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奈及利亞基督徒處境艱難,根據宣教新聞網(Mission Network News)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西非省」(Islamic State West African Province, ISWAP,即前「博科聖地」組織)斬首了20名奈及利亞基督徒,該組織並透過宣傳頻道發布一部影片,據信被斬首的都是基督徒,並對全世界基督徒發出警告。

5月10日,該影片於支持恐怖組織的阿馬克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發布,片中可看到一名ISWAP成員、和三個被俘虜的團體在一起。據其說法,這些人是從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Borno State)抓來。

 

其中對兩個團體的處決,隨之而來的是對全球基督徒的威脅,因這是針對前伊斯蘭國首領—阿布·易卜拉欣·庫萊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yshi )死亡的報復。第三個團體接著被斬首,沒有提到其它訊息。

 

基督教事工「敞開的門」(Open Doors)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發言人—喬.紐豪斯(Jo Newhouse)心痛的,無法想像這些受害者的家人要承受的痛苦。當ISWAP試圖播下恐懼種子時,各地基督徒應要無比尊敬這些人,據敞開的門了解,即使在死亡面前,他們仍堅守信仰到最後一刻。

 

斬首影片隱藏的其它危機

美國殉道者之聲(The Voice of the Martyrs USA)執行長—陶德.紐頓(Todd Nettleton),提到該影片背後的意涵,「我們之前就看過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斬首影片,這是一種招募機制(手段)。他們正在跟全世界的人說:『你們看,我們多麼厲害,可以無情殺人、把這些影片隨意放於網路,無人能阻擋我們。』」陶德提醒,不可忽視其中隱藏的危機。

 

奈及利亞基督徒處境艱難

過去數月,ISWAP對奈及利亞基督徒的迫害不斷增加,但該國政府所做的甚少,在一些例子中,有些攻擊者甚至著軍人衣服。奈及利亞官員承諾阻止,希望停止這些攻擊,保護宗教自由,攻擊事件仍不斷發生。

 

「敞開的門」發言人喬.紐豪斯談到,過去這陣子,ISWAP頻繁攻擊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的村莊,「他們針對奈及利亞的基督徒而來,」因其認為,基督徒要與世界其他國家勾結,壓制穆斯林。該傳聞並非為真,卻成為朝著奈及利亞基督徒鋪天蓋地而來的恐怖威脅。

 

上月,在奈及利亞東部塔拉巴州(Taraba State)的一個傳統市場,有20人被殺害或受傷。2021年基督徒處境最艱難的50個國家排名中,奈及利亞排行第七。

 

然而,據陶德所知,一些信徒家人並沒有以怨恨回應施以傷害的人,而是願饒恕和愛,這也是跟隨耶穌和跟隨極端組織的不同。

 

請持續為奈及利亞信徒禱告,求上帝賜下保護,並與罹難者和傷者家人同在。

 

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馬太福音10:39)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