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2022年五旬節的這一天(6月5號),屏東眾教會齊心舉辦「2022全球禱告日.屏東聯合禱告會」,實體地點位於潮州真道教會、新恩堂教會、屏東靈糧堂教會和恆春四方豐收教會,接力於線上開啟守望禱告的祭壇!

 

由鄭耀宗、鄭美秀、張英敏、陳仁幸、周賜屏與周素蓮6位屏東跨教派牧師,以歷代志下第7章13-15節,帶領會眾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逾百個單位在線上大大燃起呼求神的馨香祭!

震盪中仍不忘感謝神

自2019年年底,新冠肺炎開始於全球大肆流行,許多行業面臨經濟危機,計畫更是因此延後或取消;這波疫情帶來的震盪延續了將近兩年半,仍未見結束的跡象,鄭耀宗牧師指出:我們在這震盪中能否持續看見,可以感謝神的地方?

 

「首先我感謝祂將病毒弱化,只有神有能力把病毒消退;第二我感謝神給我們這些辛勞的防疫人員,因他們的付出,才能降低致死率;第三我感謝神給我們全球這麼好的物流業、直播業,因為他們,疫情中仍有與外界聯繫的能力,更是因此能進行線上禱告、敬拜。」鄭耀宗感恩說道。

  • news-details
  • 鹽洲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鄭耀宗,於潮州真道教會分享,在這震盪中仍有許多地方要感謝神!(圖/截自屏東聯合禱告會Zoom會議室)

建立屬靈防護罩

鄭耀宗牧師指出,上帝早已在聖經中賜給我們「屬靈的防護罩」,就是詩篇91:2-7

 

他坦言,原本自己不太相信瘟疫這種災害會自動消滅,但觀察現在的疫情漸趨弱化,著實見證了上帝的保護,故建議大家每天都可以開始宣告詩篇第91篇,開啟每日免費的屬靈防護罩!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詩篇91:2-7

震盪中,主耶穌教我們該如何自處

耶穌在聖經中亦教導基督徒在震盪中,該如何自處。在約翰福音第15章第16-17節,共有四項,我們可以活用出來,分述如下:

 

執行大使命(馬太福音28:19)

結出靈魂與門徒的果子:這次疫情我們可以帶領門徒,搶救面對死亡者的靈魂,在他們面對人生的終點,引導他們到耶穌面前,靈魂獲得拯救!

 

落實大誡命(約翰福音15:17)

結出彼此相愛的果子:當我們看見確診的弟兄姊妹,我們是否可以主動去送物資、為他們代禱,展現基督徒彼此相愛的實際行動給他們看?

 

活出大生命(馬太福音11:29)

結出柔和謙卑的果子:當醫療人員在服事確診者時,雖很疲憊,除了提供專業技術,若能進一步添加柔和謙卑的生命力,可讓病患知道天使就在旁邊陪伴他們,帶出來更有果效的醫治。

 

操練大權柄(約翰福音15:16b)

結出奉主名禱告的果子:若我們看見因為疫情而憂慮者,可否上前為他們禱告?陪伴他們享受耶穌的愛,讓聖靈引導和醫治他們;當耶穌與我們同在,就會以神蹟奇事證實我們傳的福音。

  • news-details
  • 潮州真道教會帶領會眾敬拜。(圖/截自屏東聯合禱告會Zoom會議室)

每日可以做的禱告和宣告

疫情下,你可以做以下三個禱告與宣告,在震動中持守不震動的真理,使心裡有平安:

一、感謝神,在疫情嚴峻的當中,祂是我們的山寨、磐石和避難所,神必將我們隱藏在祂的翅膀蔭下,使一切瘟疫、疾病、災害不臨到我們。(詩篇第91篇2-7節)

 

二、感謝耶穌基督揀選我們,並賜下大使命及大誡命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在末後的世代為主來搶救靈魂,並靠著主可以彼此相愛。(馬太福音28:19、約翰福音15:17)

 

三、感謝主,教導我們必須活出大生命及大權柄,靠著耶穌基督,我們心裡可以有柔和謙卑,並因著主的揀選,可以被主分派出去結出許多生命的果子。(馬太福音11:29、約翰福音15:16)

藉使徒彼得與摩西故事的對比,知道神的心意

屏東新恩堂張英敏牧師於聚會中分享使徒行傳第2章41節、岀埃及記第32章15-28節,用這兩個故事做對比,帶下五旬節的悔改。

 

一是使徒彼得領受聖靈澆灌後,一共引領約3000人信主,反觀摩西於西乃山領受神的十誡(神的話)下山,卻見百姓造了金牛犢,百姓無法領受神的話,被殺滅了約3000人。

 

兩個故事對比可見,「神的話」面對順著肉體而行的百姓,是會叫人死的,因為順肉體、血氣之人不能承受神的國

 

我們領受聖靈的澆灌,是要將石心變成肉心,好讓神的話語能動工,使我們甦醒明白,所有一切真理都不能偏離聖經;領受「聖靈」讓我們有能力「遵行神的話」成為祂國度的見證人

 

如果我們只想要亞伯拉罕的祝福,卻輕視神的話語,我們是無法承受神的國的;惟有聖靈在我們裡面,我們才能遵行神的話語。如以西結書第11章第18-21節,當你遵行神的典章律例(話語) 土地就會為你效力,神會把啟示的能力給我們; 但若順著肉體而行,就不能承受神的國。

  • news-details
  • 張英敏牧師分享使徒彼得與摩西的故事。(圖/截自屏東聯合禱告會Zoom會議室)

但以理的窗戶永遠朝向神的國

張英敏接著分享,如何於震動中持守真理,從但以理身上可以看見美好的見證,他的「國」是不被震動的,因他知道神是信實的,即便被擄到巴比倫,他仍嚮往神回到祂的百姓中,心中渴慕彌賽亞的國度。

