂。

 

她心中綜有掙扎卻很平安,便禱告:「若當日下午4點,神讓媽媽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念神學院』,就是神給印證。」後來印證成就,她便告訴大學老師,要去念神學院、放棄簽約,因老師是基督徒,認同她選擇放棄舞者生涯,走事奉神的路。

 

神帶領接受裝備、提升國度眼光,先生蒙召服事神

神學院畢業2年後,有人介紹她進入「APHA亞洲禱告殿」服事,操練琴與爐的敬拜,神也透過他人的奉獻支持其生活。

 

「APHA亞洲禱告殿」異象是成為「末世先鋒者」,陳玉潔在此受裝備,提升國度眼光,之後被差派到淡水,配搭淡水禱告殿的服事,2年後又回八里開拓「左岸禱告室」。

 

「左岸禱告室」的目標係看見八里的復興,與教會連結,成立祭壇和福音隊,在當地宣教。神把賞賜給她的資源都串連在一起,又為其建立家庭,與先生一起服事神,現腹中懷有第3個孩子。

 

今年五旬節時,她領受要與先生一同牧養青年牧區,故將於生產後前往中壢得恩教會,也將有接班人承接八里地區的福音事工,她相信神會帶領兩個教會持續興旺福音,造就門徒。

 

我很慶幸自己走在神的計畫,而非自己的想法中,因此不斷經歷神的恩典祝福。」陳玉潔感恩道。


高中學弟和大學同學,因聽過陳玉潔分享福音而去教會,感謝她向其傳福音;跳舞圈也有朋友因她而信主。最令陳玉潔欣慰的是,看見自己和家人一起陪伴的教會弟弟妹妹一起跟隨主。

 

陳玉潔大學時是教會青年輔導,「若當時選擇世界的道路或成功神學,可能會絆倒人,所幸我選擇神的道路,也影響了教會孩子們,願意服事神。

 

大學時她和先生交往,就曾告訴先生自己將來想當師母,而先生也是牧師之子,本來想當公務員,但結婚前夕先生也被神呼召,進神學院接受裝備,如今亦成為傳道人。

 

她希望能與先生一起影響下一個世代,像父母一樣帶領整個家庭合一地服事這世代。期許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跟隨主的門徒,全家同心事奉主,她說道,「我相信真理不改變,神的應許不落空,寧可先苦後甘,在世人眼中是愚拙的,在神眼中卻是榮耀的。

  • news-details
  • 大學畢業曾有機會成為簽約舞者(左圖),一圓夢想,但陳玉潔選擇順服神,成為傳道人,神也使用她的舞蹈恩賜,來服事這世代的年輕人和傳福音(右)。(圖/陳玉潔 提供)

從心裡為主做的,必得基業為賞賜

一路走來的經歷,讓陳玉潔深感,在成長過程中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作不同的決定,扮演不同的角色,因此用歌羅西書3:23-24勉勵大家:「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裏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在求學時,順服父母和屬靈權柄,婚後順服丈夫;在不同位分、不同光景、面對不同人時,都要抱持「做給神看,而非做給人看」的心態,便有勇氣跨出舒適圈,走進神的命定與祝福中。

  • news-details
  • 昔日,陳玉潔的父母帶領她和妹妹一起服事神,現在她和先生同心事奉,也希望帶出敬虔的後裔,作基督門徒。(圖/陳玉潔 提供)

  • 陳玉潔傳道分享2處經文,勉勵讀者。(影音/陳玉潔 提供;後製剪輯/記者彭錦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