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張宣信牧師於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中分享;右圖:願耶穌釘痕手帶來醫治,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興起!(左圖/截取自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 直播截圖;右圖/shutterstock)

「面對兇惡的時代,如果沒有祢與我們同在,我們沒有力氣面對撒但的攻擊。」但相信光會趨走黑暗,以愛勝過恐懼!近期,「美國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令社會大眾震驚的教堂槍擊案,今(19)日,台灣時間上午11時(美西時間晚上八時),由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舉辦「線上聯合禱告會」,特為此事件的後續影響迫切禱告!

 

張宣信牧師懇請眾肢體,繼續為阻止兇手而犧牲的鄭達志醫師其一家人禱告,更悼念鄭醫師:「他犧牲自己,為了要拯救其他人,就像耶穌基督一樣!

下篇:槍擊教會重建與牧養?現任牧師李輔仁提5大要項:創傷輔導、設基金會

 

首先,許明遠牧師分享約翰一書4:15經文:「在神的愛裡面沒有懼怕!相信光會趨走黑暗!

 

願主的靈臨到禱告會中的他分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非常關心此事,表達對爾灣長老教會的不捨和關懷,在公開信中說到,愛勝過恐懼,在愛中看見盼望,願公義、和平與喜樂,充滿在眾人中!

 

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同樣表達對此事的關懷、對受害者最深的悼念;鄭達志醫師在生命最後一刻,盡心盡力救人的命,向他獻上最高敬意,同時看見張宣信牧師的勇敢。

 

於事發現場,許多人都表現出基督捨已的精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議長戴碩欽牧師禱告,願主的安慰臨到所有受傷者,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面對兇惡的時代,如果沒有祢與我們同在,我們沒有力氣面對撒旦的攻擊!」有人身體受傷,有人心靈受到打擊,有人死亡,願神親自醫治、親自擔負他們的重擔,在主的愛裡感受到平靜安穩,主的愛勝過一切暴力、邪惡,我們要永遠居住在神的殿中。

  • news-details
  • 右上為許明 遠牧師,左下為黃敏境處長,右下為戴碩欽牧師。(圖/截取自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直播截圖)

如同耶穌精神,鄭達志犧牲自己,為要拯救他人生命

槍擊案當天,爾灣長老教會前任牧師張宣信,正好返美主持主日聚會。回想整起事件經過,兇手應事先觀察過地形、教會情況;兩年前,張宣信還在該教會牧會時,印象中曾見過對方來過教會1-2次。

 

槍案事發當天,聚會結束後舉辦餐會,約有一百多位會友繼續留下,當時張宣信並未用餐,許多人正在台上要與其合影。當槍手開槍時,一開始他並未意識到是真正的槍,直到後來才發現事情嚴重性,許多人開始躲在桌底下,或逃走。

 

張宣信衝下台,拿起椅子、往兇手身上砸去,兇手嚇了一跳,因並未預料到有人會攻擊他。深怕兇手會再次撿起槍來攻擊,張宣信和幾個弟兄立刻衝過去,將兇手壓制在地。而第一時間,向前阻止兇手的鄭達志,當時已不幸倒地身亡。

 

當眾人被偵詢時,警察也曾懷疑張宣信是否在台灣很出名、或熱衷政治,張宣信說,爾灣教會一直傳講的皆是「福音」,並未參與政治立場。

 

張宣信感謝來自各界的關心,也懇請眾肢體繼續為鄭達志的家庭代禱。「他犧牲自己,為了要拯救其他人,就像耶穌基督一樣!」並期盼接下來能將傷害降至最低。

  • news-details
  • 張宣信牧師分享槍擊案事件經過。(圖/截取自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 直播截圖)

最後,由牧者為下列事項,領弟兄姊妹同心禱告:

 

1.為逝者鄭達志的家庭、親人禱告:

由胡宏業長老禱告:「我們知道祢是賜安慰的神,願祢的愛和安慰包圍(他們)全家,願祢的靈引導他們,願祢的光照亮他們,賜平安使他們平靜!」相信鄭達志如今已在主耶穌那裡,在更美的地方與主同在,雖留下的人會有眼淚,相信有天終會在天上見面。求神親自安慰其家人失去至親的痛苦。

 

2.為傷者身體、心靈恢復禱告:

謝信中牧師禱告:求神醫治大能臨到爾灣長老教會,所有身、心靈遭打擊和病痛者,願聖靈大能成為他們的力量。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願神醫治所有創傷和驚惶,我們都是屬神的兒女、屬耶穌基督,是被神用寶血重價贖回。奉主的名,親自醫治內心受傷的弟兄姊妹,有平靜安穩的睡眠,沒有留下任何副作用。

 

3.為爾灣教會肢體、教會事工禱告:

李洋誌牧師禱告:主耶穌基督成為眾教會的堅固房角石,願眾教會在主的裡面,堅定信靠,相信主的保守永遠同在!

 

我們為爾灣教會受到的創傷來到祢面前,同為基督的肢體,當一個肢體受苦,百體都受苦!耶穌基督要親自包裹百姓受傷之處,祂聽見眾人哀求的聲音,就大施憐憫!

 

願神親自堅固李輔仁牧師和傳道團隊,求神親自引領他們,說:「這是正路!」就走在其中,幫助他們飽得扶持。面對衝突和兇惡,求主帶領眾教會,倚靠主的保護,繼續奮鬥向前!

 

4.為台灣教會、社團的不安與驚惶禱告:

郭東緒牧師禱告:面對世界的混亂,人心中會有懷疑、不安,但,「主說『願你平安』,因為祂與我們同在!」神在眾兒女中間,牽著我們的手,可以摸到主耶穌釘痕的手、拯救的手。

 

「我們來到祢面前,承認軟弱,我們需要主祢自己,在這混亂的世界裡,大水氾濫時,祢仍然坐著為王!」相信教會要興起,神要使用南加州這些台灣人的教會,興起天國的福音,在這塊土地上,作更多美好的工!

 

求主幫助在痛苦中,賞賜平安在我們心中!

 

5.為槍枝、暴力、種族、社會對立禱告:

蘇惠智牧師分享,面對暴力事件,我們心中會不解,為何失去這些無辜生命?我們會問神,還要多久,這些事情才會結束?

 

為這些遭遇暴力事件倖存下來的弟兄姊妹禱告,求神差派聖靈,親自安慰受創傷的靈魂,引導這些受苦和絕望的人們,用慈愛來包圍祢所愛的教會。求神賜智慧勇氣,面對世界中的種族仇恨、或意識型態衝突,在神的愛裡勝過邪惡。

  • news-details
  • 由左至右,由上到下,依序為:胡宏業長老、謝信中牧師、李洋誌牧師、郭東緒牧師、蘇惠智牧師。(圖/截取自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 直播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