 

但以理知道「神的話」是永不改變,以色列得贖的國會再次降臨;就算王頒布禁令,他仍將窗戶開向耶路撒冷,持續禱告不停歇。我們的心裡的窗戶是否朝向神的國度?但以理可以為了生存,用世界的方法討好巴比倫王,但他沒有。

 

帶下兩個悔改

張英敏分享,五旬節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兩方面的悔改,來重新對焦在神身上:

悔改一(以西結書11:18-21、加拉太書5:16-21):祭司只想要聖靈的祝福,卻輕看神的話,無法承受神的國。

 

悔改二(但以理書6:10-11、以賽亞書52:11):神兒女心裡的窗戶,朝向世界及追求個人利益及安舒。

  • news-details
  • 張英敏牧師與屏東新恩堂敬拜團。(圖/截自屏東聯合禱告會Zoom會議室)

信實(Emunah)的信心

張英敏分享,當困難來臨時如何自處,如出埃及記第17章第9-12節,當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時,亞倫與戶珥扶著摩西的手,他的手就「穩住」(信心emunah),因為摩西知道神與他們同在,便有信心。

 

申命記第7章第9節神也如此說: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emunah)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鑒於此,當環境困難來臨時,我們是否有如同摩西的信心,持守神的話語?知道耶和華是信實的神,且對此有信心、有穩住嗎?亞伯拉罕因持守emunah信心,因此領受了以撒,也將以撒獻為祭。

 

張英敏最後勉勵,應呼求聖靈賜下忠心,使我們委身於神的話語,生出真實的信心及信實的品格

 

末世震動

屏東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於信息一開始詢問大家:這次疫情已是震動的高峰嗎?即使疫情過去,是否還會有新的病毒?以及極端氣候、戰爭的風聲和高壓的通貨膨脹?

 

面對種種危機,我們可以將憂慮的心回轉到希伯來書第12章第25-29節中。

 

希伯來書提到,末後的震動是包含著物質界、屬靈界的大震動,惟有神的國是不被震動的。震動中所有受造物無一倖免,我們如何抓住神不震動的國?當中神的心意又是如何?以及震動範圍到什麼地方?面對震動我們有什麼確據與鑰匙?將從聖經分述如下:

  • news-details
  • 屏東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於屏東靈糧堂分享末世震動訊息。(圖/截自屏東聯合禱告會Zoom會議室)

震動範圍

個人震動

希伯來書第12章第27節:「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

 

路加福音第22章第31-32節: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祈求,叫不至於失了信心,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所以當震動來臨時,所有受造物是無一倖免的。

 

國家震動

希伯來書第12章第27節: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阿摩司書第9章第9節:我必出令,將以色列分散在列國中,好像用篩子篩穀,連一粒也不落在地上。

 

當震動來臨時,所處的國家也會跟著震動。

 

列國震動

希伯來書第12章第26節: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以賽亞書第30章第27-28節:看哪,耶和華的名從遠方來,怒氣燒起,密煙上騰。他的嘴唇滿有忿恨;他的舌頭像吞滅的火。他的氣如漲溢的河水,直漲到頸項,要用毀滅的篩籮篩淨列國,並且在眾民的口中必有使人錯行的嚼環。

 

當震動來臨時,世界各國也會跟著震動。

  • news-details
  • 跨教派眾牧長,於屏東靈糧堂輪流帶領禱告。與會牧長許燕津牧師事後分享,此次禱告會結束後,現場參加的牧者們都非常欣慰,因在疫情嚴峻之際,籌備會議時有諸多掙扎和顧慮,但屏東眾牧者都非常有信心,深覺環境越艱難,禱告更是不能停,所以決定採線上聚會模式。在事工、行政分配上,眾教會與牧者們也都義不容辭地甘心承擔,過程非常輕省、迅速有共識,因此非常感謝主!也看見十年來的轉化之路,屬靈大軍已經興起,大家不分彼此願意委身屏東大業!(圖/截自屏東聯合禱告會Zoom會議室)

震動確據

神完全的掌權

路加福音第22章第31-32節: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詩篇第60章第2節:使地震動,而且崩裂;求你將裂口醫好,因為地搖動

 

主為我們禱告

路加福音第22章第32節: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約珥書第3章第16節: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天地就震動。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

 

震動有目的

路加福音第22章第32節: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哈該書第2章第6-7節: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或譯: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震動鑰匙

安息

以賽亞書第30章第15節: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以賽亞書第40章第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祭壇

民數記第16章第46-48節: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贖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跑到會中,不料,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他就加上,為百姓贖罪。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回復力

歷代志下第7章第14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回復)他們的地。

 

周賜屏最後勉勵,從上述經文中可知,我們應當在震動中持守安息,並興起祭壇,使神降下回復力,讓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成全。讓我們禱告的祭壇不停歇!

  • news-details
  • 屏東靈糧堂敬拜團帶領會眾敬拜。(圖/截自屏東聯合禱告會Zoom會議室)

我們可以一起禱告!

為個人禱告:

期盼震動時,我們靠著對神的信心,交託、仰望和跟隨;在這物質世界震動時,我們仰望不能震動的神國度,掌管宇宙萬物的神,讓我們靠主站立穩固。

 

為國家禱告:

國家在緊要關頭,神已準繩量定,但神尋找堵住破口的人、時代中的代禱者,為國家代求,讓台灣可以靠主度過許多危難,我們能得著不震動的國,使台灣百姓能夠在神的保護當中。

 

為列國禱告:

列國能夠悔改、認識主,知曉神的道路與神的恩惠;列國止息戰爭、回轉,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因著悔改認罪,神止息祂的憤怒,施恩在列國百姓當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