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張起明牧師對於漢字福音頗有研究,此次以浪子回頭故事分享天父的愛信息;右圖:《發光恩友漢福文創宣教團隊》舉辦《天父的愛》工作坊(圖/記者王詩瑜)

張宜興牧師分享,他曾在異象中,聽見天父說:「我想能夠和你像父子一樣,好好坐下來相處,唯一方法就是把你帶上來!」地上的兒女總是很忙碌,但你知道嗎?其實天父渴慕兒女的同在,超過你我可以想像的千萬倍!

 

天國的福音,就是饒恕浪子的福音,我們若不曾享受天父的愛,就將如同浪子般!你上次單單來到天父腳前是什麼時候?讓我們再次回到天父的擁抱中。

以本土文化向世界華人宣教!

19日下午,《發光恩友漢福文創宣教團隊》在天成商業大樓舉辦《天父的愛》工作坊,此文創宣教團隊由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全球華人漢字福音協會、恩友福音劇團共同組成,期盼透過漢字福音事工來榮耀主名!

 

漢字除了是東方文化的載體,也蘊藏了聖經故事,此福音事工中,漢福協會挖掘出關鍵漢字中的福音意義,由恩友福音劇團則以戲曲、評書、相聲等方式展演出來,而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負責推動宣傳。以工作坊形式透過媒體影音宣傳,生動呈現漢字福音意義,盼成為讓人認識福音的管道,以本土文化向世界華人宣教!

  • news-details
  • 漢福協會徐新生理事長開場禱告:「祢是我們的阿爸父,用那無比大愛饒恕了我們,祢就是那真正的父親,感謝祢呼召我們成為你的兒女……祢給我們華人有特別的愛,在漢字裡面放下許多寶貴的信息,過去這幾千年裡面,我們好像浪子一樣,斷了線、離開了祢,在茫茫人海中,好像迷失了!今天我們重新發現祢很早以前就選召了我們,今天我們要再次發掘出來,讓萬人得救,主我們真的是要來體會祢的心意,我們要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現場吟唱浪子故事。(圖/記者王詩瑜)

人生最大目標,是來到天父腳前

因確診身體抱恙的張宜興牧師,則於線上分享,他提到在聖經中,耶穌在完成一切託付以前,天父就對耶穌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馬太福音17:5)耶穌所做的一切事,都是看見父所做的才會做。「我們與神的關係要擺第一,勝過任何事工!」張宜興說。

 

他分享自身見證,當年順服神回台開始一些事工時,心中仍充滿許多困惑,有次他安靜下來尋求神說:「我不要從人來知道我人生旨意,我希望從祢這邊直接得到答案!

 

後來,在禱告裡面,神讓他看見一個畫面,自己躺在一個醫院病床上面,太太、兒女、親戚、事業夥伴依序走進來向他說話,像是在說告別的話。「(當時)我才意識到(原來)這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從他們的話語中,可以發覺自己被視為好爸爸、好丈夫、好夥伴,這一輩子已了無遺憾!

 

畫面中他走進黑色隧道,最後踏進一到光裡面,彷彿聽見一句話:「我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進來享受我主人的快樂!這時,天父告訴他:「你的時間還沒到!」張宜興疑惑:「那為什麼我會來到這邊?」

 

沒想到天父卻如此回應:「你在地上是好丈夫、好爸爸、好的事業夥伴,因為你花很多時間在他們身上,但是我想到能夠和你像父子一樣,好好坐下來有品質的(相處)時間,唯一方法就是把你帶上來!」在對話中,張宜興並未感受到任何的控告和責備,更像是天父爸爸的傾心吐意,甚至帶有一種孤獨感。

 

「我覺得很奇特,我們的阿爸天父,祂好像高高在上,周圍有天使天軍,祂為何會有這種孤獨感?那一剎那我感受到,其實天父渴慕兒女的同在,超過你我可以想像的千萬倍!地上兒女總是很忙碌,不見得花時間單單來到祂面前,來享受祂的同在!

 

當下張宜興低下頭來,不敢抬頭,很自然地回應了一句話:「好吧!那我留下來陪祢!」說完的一瞬間,在異象中,靈魂馬上回到身體。

 

耶穌說,我們要如同枝子連於葡萄樹。「我們常常忙著結果子,卻忘了要連於葡萄樹!神交代我們最大的誡命,就是愛神、愛人如己,而結果子乃是與神連結,所產生的自然現象!

 

我人生最終極的目標,不是建立偉大的事工,而是花時間在天父腳前,享受祂的同在,也給祂時間,讓祂享受我的同在!

  • news-details
  • 天父其實非常享受與兒女的時光。(圖/shutterstcok)

     

天國的福音,就是饒恕浪子的福音

接下來,張起明牧師則以「讓我們起來擁抱並享受天父的愛」為題分享信息,天父的愛無邊無際,我們都可以取用,而天國的福音,其實就是饒恕浪子的福音。

 

「如果我們不享受這樣的愛,我們其實就是浪子!」在路加福音15章中,稅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穌要聽講道,法利賽人和文士私下議論耶穌竟接待罪人,同桌吃飯。

 

耶穌愛他們,向他們說了三個比喻,其中一個比喻,即是「浪子回頭」的故事,稅吏和罪人被比喻為小兒子,法利賽人和文士則被比喻為大兒子。

 

在小兒子的故事中,路加多次用「起來」一詞作間段,字裡行間充滿了親情起伏。

 

1.收拾起來當小兒子要求拿走應得的家業,父親收拾變賣了家產。

 

2.窮苦起來:小兒子離家後,任意放蕩,浪費貲財,耗盡所有又遭遇饑荒。

 

3.醒悟過來:小兒子餓得吃豬的豆莢充飢,心想父親家中有許多雇工,口糧有餘,自己難道要在這裡餓死嗎?

 

4.我要起來:小兒子決定要回到父親那裡,向他說:「我得罪天,又得罪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5.於是起來:小兒子往父親走去,相離還遠,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向他跑去,抱著頸項,連連親嘴,這是父親對浪子的愛。

 

6.快樂起來:父親看見兒子失而復得,就快樂起來。

 

當大兒子生氣,不肯進家門時,父親出來去勸他,大兒子開始批評父親的做法,父親卻耐心聆聽,並勸慰道:「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從中可以看見父親對「另類浪子」的愛。

  • news-details
  • 張起明牧師以聖經中的浪子回頭故事,分享天父的愛信息!(圖/記者王詩瑜)

天父的愛,包容了世上罪人!

張起明分享,小兒子醒悟自己不配的認罪,而大兒子能聽勸才得歡喜、得安慰,重新被得著。故事中父親在相離甚遠時,就「跑」去「抱」著小兒子的頸項。「跑」與「抱」為「包」的孳生字。

 

漢字「包」是象形字,像在胎包中生長的小兒,我們在耶穌基督裡,也像是被「包」圍在愛的胎兒,慈愛全能的天父更是「包」容、原諒了世上所有的罪人。

 

最後,他分享,我們是否願意像小兒子一樣,「回頭認罪,接受父愛」呢?是否願意像大兒子一樣,「低頭敬拜,饒恕弟兄」呢?也許我們在地上的父親,並不像耶穌所比喻的父親,甚至曾經帶來傷害。「但浪子的父親,要來醫治你,祂是一位完美的父親!」我們所渴慕的愛,在天父那裡可以得著!

  • news-details
  • 最後,國際發光協會理事長吳曼麗分享工作坊意義和初衷。(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