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月4日至5日連兩天,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五旬節特會「五旬節的力量」,此活動由台灣亞洲基督教會主辦、眾教會協辦。特會首日,為預備五旬節的降臨。朱奔野牧師在「五旬節的力量」特會分享信息,著重於聖靈的3個面向。(圖/記者董昀)

多年前在海外建廠時,還未蒙召的朱奔野牧師要從兩棟建物中選擇出一棟建廠,結果,未選擇的另一棟大樓,竟在短時間內坍塌,造成難以估計的後果,他回憶一切都是聖靈引領,令其免於危難。此外,妻子某次出國,一下飛機就聽到強烈意念,「快走、快走」,因此迅速趕往櫃台,成為最後一位搭上前一班航班的人,而原先要搭乘的飛機墜機,乘客全數罹難,妻子與死亡擦邊而過,亦為聖靈親自保守和看顧。

 

神賜予聖靈,是何等恩典!」朱奔野牧師說。

 

五旬節特會

由台北新城市教會主任牧師王道玥禱告開場,她認為能夠改變生命的關鍵,就是聖靈。禱告聖靈大大澆灌,充滿我們,領教會興起、城市翻轉,行奇妙作為。

 

接著,哈利路亞家教會敬拜團與歌手張芸京、艾成、曾憲恩,還有主任牧師曾英欽一同帶領眾人敬拜,還特邀福音歌手黑珍珠分享詩歌,領人親近神。並由東北角基督教福隆教會宣教士羅禮德主講信息:「你認識神的兒子嗎?」盼所有人都認識耶穌,生命改變。

 

最後一場,由基督教淡水聖教會主責傳道陳國良禱告,祈求每個人都領受聖靈大能,在世上作光作鹽,向身旁人作見證;接續由華人福音敬拜創作樂團—合一樂團和中華基督教雅歌宣教中心溫梅桂牧師,帶領敬拜。

  • news-details
  • 哈利路亞家教會敬拜團、歌手張芸京、艾成、曾憲恩、曾英欽牧師。下圖為,東北角基督教福隆教會羅禮德宣教士。(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合一敬拜。左上為溫梅桂牧師,她曾獲五燈獎。(圖/記者董昀)

最後,合一燈塔教會主任牧師、基督教協會副理事長朱奔野主講:「你認識聖靈嗎?」6月5日是聖靈降臨節,盼每個人都認識聖靈。

 

他指出,我們從未看過動物「祈求」,但不論在世界各地都能看見人們都會「祈求神」,因為只有人有「靈」。而相較於人的靈,神的靈是「聖靈」。我們無法靠自身力量尋見神,因此,神親自藉聖靈,尋找我們。

 

聖靈怎麼來?

耶穌在使徒行傳1:4囑咐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耶穌升天前最後一句話,就是交代「…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耶穌復活後,在第40天升天,經過10天後,發生戲劇性的一幕。當門徒齊聚時,發出響聲、火焰般的舌頭落在各人頭上,得到聖靈所賜的才能、能力。

 

上述提到的能力,不僅是力量(power),亦是一份禮物、權柄、資源,讓我們可向人作見證、醫病趕鬼。但,我們的心思意念時常偏離神,心中懷有惡意,因此,得著聖靈後,要先醫治、改變、矯正自己的心思意念。

 

聖靈的3個工作(著重於3個面向)

馬太福音28:19指出,「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聖靈與天父、聖子基督同列,亦是保惠師、勸慰師(comforter),要安慰、造就、勸勉、引導我們等。朱奔野著重分享聖靈的3個工作。

 

1.賜給人智慧跟啟示

聖靈會祝福我們的生命、家庭,活出豐盛。朱奔野擔任牧師前,曾經營30多年的貿易事業,工作起初,非常努力打拚,幾乎每日住在辦公室,假日還加班工作,「但我發現怎麼努力,都賺不到太多的錢。」

 

回轉向神後,他減少工作時長,更多認識神,但奇妙的是,事業反蒸蒸日上。 

 

因聖靈的引領,朱奔野也做出有智慧的抉擇。30年前,在海外蓋工廠時,他要從兩棟大樓中選一棟。怎料選完後,未被選擇的另一棟大樓,竟在極短的時間內坍塌,此為非常嚴重的事故。若當初選錯,將面臨嚴峻後果,甚至「今天也無法站在這裡服事」。他回憶,這樣驚險的二分之一機率,卻更加堅定其對神的信心,雖說不清當初抉擇大樓的理由,但事後回想這段經歷,只能說:這是聖靈的工作!

