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奇娜•鮑德溫(Chynna Phillips Baldwin)在TikTok有逾37萬訂閱,YouTube有7萬人訂閱。(畫面來源 / 影像擷取自 Chynna Phillips Baldwin YouTube)

1990年代超級女子經典樂團──威爾森菲利普合唱團(Chynna Phillips Baldwin)的其中一個成員——奇娜•鮑德溫(Chynna Phillips Baldwin),過去這幾年成為一名YouTuber,時常於頻道上分享自身生活,也經常深入談到基督信仰。近日,她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兒時遭遇性創傷的過往:12歲那年,差點被兩個陌生男子強暴的經歷…

被陌生人載到湖邊逼脫衣服

當時,奇娜和朋友的媽媽一起去酒吧,要離開時,她們跟著兩名陌生男子到車上,因為他們說要請喝酒。接著,他們開車到一條泥濘馬路上,慌張的奇娜,心瘋狂地跳著,感到一切都不對勁,「他們說要載我們回家,但我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最後,車子在一個湖邊停下。他們要奇娜和其朋友脫光衣服跳水,甚至直接要脫下她們的衣服。「我在心裡瘋狂的哭,但是不敢哭出來。」奇娜知道,這時必須冷靜,盡快想出逃脫計劃。接著,兩個女孩趁機跳下車,拼了命得奔跑,穿過樹叢直到跑上大馬路。

 

距離此事發生,幾十年過去了,奇娜從未和爸媽說過這件事。「這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但事實是,這可能會演變成一場可怕的悲劇,我很感恩上帝救了我。」

 

奇娜之後的生活,並沒有因為沒和爸媽談開,而變得比較好。她形容,生活的亮光突然暗下來,「我開始呈現半放棄狀態,轉向藥物和酒精。我認為這是唯一可以讓我度過人生的方式。」奇娜選擇嗑藥,因為她太痛苦,感到日子很絕望,只想要逃離驚恐的感覺。

 

「感謝上帝,我沒有真的走向那一邊。」她說。

 

為何要分享這故事?奇娜感覺,聖靈正在催逼她,她不應因此經歷感到羞恥,也不需再覺得驚慌和恐懼。她應該把這件事談開來。

 

18歲生日當天被朋友下藥強暴

奇娜在另一部影片中,談到了另一個經歷的細節,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能走出類似的性創傷。

 

18歲生日那天,她喝得酩酊大醉,滿腦子只想吸毒,於是開車到一位男性朋友家,朋友叫她躺在地上。當時她幾乎立刻昏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再次睜開眼睛,看到對方站在面前,準備做出踰矩行為。奇娜因喝得太醉,無法反應、也無法說話,甚至不確定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把這個記憶埋的很深,我不想要談這件事,我也不想承認我被強暴了。」事實是,她被朋友強暴,還被下藥。「我想要說,這就是一個很笨的事情,我被占便宜了。」

 

認識神以後,奇娜知道,自己是完全被上帝赦免的人,這幫助她能面對創傷的過往。「我知道被我視為汙點的過去,在基督寶血裡都被遮蓋了。」她覺得上帝正在說:「女兒,多年前的那些記憶已經被忘記了,我的寶血已洗淨妳的罪,沒有人再記念妳的罪。」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

 

一切汙點,上帝寶血都遮蓋

來到上帝面前,你一切的汙點,都由耶穌的寶血遮蓋。」奇娜鼓勵有過類似創傷的人,要相信上帝的饒恕是真的。「

 

「當你領受神的饒恕,祂就把過去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投到深海裡。縱然我們仍會想回去挖掘這些東西…試圖回去抓這些東西,但上帝早已把這些東西丟掉了。」奇娜說,上帝不要我們緊抓過去不放;主耶穌的聲音正告訴你:「已經過去了,奉耶穌基督的名,祂已經饒恕你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