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頌聯合樂團(Hillsong UNITED)敬拜團主領泰雅.史密斯(Taya Smith):「當你踏入神呼召你做的事時,祂是多麼慈愛,不僅不會離開你,而是會恩待你。」(圖/IG@ tayagaukrodger)

新頌聯合樂團(Hillsong UNITED)敬拜團主領泰雅.史密斯(Taya Smith),因著基督教著名詩歌《海洋》(Oceans),成為眾多敬拜音樂中,最出名的歌聲。近日,她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專輯《Taya》,訴說她如何在找到「自己的聲音」。

「新頌聯合樂團」(Hillsong UNITED)是來自澳洲雪梨知名的當代敬拜樂團,成員們由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敬拜主領所組成,於1998年成立,隸屬教會敬拜團,為青年事工的一部份,主要由喬爾.休士頓(Joel Houston)帶領。

 

身為敬拜團主領之一的泰雅.史密斯(Taya Smith),近日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專輯《Taya》。她在接受Christian Post採訪時分享,感謝過去在新頌教會的幫助和訓練之下,得以為此次出個人專輯作足準備。

 

除去心中「驕傲」,勇敢站在神擺放的位置

談到專輯籌備期間,泰雅面對不少挑戰。以歌聲聞名的她,遲遲未有勇氣發行專輯,在創作過程中不斷掙扎著。

 

「上帝知道,我需要人鼓勵我:『嘿,這(作歌)是妳的生活』……」泰雅表示,雖知自己注定要創作歌曲,也有些跡象推動著她朝這方向前進,但她並非會主動這麼做的人。

 

直到5年前,她在喬爾的鼓勵下,才開始踏出勇敢步伐。喬爾是第一位鼓勵她創作歌曲的人,即使他不知道泰雅是否做得到,仍告訴她:「我認為妳需要創作」。

 

籌備專輯讓她飽受內心膽怯所擾之外,在教會團契中,她透過一位弟兄的信息分享,意識到膽怯的真實面貌——是「假謙虛」的表現,也是一種自豪感的形式。

 

「這其實是驕傲,因為我不願意把自己放在那裡……即使是唯一一位最終會聽見歌曲的人,那也值得,因為祂配得。沒有無用的敬拜,因神自始自終都在讚美,然而是我太膽小了。」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

 

泰雅透過個人最喜愛的經文分享,自己在其他方面都已獻上當作活祭,但在創作歌曲和其他神所賜的恩賜,並沒有成為好管家,將其獻上當作活祭。僅管她的歌聲非常有名,自己也對此感到有自信,但她仍需勇敢站在神所擺放的位置。

 

走過所有掙扎後,她展開專輯製作旅程。在其所屬敬拜樂團中,有14位年紀較大的弟兄主動幫助她製作專輯,讓她感到非常高興。「這感覺像是上帝的慈愛,弟兄們幫助我學習如何管理這個和歌曲,並從他們多年智慧中汲取靈感。」

  • news-details
  • 新頌聯合樂團(Hillsong UNITED)帶領者喬爾.休士頓(Joel Houston)鼓勵泰雅.史密斯(Taya Smith)出個人專輯,能夠勇敢為神創作歌曲。左圖為喬爾.休士頓,右圖為泰雅.史密斯(Taya Smith)。(圖/IG@hillsongunited

回應神呼召,用聲音治癒人心

泰雅原預計在2020年發行專輯,卻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延遲。這段時間,使許多人內心感到慌張、損失周遭事物。對她來說,在這環境劇變的景況裡,「這是我找到自己聲音的地方。」

 

在製作專輯前,她有長達7年時間沒創作歌曲。泰雅說到:「7年來,沒有創作歌曲,不代表我和耶穌的關係停滯不前」而是擁有7年的豐富經歷,在其心中沈澱後,轉化成創作歌曲的靈感。

 

儘管這段創作過程不斷遇挑戰,泰雅則開心表示:「當你踏入神呼召你做的事時,祂是多麼慈愛,不僅不會離開你,而是會恩待你。」

 

泰雅更一次次經歷神對她的心說話,「雖然聽不見,更像是祂將要寫歌的意象,放在我心中。」 神將「蜂蜜」賜給泰雅,使其能創作出一首首如「蜂蜜」的歌曲,甜美可口、容易消化,且能夠治癒人內心深處的傷。

  • 泰雅在21歲為音樂夢想,離鄉來到悉尼,加入新頌教會青年事工,後加入敬拜團,並在當中成為有影響力的敬拜者。近日,她發行個人同名專輯《Taya》。此為第一首單曲《For All My Life》。(影片來源/Taya Smith YouTube頻道

視困境為恩典

泰雅發行第一首單曲《For All My Life》時,正巧碰上新頌教會全球主任牧師布萊恩・休斯頓(Brian Houston)傳出醜聞。

 

她引用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並表示,神應許會使萬事互相效力。她也建議,現在是時候探索個人內心,並思考:我們在何處與神同心?生活中有哪些陷阱?罪是如何纏住我們的心?

 

過去以來,泰雅與教會不斷為復興及新氣息向神禱告。她說到,雖未如期待的方式得到回應,但為了復興,神挪去所有阻礙,使大家能看見神,而這也是她所期待的。

 

「馬太福音5:8說到:『清心的人有福了!』這是我的願望。但為了實現這目標,會發生一些阻礙與事情讓我們看不見祂,或是妨礙、玷污事情的本相,而這一切都必會得見神。」

 

所有事情的發生時機點讓她感到「瘋狂」,同時也感到心碎。然而,泰雅認為,「也許這是一份禮物」,因為這首歌曲內容是關於信仰、走出去,不要依靠自身所理解的,而是要依靠神想法。

 

雖發生一連串事情,但泰雅仍感謝神,能夠從聖經中得著智慧。這是使人謙卑的時刻,顯露個人信仰的磐石為何。

 

「在世界裡,你會遇到麻煩,但必須振作起來,因為我已勝過了世界。因此,我們有一位救主的應許、一位天父和聖靈的引導和帶領,是困境時永遠的幫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