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關懷傳播協會理事長李志偉(左)、立法委員蔣萬安(中)及文北里里長陳余秀卿(右)共同將愛心防疫快篩福袋,致贈給長者。(圖/記者吳旻樺)

在愛裡沒有懼怕,防疫不染疫!傳神關懷傳播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相當「自豪地」說,協會中兩年來超過200個志工及700個獨居老人都沒有染疫

端午佳節將近,「防疫快篩福袋」比粽子更能傳愛。由蔣萬安委員蒞臨送出700個福袋,取其名字諧音與意義,願人人都能「萬安」!他以確診康復者的身分提到,更能感同身受社會弱勢族群面對疫情的恐懼,理解人心裡的擔憂,盼疫情能夠順利平息。

  • news-details
  • 立法委員蔣萬安蒞臨傳神「有你有愛」活動現場,頒贈「防疫快篩福袋」,由5位獨居長輩代表受禮,和永康里、文北里、明義里三位里長一起做防疫。(圖/記者吳旻樺)

30日午後,傳神端午「有你有愛」關懷防疫活動正式展開,在完整防疫的前提下,聚集許多溫暖,現場由傳神關懷傳播協會理事長李志偉主持,多位關心長者的里長、立委蔣萬安、議員等都出席,一同為長者傳愛!

 

不要包「粽(諧音:中)」,在愛裡沒有懼怕

適逢端午節前夕,傳神理事長李志偉牧師就笑著分享,因為「一通電話」!

 

有一位獨居老人來電傳神希望線,通知今年不要送「粽子」,因為她怕「中」病毒,接聽的義工正納悶時,她緊接著說,不喜歡「粽」字的諧音「中」,因此很敏感,送「粽子」帶著「包中」的意味。

 

雖然這是一通令人啼笑皆非的來電,但是,可感受到許多長輩目前的焦慮恐慌。



確診人數持續居高不下,尤其「群體免疫」的措施以來,新冠肺炎疫情的染疫人數遽增,死亡率也創新高,尤其老人與孩童是其中染疫變重症的高危險群,許多身處社會角落的獨居老人恐懼到躲在家中不敢外出。


長者與孩童是相對高風險的族群,李志偉以身作則,不僅自己常做快篩,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人,他更心心念念,獨居長者們能否自我防疫?特別是排隊也一貨難求的快篩試劑,更讓人們足不出戶。

  • news-details
  • 蔣萬安贈送防疫快篩福袋同時,也以染疫者的同理心分享:禱告中得平安。(圖/記者吳旻樺)

感謝上帝的調度,李志偉牧師藉著此話勉勵眾人: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更喜樂分享道:「協會的所有義工和他們長期照顧的700多位獨居老人,在這兩年來的疫情中都沒有人染疫。

目前,協會也順利募集到快篩試劑,製作了700個「防疫快篩福袋」,每一個福袋內含5個快篩試劑、300ml酒精,10片口罩,燕麥片等物資,要來解決他們不敢出門的困境。


700個「防疫快篩福袋」給獨居老人

活動現場,立法委員蔣萬安委員將頒贈「防疫快篩福袋」,由5位獨居長輩代表受禮,和永康里、文北里、明義里三位里長一起做防疫。

 

蔣萬安說道:「聽見理事長李牧師分享,長者們都沒有染疫,相信這裡必有滿滿的愛。」

 

他以曾經確診的心情分享,不只身體會不適,更能感同身受社會弱勢族群面對疫情的恐懼,理解人心裡的擔憂;特別他與妻子都確診,雖然大孩子沒有染疫,而是家中10個月大的小寶寶染疫,一連高燒兩天,他的確也會緊張、焦慮,還好妻子是基督徒,他自己小時候也跟著家人常去教會,他們會一同禱告,求神同在。他也感恩上帝的愛,眷臨他與家人,目前都度過難關。

  • news-details
  • 蔣萬安委員同時頒發「傑出防疫義工獎」給全台北市最資深的居服義工——94歲的陳芸大姐(右)和84歲的邱德荃督導(左)。(圖/記者吳旻樺)

成功防疫的不老勇士!

蔣萬安委員同時頒發「傑出防疫義工獎」給全台北市最資深的居服義工——94歲的陳芸大姐和84歲的邱德荃督導,勉勵她們在疫情嚴峻之際仍忠心堅守崗位,其中76歲的莊秀春住在染疫率超過11%的基隆地區,每天仍然從基隆來台北服務獨居老人。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議員、耿葳及徐弘庭也派主任帶著禮物,前來出席,鼓勵現場與會的不老勇士。

 

現場84歲的邱德荃督導代表所有義工分享,她說道成功防疫心得是:「打滿三劑疫苗,勤洗手,勤噴酒精,口罩戴好,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關在家中,要適當的曬太陽和活動,就會提高免疫力形成最佳抗體。」

  • news-details
  • 傳神關懷傳播協會中2年來,不老勇士及獨居老人都沒有染疫。(圖/記者吳旻樺)

活動尾聲,長者們在滿滿的祝福下,人手一份「防疫快篩福袋」,帶著喜樂的心而歸。傳神協會端午福袋捐贈活動,計劃定點服務到今年九月中秋節,讓更多傳神不老勇士的健康和喜樂,安慰所有長者。


協會更呼籲,鼓勵所有的長輩一定至少要去打滿兩劑疫苗,並透過「希望線」的問安電話,鼓勵、安慰獨居老人們走出孤獨和恐懼。

  • news-details
  • 傳神長者們在滿滿的祝福下,人手一份「防疫快篩福袋」,帶著喜樂的心而歸。(圖/記者吳旻樺)

  • 傳神關懷協會,舉辦傳神端午「有你有愛」關懷活動,送出700個防疫快篩禮包,守護近千位的義工長者及獨居老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