 

還有一次到海外談生意時,看到歐洲製造的馬丁尼杯,在不到一秒鐘之內,還來不及用頭腦思考時,突然有個意念進來,他憑信心告訴客戶,「我可以給你歐洲的品質、中國的價錢。」客戶非常驚訝,抱持嘗試心情,先接受5萬個訂單後,結果非常滿意,並開始以百萬下訂單。「這也是聖靈給的智慧!」朱奔野指出。

 

上述經歷並不代表相信耶穌,事業就會邁向成功,但他確信神總會在關鍵時刻,透過聖靈賜給我們智慧與聰明,領受豐盛的祝福。對於生命處於困境的人,他鼓勵,「要讓聖靈在你身上動工!」並向祂祈求智慧與啟示。

 

2.引導、指教我們進入真理

世上許多人認為,真理是由權威者決定,意即「位高權重者,較有說話的資格」;但基督教卻有不同觀點,真理只會從獨一真神而來,且這是永不改變的事實。透過聖靈,祂會引導我們進入理解神的話,使我們進入卓越、自由的生命,並擁有美好的品格。

 

朱奔野分享一個故事。他認識一位姊妹,能力非常優秀,在國際期刊發表數十篇文章,但在台灣卻找不到任何工作。

 

有次面試,她正要開口時,突然,聖靈啟示兩個字「謙卑」。過去因自身能力卓越,姊妹很難謙卑,但此刻,因聖靈教導,口氣轉為溫和、緩慢,並告訴面試者,「將來我非常樂意跟大家一起合作。」此次,她獲得極大支持,順利錄取。

 

不僅在職場,夫妻關係也需聖靈引導。朱奔野舉例,夫妻間許多爭吵,是源於意見不合,但不要因此認為另一半愚蠢、笨拙,反倒因著愛,願意去包容、接納、稱讚,他說,「夫妻間沒有不好的意見,只有最好次好的想法!」實踐馬太福音5:41「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3.聖靈與門徒同在,保護、代求、看顧、醫治

聖靈會為我們代求,還會帶來平安、醫治、保護、看顧。約莫23、24年前,朱奔野的妻子因工作的緣故,要前往越南胡志明市等待轉機。下飛機,準備前往VIP室休息,霎時,聖靈浮現強烈意念,「快走、快走。」

 

妻子迅速趕往櫃台,結果,排在她前方與後方的乘客,全部搭乘下班飛機,不幸墜機全數罹難。但因妻子被告知,「小姐妳排錯了」,被臨時換到另一個櫃台,搭上前一班—早40分鐘班機的「最後一個位置」,與死亡擦邊而過。

 

朱奔野表示,這就是聖靈的保護,把妻子從死亡中拯救出來。蒙聖靈親自保守與看顧的基督徒,是何等恩典!

 

還有一個奇妙的見證,教會有位會友的母親住進醫院。這位母親信奉過許許多多的偶像,過往因體質敏感,每次住院時,似乎都感覺有「許多偶像」探病。此次,因急診住進醫院後,她說,「不管是誰,誰讓我好就信。」結果當天,只有一位「神」前來病房,就是耶穌!

 

如此美好的聖靈,我們要如何得著?

朱奔野分享,首先,我們要「調整頻率」、對齊於神,才能領受聖靈的指引。再來,要回到「原廠設定」,放下原本想法,用「我願意」的心態回應神。最後,要把耶穌「加好友」,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他為正處在困難中的基督徒禱告:

很多時候我們生命中仍有破口、不討神喜悅的地方、不潔淨之處。奉主的名,現在把聖靈澆灌下來,把所有雜質、汙穢通通沖開,讓我們能夠完全領受,聖靈充滿我們,每個弟兄姊妹要身體健壯、靈魂興盛,不再受綑綁,自由運行在神的面前!

 

謝謝、讚美主。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 news-details
  • 朱奔野牧師。隔天五旬節,他分享,基督教協會於馬偕來台宣教150年,盛大啟動馬偕電影的製作,將由知名導演羅蘭.約菲,來台頒獎、勘景及選角。馬偕對台灣有重要的貢獻,盼將馬偕宣教士的美善故事,搬上國際舞台。

  • news-details
  • 主辦單位台灣亞洲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瓦特・羅斯(Walter Ross)唱詩歌,並至台下與參與者互動。(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