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基為迅速給予輕症病患及時治療,加開夜間及假日視訊確診門診,端午連假期間照常視訊,彰基對抗疫情,沒有假期。(圖/彰基醫院 提供)

全台疫情攀升處於高原期,且近日死亡病例也屢創新高。彰基醫學中心為迅速給予輕症病患及時治療,加開夜間及假日視訊確診門診,以縮短等待時間,快速精準區辨高風險者,盡早給予高風險確診個案抗病毒藥物,與警示症狀衛教,24小時待命為需要的患者服務,以降低病程變化的風險,端午連假期間亦照常視訊,彰基對抗疫情,沒有假期!

確診到給藥,確診全時通24小時服務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今年全國確診死亡個案中有47%是在三天內死亡,使「具重症風險之輕症病患及時接受治療」,是降低重症及死亡率的關鍵因素,越早有醫療介入評估、診治給藥,越有機會降低死亡率。

 

彰化縣近期每日新增確診數約3,000至4,000人,5月31日更高至4,740例,可預估快篩陽性等待醫師評估的民眾,將逐日增加,彰基為縮短民眾等待時間,快速精準區辨高風險者,盡早給予高風險確診個案抗病毒藥物,與警示症狀衛教,以降低病程變化的風險、死亡率。

 

為此,彰基突破萬難推出「確診全時通」,從確診、初評、給藥、給予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陪伴確診民眾安心抗疫。

 

彰基副院長林慶雄醫師表示,在這一次的疫情中,彰基在5月就開設了快篩陽性視訊確診門診。但是還有很多焦慮的民眾,在假日或晚間,發現自己陽性時不知所措,所以在院長的領導下,聯合了很多科別及藥學部,迅速地開設確診全時通。

 

從5月31日晚上起,就已經有患者利用視訊門診完成了他們的評估或開藥,都得到很滿意的結果,他相信在這樣的服務下,彰化縣民能夠在抗疫中,得到最好的照顧。

 

  • news-details
  • 由左上至右下,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彰基副院長林慶雄醫師、彰基胸腔內科主任林聖皓醫師、彰基耳鼻喉頭頸部謝明妤醫師、彰基藥學部主任楊媛婷藥師。右下為「彰基確診全時通」—家用快篩陽性視訊評估門診,掛號請點此,或掃描QRcode掛號(圖片/彰基醫院 提供)

快篩陽性後,照3步驟看診取藥

彰基胸腔內科主任林聖皓醫師提醒民眾,快篩陽性確診莫慌亂,可以依這三個步驟看診、領取藥物。

1)將篩檢卡匣寫上快篩日期(年月日)、姓名(全名),與健保卡一起拍照。

2)接著上彰基官網掛號「家用快篩陽性視訊評估門診」,看診時準備健保卡及剪刀或奇異筆,依醫師指示完成看診並剪毀或塗毀快篩卡匣。

3)看診後由家人或朋友來院領取藥物。

 

彰基彰基3D列印中心主任暨耳鼻喉頭頸部醫師謝明妤表示,快篩陽性的民眾不分年紀,只要在任何時刻有需求,上彰基官網掛號「家用快篩陽性視訊評估門診」,院方會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

 

彰基藥學部主任楊媛婷藥師指出,目前相關藥物都備有足夠用量,彰基也提供居家視訊關懷,確診民眾不用擔心,只要遵照醫囑、注意自身狀況並規則服藥,彰基醫學中心會陪伴民眾走過抗疫之路、回歸健康生活。

 

彰基目前除了原有一般上班時間的視訊確診門診,陳穆寬院長指示為了讓確診家屬能快速拿到藥物可及時給藥治療,加開夜間及假日視訊確診門診,無論是夜間、週末假日、端午連假等國定假日,視訊確診門診都不打烊。

 

由家庭醫學科、胸腔內科、耳鼻喉科等科別醫師,24小時上線為民眾評估確診,並依民眾病情,開立症狀緩和藥物或抗病毒藥物,務求讓民眾可以在24小時得到該有的醫療協助。

 

  • news-details
  • 彰基由家醫、胸腔、耳鼻喉等科別醫師,24小時上線為民眾評估確診,並依民眾病情開立症狀緩和藥物或抗病毒藥物。(此為情境照)(圖片/彰基醫院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