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歲女孩貝茲。(圖 / 影像擷取自美國達人秀YouTube)

你很勇敢,你有一個很偉大、非常神奇的聲音!」高亢宏亮、觸動人心的聲音,是來自美國橙縣(Orange County)的11歲少女—貝茲(Madison Taylor Baez),於《美國達人秀》舞台上演唱《奇異恩典》,讓許多人流下眼淚,甚至獲得評審高維爾(Simon Cowell)和曼德爾(Howie Mandell)的青睞,按下「黃金按鈕」(Golden Buzzer),直接保送第17季達人秀準決賽;而小女孩歌聲背後的故事,同樣感動人心...

在《美國達人秀》最近一次錄影的中場休息廣告中,一位本來坐在觀眾席上的小女孩,用強而有力的聲音,演繹這首1779年創作、世界上最著名的基督教歌曲—《奇異恩典》。

 

該節目有此慣例,會讓觀眾有機會於節目廣告時間唱歌。當小女孩遞過工作人員給她的麥克風,便用渾厚高亢的嗓音唱出:「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 來自美國橘郡的11歲女孩高唱《奇異恩典》,充滿力量的歌聲,震撼現場觀眾和評審。(影片來源/
    美國達人秀YouTube)

觀眾席上的驚喜,拿下黃金按鈕直送決賽

本來在休息的兩位評審高維爾和曼德爾,不可置信的轉頭,注意這位11歲少女,且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歌聲。其他觀眾呼喊著這位女孩走上台,評審問她的名字和年紀。「我們確實會在休息時間問大家是否想唱歌,然後就聽到了這個聲音。」節目製作人說。

 

貝茲分享,自己已參加該節目錄製很久,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參與比賽試鏡。「從我4歲開始,參加很多節目錄製,而我一直很想在廣告休息時間有機會唱歌。」能上美國達人秀,一直是貝茲的夢想,如今真的實現。

 

唱完歌後的貝茲,於台下掉下眼淚,「我很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太激動了。」評審高維爾問她,要不要直接上台再表演一次,當貝茲再次唱完,所有人都站起為她鼓掌。

 

實在太奇妙了,「我沒有在開玩笑,我參與這個節目這麼多年,從來沒看過這種事。…通常節目休息時候我不會在的。」而貝茲是一個例外,觀眾們同時高喊著「黃金按鈕」,曼德爾走到中間桌子,按下黃金按鈕,代表未來在《美國達人秀》中,將繼續看到貝茲的表演。

  • news-details
  • 貝茲和她的父親。(圖 / 影像擷取自美國達人秀YouTube)

為罹癌父親而唱,《奇異恩典》唱出盼望

當評審問貝茲,若獲獎後,要如何使用這筆獎金?她說:「我想要幫助我的爸爸,進行癌症相關研究。過去九年,他得到結腸癌四期,我想幫助他。」貝茲的父親在一旁陪著她,也流下眼淚。

 

你很勇敢,你有一個很偉大、非常神奇的聲音!」評審高維爾說。

 

貝茲的爸爸克里斯站在一旁,並分享,女兒之所以會開始唱歌,且唱這首歌,主要是因為自己生病了,他長期需與疾病抗戰。

 

「過去九年我和癌症抗戰,她(女兒)在此過程學會了唱歌。她會在醫院裡,在我進行手術、接受化療時唱歌,」克里斯說,「她為我唱歌,每次都讓我感到好一點,而我確實好多了!

 

《奇異恩典》是一首充滿盼望的歌,貝茲的演唱,博得美國真人秀的全場喝采。穿著黑色棒球夾克和白色長褲的這位女孩,讓在場人起了雞皮疙瘩,也讓《奇異恩典》─這首傳唱兩百多年的經典基督教歌曲,再次帶給觀眾滿滿希望,就像她帶給罹癌父親的盼望一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