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攜手愛無限慈惠行動,當地各教會以不同方式發放領券,盼領人有機會認識耶穌的愛!(圖/花蓮博愛浸信會、花蓮美崙浸信會、花蓮加蜜山長老教會 提供)

「這(攜手愛無限的)禮券如同敲門磚,可以(與人)有建立關係的機會!」聖經中說,當有人渴了、餓了、赤身露體,基督徒當給他們吃、穿,如此就是做在主耶穌的身上!神兒女不只在教會裡敬拜讚美,更要活出愛人如己的行為,如同耶穌,總是為需要的靈魂停下腳步!

 

在花蓮攜手愛無限的慈惠行動中,曾有尼姑來到教會中領取禮券,好奇怎會有如此好的事情?此時,教會也有機會向平日較難接觸到的族群,傳遞福音種子。而當人們無法前來領取時,牧者甚至親力親為至民眾家中探訪,看見許多生命的真實需要。

 

原來真實有需要的人,離教會那麼靠近!」見證到,每一次的接觸,都成為福音廣傳的機會!

2021年「攜手愛無限」,於台灣六都及花蓮、台東、屏東,由眾教會和公部門攜手關懷社會弱勢族群,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資助每戶500元,各地教會號召弟兄姊妹加碼捐贈500元,合計送出1,000元禮券,或加碼提供其它關懷物資,盼透過愛的溫暖與實質幫助,領人有機會認識主!

 

盡心愛主、愛鄰舍

回顧去(2021)年攜手愛無限在花蓮地區的舉辦,花蓮博愛浸信會張木泉牧師分享,母堂和分堂齊心動起來,共認領關懷150戶弱勢家庭,過程中看見弟兄姊妹們皆相當熱情回應。

 

聖誕節時,他們發放出50份禮券,接下來又送出100份禮卷;教會平日都有固定提供食物包,關懷清寒家庭,因此也提供物資給這些領券的家庭。

 

耶穌本來就教導我們要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也要)愛鄰舍!」張木泉說,基督徒不只是來到教會裡敬拜讚美,更當活出愛人如己的行動。

 

活動延續至今(2022)年,期繼續發放食物包,如同「好撒瑪利亞人」不斷關心受傷者的需要,張木泉盼「分享愛」能成為教會中的文化,透過此次弟兄姊妹參與慈惠行動,使整個教會動起來,並更加堅定於愛人行動中!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 news-details
  • 教會透過聖誕活動發放禮券,同時提供物資包予弱勢家庭。(圖/花蓮博愛浸信會 提供)

看見身旁真實有需要的人

花蓮加蜜山長老教會黃上德牧師及師母范榕芳受訪時表示,去年攜手愛無限行動,教會共認捐180戶低收家庭,透過花蓮縣政府發放簡訊通知,沿著193線的部落發放,除了教會肢體,甚至有首次前來教會的慕道友,也被感動而參與認捐。

 

當發現有些家庭無法聯繫上時,黃上德與范榕芳決定親自逐家發送,此過程,使他們來到許多部落中的偏僻之處,看見許多亟需被關懷的族群,其中有盲人、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者。

 

原來真實有需要的人,離教會那麼靠近!」黃上德期盼,未來教會能成立關懷事工,定期探訪、持續關懷這些弱勢家庭。

 

他向自身教會弟兄姊妹傳遞負擔,傳福音不一定要去到很遠的地方,在身旁就有需要的人們,神兒女能以行動參與關懷,如同耶穌會為有需要的靈魂停下腳步!

  • news-details
  • 左下為黃上德牧師和范榕芳師母,在攜手愛無限行動中,親自前往關懷無法前來領券的家庭。(圖/黃上德 提供)

尼姑來領卷,向其傳遞耶穌的愛

花蓮美崙浸信會於去年攜手愛無限行動,在瑞穗鄉和豐濱鄉兩區域,共發放禮券給198戶家庭。

 

馬呈豪傳道分享,去年聖誕節,恰巧教會承辦花蓮幸福聖誕城,因而有機會邀約這些領券的家庭前來參與活動,觀看具福音性質的戲劇表演、聆聽詩歌演唱。他形容,這一千塊的禮券,就像是「敲門磚」,有機會與社區人們建立關係。

 

然而,過程中也遇到難題,雖有些人設籍在花蓮,但人並無居住當地,因此剩餘未發放完的禮券,是透過社福系統協助發放。「這一千塊看似微小,但對這些家庭而言很重要!期盼往後可以更有系統的接觸有需要的家庭,使慈惠事工和福音傳遞更深連結。

 

黃榮發傳道分享,因教會屬於被動接觸,需經由縣府簡訊通知人來領取,然而許多民眾不會看手機,或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後來,教會團隊找到各區村長,由村長列印通知單發放,使得前來的人比例大幅提升;當下民眾也願留下聯絡資料,教會因此能跟進關懷。

 

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曾有兩位尼姑前來教會領券,並不住說:「怎麼那麼好?」於是,黃榮發很自然地告訴她們:「因為耶穌愛你!」此外,許多老人家也深受感動,黃榮發每每把握機會分享耶穌的愛,撒下福音種子。

 

透過攜手愛無限,團隊看見,弟兄姊妹實際將信仰實踐於生活,教會在地方上發揮更多影響力!

  • news-details
  • 當人們前來教會領取禮券時,同時成為傳福音的好機會。(圖/花蓮美崙浸信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