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圖:去年底花蓮福園舉辦餐會,在當中發放愛無限的禮券和物資,當天約有60人決志信主!左下:開車前往各里民中心發放禮卷和物資;右下:延續愛無限行動的精神,花蓮福園繼續在每週親自發放兒童線上聚會的材料包!(圖/趙荻瑗 提供)

教會身為上帝在地上的代表,有沒有辦法走到第一線?

 

去年(2021)攜手愛無限,在花蓮狹長的行政區中,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認領1000份禮券(贈與弱勢家庭),可以說是走遍各城各鄉發放,並串聯10多所學校,舉辦校園聯合餐會;除了飽足的宴席外,還有見證與詩歌分享,在這場身心靈的饗宴中,竟有超過八成的參與者、近60人決志信主!

 

延續去年攜手愛無限精神,他們每週繼續到各家發放兒童聚會的材料包,會堂不再被限制,教會走出去,禾場大門被打開!趙荻瑗傳道分享:「愛無限,真正的愛是耶穌的愛,真正的無限要到永恆!」

2020年,在花蓮成立的「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於去(2021)年投入參與「攜手愛無限」行動,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資助每戶500元,教會加碼捐贈500元,合計送出1,000元禮券,再加上其他關懷物資,盼透過愛的實質幫助,讓地方居民認識福音的溫暖!

 

如同「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的情景!

去年12月,花蓮福園新生命教會一共認捐了1000份愛無限公益禮券,去到花蓮市28個里,和花蓮縣吉安鄉18個村、壽豐鄉2村(平和村、志學村)、新城鄉1村(大漢村),並且串連超過10間學校,把公益禮券發放給需要的家庭!

 

趙荻瑗傳道受訪時分享,因為花蓮行政區狹長,許多要被幫助的家庭,若要前來教會領取,交通上並不方便,因此他們親自開車前往各個里民中心,透過村長的協助,在現場發放禮卷,以及預備的物資。

 

她也感謝神,在花蓮開拓的第二年,以年輕人居多的花蓮福園,藉此愛無限行動,有機會走進社區!過程中遇到挑戰,有許多行動不便的民眾,無法前來定點領取,於是他們決定挨家挨戶親自探訪,經歷到如同聖經中「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的情景!

 

過去教會較多服事青少年族群,第一次接觸那麼多弱勢家庭和長輩,許多青年感到「很衝擊」,也是一種服事的「擴張」!像是在一次探訪中,看到一個被截肢的長輩,躺在床上無法出門,才發現原來社區鄰里中,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

 

人與人接觸是有溫度的,希望可以到第一線,親自的關懷。因此,他們不畏路途遙遠,開著車,走進各城各鄉,親手將物資送給每個需要的人。

  • news-details
  • 在去年的攜手愛無限行動中,花蓮福園開車走進各城各鄉,透過村里長的協助,發放禮券和物資!(圖/趙荻瑗 提供)

舉辦愛無限餐會,八成以上人數信主

而對於有些無法聯繫上的名單,他們往校園拓展,透過學校舉薦名單,跟著社福團體一起去發送給有需要的學生。

 

在戶外草地上,舉辦了「校園聯合餐會」,邀請受贈的學生家庭前來用餐,除了領取禮卷和物資之外,現場還有詩歌表演、見證分享等橋段,奇妙的是,當天結束時,有超過八成的參與者,近60人在餐會中決志信主!

 

在籌備過程中,也經歷許多見證,有開餐廳的姊妹供應料理、花蓮當地的創業家奉獻一半的金額、弟兄姊妹和慕道友認捐了很多物資…等等,讓他們決定堅持下去!

 

而在整場行動結束後,更特別為參與的各鄉鎮里村長舉辦餐會,請在地牧者為他們禱告,現場也有幾位村里長決志信主!

  • news-details
  • 舉辦餐會,除了讓人領取禮券與物資,現場還有詩歌表演及見證分享。(圖/趙荻瑗 提供)

  • news-details
  • 去年攜手愛無限行動結束後,特別為在當中皆大力協助的各鄉鎮里村長,舉辦餐會,分享福音。(圖/趙荻瑗 提供)

教會「走出去」,打開禾場大門

趙荻瑗分享,去年的攜手愛無限行動,真的讓教會「走出去」,打開禾場大門,今年他們進一步打破會堂限制,延續愛無限的精神,需要在哪裡,教會就要到那裡服事!

 

從今年3月份開始,走進社區,跟花蓮的特色名店合作,舉辦兒童職業體驗活動,陸陸續續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參加!

 

由於福園距離花蓮市區較遠,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鼓勵他們,要打破會堂的限制,因此他們與百貨公司、特色店家合作,舉辦兒童職業體驗,現場唱詩歌,分享聖經經文。

 

教會中的兒童教會「花蓮星星國」人數,3月份約400人,後來因疫情爆發轉為線上聚會,四月份成長到500人,五月份時每週上線人數來到800人!

 

因著有上次在攜手愛無限走入各城鄉的經歷,為了鼓勵家長帶著孩子,可以固定參與線上的兒童聚會,他們每週將活動材料包,親自送到每個孩子家門口,裡面還會放著天父的信,以line為孩子祝福禱告,許多家長在聚會後,還會回傳孩子唱詩歌的影片!

  • news-details
  • 為了鼓勵家長帶著孩子,可以固定參與線上的兒童聚會,同工們每週親自將活動材料包送到孩子家門口。(圖/趙荻瑗 提供)

真正的愛是耶穌的愛!

最後,趙荻瑗分享:「我們身為教會,有沒有辦法真的走到第一線?(當走出去的時候),你會看見人的需要是何等的大!禮卷和物資都是一時的幫助,最重要的就是人們需要認識耶穌,需要福音和永生!

 

愛無限行動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應該不斷延續,幫助人可以持續認識神!愛無限,真正的愛是耶穌的愛,真正的無限要到永恆!」期盼能繼續延續這樣的精神,打開社區的門,讓每個接觸到的人,都能真的認識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