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方為全體大合照。左下為柯文哲市長親臨致詞、感謝。右下為12區聯禱會召集人、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分享。(圖/記者董昀、台北市府提供)

「攜手愛無限」串聯全台教會關懷社會,帶來極大影響力!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說,「在12個行政區,都看見、感受到神的愛。」

 

12區聯禱會召集人、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強調,教會願意出人出力,盼今年與政府「強強聯手」,「讓神的愛充滿在這裡!」

2022年攜手愛無限盛大開跑,北市總嘉惠數將增至2萬多戶弱勢家庭,近去年一倍!今(16)日,在士林靈糧堂舉辦合作說明會,邀請北市12區聯禱會、區公所代表共襄盛舉,連平時較少連結的召會、天主教神父也齊聚一堂,而活動高潮,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臨致詞,並感謝教會對社會的關懷。

 

社會局局長:12個行政區,都看見神的愛!

說明會現場,有多位市府長官蒞臨。社會局局長周榆修分享,教會界的「好朋友」們為攜手愛無限熱心奔走,他代表社會局,謝謝主內兄弟姊妹,並表示,「有滿滿的感動,面對教會,我大概都不用看同仁準備的致詞稿。」

 

他指出,近兩年疫情衝擊社會,去年社會局編列的急難救助金預算,大幅增加,今年案件數也持續飆升,還有人三餐不繼,騎著摩托車,要跟街友一起領便當,讓他心中有很深的感觸,非常感動教會在困境中,願意繼續關懷弱勢。

 

此外,社會局服務對象廣泛,但教會在「方方面面」都包辦,不僅是市府的好夥伴,還是「喊救命的對象」,故遇到一些困難,都會找教會協助。周榆修說,「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在12個行政區都看見、感受到神的愛。」並期待,「就算以後不是社會局局長,還要請教會繼續關懷社會!」

 

接著,企劃科科長陳佩琪,分享北市政府與教會「擴大社福合作方案」,主要針對三部分:街友關懷服務計畫、兒少活動小站、長者社區關懷據點,提出更詳細的說明,並提供連結窗口,希望未來與教會,有更多實際合作。

  • news-details
  • 左為社會局局長周榆修,右為企劃科科長陳佩琪。(圖/記者董昀)

市長親臨向教會致謝

說明會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臨現場,他非常感激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連結眾教會舉辦愛無限活動!去年,發放食物兌換禮劵和禮品,給台北約1萬2千戶低收入戶,為弱勢朋友「在寒風中帶來溫暖」

 

他表示,近期統計數字顯示,疫情重創台灣經濟,出現更多弱勢族群,單靠政府力量,難以照顧全部市民,需要有社福團體的合作。

 

他曾感到奇怪,為何美國如此先進的國家,非常強調家庭一起「上教堂」,但後來才發現,原來家庭可成政府與個人間的緩衝。

  • news-details
  •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並頒發感謝狀。(圖/記者董昀)

「強強聯手」攜手愛無限擴大舉辦

去年,全台連結9縣市府、330間教會,幫助4萬多戶弱勢家庭,讓政府、教會、企業,如三股合成的繩子,帶出驚人力量。北市更展現強大的動員力,還讓原本不太認識基督教的市長柯文哲,都與教會界有更多連結。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分享,今年提早籌辦,現6月底已陸續啟動、開辦說明會,預計在10月完成發放作業,而到12月聖誕季,就可開展後續關懷。

  • news-details
  •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說明,今年的攜手愛無限方案。(圖/記者董昀)

最後,12區聯禱會召集人、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強調,台北有多達百間教會,坐落在12個行政區,如便利商店般密集,但同時扮演關懷社會的角色,且樂意成為「政府深入社會的一隻手」,盼未來政府與教會「強強聯手」,打造北市成首善之都!

 

政府有好的策略,教會在地方有人力,期待與市府配搭,讓地方更美好、神的愛充滿在這裡!」劉群茂牧師說。

  • news-details
  • 左為劉群茂牧師致詞。右為士林靈糧堂社區公益部張安慈,她分享,教會長期投入社會關懷,使人生命得著改變。(圖/記者董昀)

  • 攜手愛無限舉辦北市「合作說明會」。柯文哲市長、劉群茂牧師分享。(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