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字蓮生命被神翻轉後,每天充滿喜樂,並感謝上帝奇妙救贖,讓一家四代齊信主!(圖/林字蓮 提供)

身為美髮師的林字蓮,曾遭廟方表示:「三世因果欠很多」,於是開始拜拜、進香、禪修、佈施、祭改、紫微斗數、算命、卜卦,前後花了上百萬。後被「小孩子的靈」和邪靈附身轄制,擔任乩童長達23年。

 

直到,神差派天使救贖,她從「拜得很厲害」到信主―跌破許多親友、顧客的眼鏡。一家六口共四代,齊經歷奇妙恩典,受洗歸主,身心靈同得安息、喜樂滿溢!

  • news-details
  • 林字蓮年輕時的模樣。(圖/林字蓮 提供)

美髮師被附身、求問宮廟花上百萬,當了23年「女乩童」

林字蓮出生於雲林台西,自小半工半讀,陪母親上山下海種田、養蚵。國小畢業,便離鄉背井,宿於工廠習一技之長。16歲時,開始美髮工作,而後成為設計師。

 

27歲時,因母親生病,經朋友邀約,她開始求問宮廟,廟方表示:「三世因果欠很多」,因而開始拜拜、進香、禪修、佈施、祭改、紫微斗數、算命、卜卦,後來家人大小事皆仰賴此,前前後後花了上百萬。

 

當時,有個「小孩子的靈」無時無刻附在她身上,連夜間睡覺也是。每每到宮廟時,也會有其他邪靈侵入,身體會不自覺跳動起來,且藉由其嘴巴說話。

 

住持對她說:「妳就是帶天命,要來服事」,惟如此,身體、家庭、婚姻、孩子才能平安;反之,將有狀況。林字蓮到處求神問卜,問了1、20個「老師」,但「問十個,十個講的都不一樣」,心中始終沒有平安,漸從迷惑到迷信。

 

於是,她順服宮主的話,33歲開始,廟裡只要需「辦事」或法會,就會前去當乩童。先生對此非常反對且不悅,造成夫妻嚴重衝突。同時,她的心裡亦被轄制、充滿恐懼:「我怕我不做會怎麼樣…」因此,擔任長達23年的女乩童。

  • news-details
  • 夫妻合照。(圖/林字蓮 提供)

「拜得煩又累」,神差天使拯救

其實,十多年前,神曾差派一對基督徒―彼得弟兄夫妻,向林字蓮傳福音,但當時「根本就聽不進去。」林字蓮回憶。

 

隔了6、7年後,平日負責家中祭祀的丈夫,與一位要好基督徒友人―賴英哲長老聊天時,絕望又無奈地說:「拜得又煩又累、事業也不順遂。」對方聽了表示:「那很簡單啊!信耶穌就好了!」

 

此外,當年林字蓮的公婆和高齡108歲的阿嬤,自台北到台中同住,因在中部無熟識朋友,賴英哲長老便帶公婆到教會參加松年課程。

 

有天,先生突然問林字蓮,要不要同去教會?她剛好浮現一念頭:「如果以後老了,小孩也不會去拜這些神明。」便答應前往。

  • news-details
  • 一家四代六口齊於「忠孝路教會」受洗歸主。(圖/林字蓮 提供)

第一次就「愛上教會」

經歷奇妙救贖,一家六口四代齊受洗

第一次進教會,敬拜時,「詩歌就刻在我的心頭上,我邊聽邊流淚。」談及此,林字蓮不住落下淚來:「真的是聖靈在帶領我們的家庭!」就這樣去了一次,自此,便愛上到教會的感覺。「我們就好喜歡、好喜歡…」

 

此後,「忠孝路教會」王武聰牧師和基督徒友人、弟兄姊妹,開始關心、陪伴其家庭。王武聰帶領做林字蓮做決志禱告,且體恤其有許多年邁長輩,便在家中設立家庭祭壇和小組。

 

決志禱告後,林字蓮對附在身上的那個「小孩子的靈」說:「我要去信耶穌了,你到別處去吧!」於是,小孩靈便自身上離開了。

 

當時,婆婆失智、幻想,曾拿其衣服去卜卦、祭改,但都沒有效果。高齡的阿嬤雙眼失去視力、重聽,且會看到邪靈,心裡極其恐懼,整天念佛號,甚至請一大堆神明(偶像)來保佑,卻仍沒平安,甚至用穢語咒罵那些惡靈,極盡驅趕之能事。

 

於是,王武聰牧師為阿嬤抹油,奉主名斬斷惡者權勢,並教導其禱告:「耶穌救我、耶穌愛我、賜我平安!」沒想到,邪靈不再來擾,阿嬤自此改口,天天喜樂的說:「耶穌愛我,平安!」且夜晚一覺到天亮。

 

因著經歷上帝奇妙救贖與恩典,一家四代同堂共六人,包括夫妻倆、阿嬤、公婆和兒子,於6年前(2016),一同受洗歸主!

  • news-details
  • 髮型工作室牆面掛著十字架和神的話,以此傳福音及宣告神的愛。(圖/林字蓮 提供)

信主後,身心靈得安息、喜樂滿溢

信主後,林字蓮本感不平安、想不透的事、睡眠品質不好、經濟壓力和夫妻摩擦,這些如大石頭般的重擔,竟都奇妙脫落,如釋重負。且,「每個禮拜都充滿渴慕,等待主日和小組到來」,整個生命被翻轉,每天都有顆喜樂的心。

 

林字蓮分享,以前總聽人家說要「放下」,但自己始終無法做到,直到上帝的話語進入心中:「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在上帝裡,林字蓮的生命真實得到安息,以前易憂慮、鑽牛角尖、完美主義的個性,變為正面、喜樂。美髮店十幾年的老顧客,看著她的改變,從「拜得很厲害」到信主―跌破了許多人的眼鏡。久未見的朋友,都覺得她變得更年輕。就如經上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 news-details
  • 家族合照。(圖/林字蓮 提供)

經濟與家庭關係翻轉,見證上帝奇妙救贖

以前,美髮店的客源極不穩定,林字蓮常想方設法拜拜、調整風水,仍無助益。信主後,上帝為其預備穩定客源,且篩選優質客人前來,奇妙的是,開宮廟的顧客不再來,財務也大大翻轉。

 

信主後,在夫妻關係上,林字蓮也謹遵神的教導,因「上帝說先生是頭」,會「以上帝的心為心」與丈夫相處。夫妻爭執時,從原本的冷戰、悶在心裡,變為彼此饒恕、不計仇。夫妻倆目前也一起投身帶小組、早禱會、當招待及傳福音等服事。

 

當年,林字蓮小六的兒子曾不解,為何要跟著父母信主?後來,他進入青少年團契,在屬靈老師同儕的陪伴下,現在不但主動、渴慕追求神,且個性變得相當沉穩、懂事。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林字蓮描述,以前的她個性很悶、不幽默,信主後,漸展笑顏,且更有智慧與家人互動。

 

感謝主,讓我們一家四代同堂信主,這是最大的恩典。」林字蓮感動訴說上帝奇妙救贖,見證耶穌是困境時,與我們同行的那一位,祂是又真又活的神!並認為,「人不能選擇出生,但主耶穌使我們重生。」我們可以選擇充滿祝福的人生道路!

  • news-details
  • 林字蓮參加各樣教會事工活動。(圖/林字蓮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