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球星柯瑞率「金州勇士隊」拿下NBA總冠軍,個人並獲得獲首座FMVP。(圖/NBA臉書、Warriors推特影片)

今NBA總冠軍賽落幕,「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以103比90淘汰了塞爾蒂克奪冠,為其在過去八年來第四個總冠軍。

 

勇士主控基督徒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也靠著系列賽6戰「平均31.2分、5助攻、6.2籃板、2抄截」的亮眼成績,拿下生涯首座FMVP(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他個人也完成了一段與眾不同的旅程,在連續五次進入總決賽、爾後又跌落到NBA底部後,現在重返光榮。賽後,他情緒激動紅了眼框,直言:「能走到這一刻,真的非常不真實。」

逃過重傷,再次上場時狂轟43分

11日總冠軍賽第4戰時,柯瑞狂轟43分,率勇士以「107比97」扳為「2比2平手」,但在此之前一戰第4節,他曾在爭球時,不慎遭對手壓傷左腳,痛苦地當場哀號,所幸後來證明沒有大礙;他直呼:能逃過重傷「是上帝保佑!」

 

當時,柯瑞為此歸榮耀於神,並表示真的要感謝上帝,讓他避免重傷,因而能在該場出賽,對比賽結果影響重大;他也進一步分享,此次為其第6次打總冠軍賽,因著過往許多經驗累績,已經懂得保持信心與冷靜,克服腳傷。

  • news-details
  • 柯瑞於賽後記者會分享畫面;其為NBA知名球星,雖身高低於平均10公分,體重也少10多公斤,但母親曾對他說:「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寫你人生的故事,除了你自己。」成為其極大幫助;其父亦為NBA球星戴爾.柯瑞(Dell Curry)。(圖/NBA臉書影片截圖)

柯瑞獲年度價值球星,率勇士隊得總冠軍

過去,柯瑞曾3度與FMVP(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擦身而過,今年再度回到冠軍賽舞台,儘管曾一度受到質疑,但最終,他仍以亮眼數據及關鍵時刻的英勇表現,證明了實力。

 

柯瑞以猛轟34分、7籃板、7助攻,幫助勇士奪下隊史第7冠,爾後一度因情緒激動坐在球場上。賽後,柯瑞與隊友、對手和父親老柯瑞(Dell Curry)一一擁抱,他拿下生涯首座FMVP,並成為史上第7位生涯榮獲「至少4冠與2座年度MVP」的球員。

 

此榮譽最近一位達成球員為湖人詹姆斯(LeBron James),另外5人分別為羅素(Bill Russell)、賈霸(Kareem Abdul-Jabbar)、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喬丹(Michael Jordan)與鄧肯(Tim Duncan)。

 

而再次率球隊奪冠,柯瑞對團隊感到非常自豪,「有他們在後面支持我,過去三年,我們從低谷到高峰,今年能在這裡,非常不可思議、不真實。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抵達,藉由每天努力訓練,才會有這賽季的表現。」

 

柯瑞並說:「在之前的低谷裡,我們一度懷疑自己,但仍堅持著信念…每個在這舞台上的人,背後都有夥伴、家人和朋友…我們也是個大家庭,彼此幫助,這座冠軍,證明我們是非常棒的團隊。」

  • news-details
  • 柯瑞也曾在2015年帶領勇士隊得獲睽違40年的NBA總冠軍,當時他也在記者會上,感謝上帝及妻子艾莎。(圖/Instagram@ayeshacurry、Golden State Warriors臉書)

牧者們臉書分享:內在的強悍讓人尊敬不已!

平鎮浸信會牧師黃祈翰在其臉書貼文分享,恭喜勇士隊奪冠;從今早開始,他邊上課邊追冠軍賽,並將此美好的見證應用於對浸會的思考。

 

例如:攻守都很重要,團隊要能「+100也要避免-100」;而有好的球員,也要有好的教練,如團隊需要有遮蓋,有聯盟且願意被教練;用好的制度組成行政管理團隊,如聯會持續發揮功能;效法球團文化與氛圍,打造宗派有「合一、成長心態及信心」。

 

台北靈糧堂晏信中牧師也在臉書恭喜「Stephen Curry再次奪冠」,相信其在經歷巨大低潮後的冠軍,得來特別珍惜,甚至情緒激動到痛哭,而該隊隊友圍繞支持,則證明他以領袖特質,穩固了整個團隊。

 

晏信中表示:「柯瑞從來不是一個強勢的領袖,反而是他的謙遜及能力,引爆整個團隊;一般人潛意識認為:領袖都是強悍的,或許我認同此說,只是強悍不一定需要是外在,內在的強悍──才讓人尊敬不已!」

  • news-details
  • 柯瑞率領團隊再次奪冠並對以團隊為榮,他們曾在低谷一度懷疑,但仍堅持信念,彼此幫助,「這座冠軍,證明我們是非常棒的團隊。」(圖/Golden State Warriors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