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榮耀教會牧師黃福國,以「為什麼是我?」為題分享主日信息。(圖/截取自榮耀教會 Glory Church YT頻道)

「為什麼是我?」這是許多人遇到苦難時的第一反應;聖經說,這世上有苦難,但主已勝過這世界,在祂裡面有真平安!

 

大衛在曠野逃亡的十多年中,寫下美麗〈詩篇〉,其中所流出的不是苦水,乃是對神的讚美。約瑟一生經歷被出賣、遭誣陷下監,但他選擇為主而活,最後成了宰相;雖不知遭遇這些事情的答案,仍相信「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神顧念你,祂不會讓你白白受苦!」台北榮耀教會牧師黃福國分享,遇困難,讓我們不抱怨、不論斷、不懼怕,在上帝愛中,找到平安、盼望和力量,並相信主的應許!

苦難是真的,但在耶穌裡有真平安!

以「為什麼是我?」為題分享主日信息的黃福國提到,生命中會遇苦難,很多基督徒可能因此選擇冷淡退後,甚至離開主,然而,要如何在困難中看見神的心意,繼續倚靠神的真理?

 

當耶穌準備上十字架時,約翰福音16:33記載,祂向所愛門徒留下提醒:「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這世上有苦難,是真的,但不要忘了耶穌說,你們在我(耶穌)裡面,就可以有平安!」黃福國勉勵。

  • news-details
  • 這世上雖有苦難,但耶穌已勝過世界!(圖/shutterstock)

當屬神兒女面對苦難時,該如何應對?黃福國分享以下三點:

 

一、勿抱怨,要相信神的安排

聖經教導「不要抱怨」,並非心不甘情不願地說:「主啊,好吧!好吧!」,而是經歷在基督裡的真平安。

 

約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葡萄樹和枝子無法分割,當神兒女與基督生命連結,祂要賜力量和平安,使我們充滿信心與盼望!

 

每天,分別時間親近神,讓自己常住在主裡面。「有神的話語和能力,就不會抱怨!神對每個人有不同帶領,但唯一相同的是,神的旨意必是好的!

 

大衛因遭掃羅王忌妒,被「莫名」追殺。逃亡十多年的過程,大衛或許可以向神抗議:「為何讓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公平!」

 

但即使很痛苦,甚至神沒有給出答案,大衛仍不抱怨,反而選擇不斷讚美神!

 

曠野中的大衛,面對苦痛和壓力,裡面流出來的非苦水,而是讚美!身處曠野,他寫下無數美麗〈詩篇〉,在讚美神中,得著能力和盼望!當時候到了,他被磨練、塑造成為以色列的偉大君王。

 

另一名聖經人物—約瑟,遭哥哥忌妒、出賣,而成為奴隸,又被誣陷下到監中,甚至受人遺忘,人生好似充滿無數苦楚。

 

但約瑟一樣沒抱怨,不論是淪為奴隸,或受困監中,依然努力做好手中工作,珍惜神賜的每一天,後來被提拔為監獄管理者,居上不居下,努力為主而活!

 

創世記50:20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約瑟知道重要關鍵—「神的心意原是好的!」最後,他高升宰相,因此拯救身陷飢荒中百姓的性命!

 

其實,抱怨背後的意思是「自以為義」—認為神做錯了,神的安排不對,神讓這件事情發生不對,但是,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神顧念你,祂不會讓你白白受苦!」人會遇苦難,甚至遭誤會、誣告,因而感到委屈,但神說:「我不會忘記你!」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 news-details
  • 神顧念你,祂不會讓你白白受苦!(圖/shutterstock)

二、不要論斷,聆聽神的聲音

當困難臨到,人很容易論斷,但錯誤的態度,會帶給人錯誤看見,正如從髒掉的玻璃窗望出,眼中所見,非最真實風景。

 

我們需要神的眼光,聆聽神的聲音,不要因為錯誤態度去論斷別人!」約翰福音9:1-3,描述門徒看到一個生來瞎眼的人時,馬上問耶穌:「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還是他的父母呢?」耶穌卻回答:「不是誰犯了罪,而是要顯出神的作為來!」

 

人的眼光常看見的是罪、問題和困難,但耶穌看見的是恩典、憐憫和祝福 !縱然此人天生瞎眼,但耶穌看見,這是帶來醫治和拯救的機會,是翻轉人眼光的機會!

 

唯有神擁有審判權柄,評斷誰有罪,這是神的工作,人不該自以為義地替神決定,而是要把一切交給神,因為這是神的權柄!

 

屬神兒女,要求神憐憫,不要論斷,不要對事情隨意下定論,當相信神是看顧人的神,學習讓神掌權,聆聽祂的聲音,讓我們口中所說是神的話語,是聖經的應許!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哥林多前書4:3

  • news-details
  • 面對困難,不要隨意下定論,而是透過神的眼光來看待事情!(圖/shutterstock)

三、不懼怕,相信神的應許

在神的愛裡,沒有懼怕!」(約翰一書4:18),會懼怕,往往是因不相信「神愛我」,不相信神掌管明天,以致憂愁懼怕。

 

屬神兒女,要活出結滿聖靈果子的生命,而非經常陷入自怨自艾、自卑和受傷中,因為,這不是從神而來的生命。

 

世上父母會看顧孩子,天父豈不更是如此嗎?你相信神愛你,祂掌管一切嗎?

 

黃福國分享,年初時,神領他們到洛杉磯建立教會,有次至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時,被檢查出貧血,這在男性中屬少數情況,醫生推斷身體有些狀況,有可能是胃出血,甚至是大腸癌、胃癌…等等,要他兩個月後,再前去複檢。

 

「這些話語在我裡面造成恐懼,」兩個月來,他每天戰戰兢兢,全家也一同為此禱告。終於,漫長兩個月到了,做完檢查,等待醫生評估結果,又整整等了兩周。

 

最後醫生說:「你沒有貧血!」黃福國反思到,當醫生說自己有貧血時,馬上就相信,但當醫生說自己沒病時,卻反倒懷疑。

 

這件事帶給他很大提醒:「我們很容易接受負面話語,但對聖經祝福和應許卻容易懷疑!

 

人很容易被惡者控告抓住,但是屬神兒女不要懼怕,因神的應許必定成就!難怪聖經提醒:「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箴言4:23)縱然世界有苦難,但在耶穌裡有平安!且神看顧祂所愛,我們所經歷的苦難,祂都曉得!

 

申命記31:8說,「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人常喜歡倚靠自己,走自己認為對的路,但基督徒應緊緊跟隨神,讓祂走在前面,帶領我們的腳步!

  • 黃福國牧師分享,如何以聖經真理面對生命中苦難。(影音/台北榮耀教會主日影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