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新靈姊妹於2017年突發罕見神經病變,神醫治及基督身體的禱告,從死境中完全復活,隨時準備好前往神所指派之地,見證這位又活又真的神。(圖/劉仁和 提供)

「不管是完全康復,或是一生坐輪椅,我或活或死都是主的人,我願一生愛主,擴展主身體!」她流淚告訴主。

 

突發的罕病,醫治中疼痛難耐的血漿治療過程,彷彿被電流貫穿,經歷無法言語5條插管的加護病房一個月、跑掉6位看護、一年來的復健…,從癱瘓到站起來行走,她親身經歷死境而復活,見證「火的試煉」後,才有的寶貴信心!

王新靈,從小於信仰之家長大,國小時曾經歷嚴重的霸凌,只能向神生氣哭訴,還好,一首《我有一位好朋友》詩歌陪她度過好幾個學生時期的午休時光,她天天跟主傾訴並禱告。與主極親密的經歷,保守她至今。

 

她順利成家,與先生劉仁和弟兄,生下二個女兒,充滿基督之愛的一同服事台中召會的大專生,是人人稱羨的年輕基督化家庭,未料,突來的風暴乍到。


從發麻到全身癱瘓,完全束手無策

他們一家本要出門聚會,(2017)10月底的晚上,王新靈毫無預警的不舒服,異常地不適且四肢開始發麻,如重感冒症狀,伴隨突發性的全身無力;當天,即刻驅車趕回娘家安置年幼的孩子後,立即就診,跑了五家嘉義的診所和醫院,打針吃藥都未改善,看着持續惡化的身體,從發麻到全身癱瘓,完全束手無策。


醫生亦查不出任何病因,只能歸納「推測」說:產後10個月尚未恢復體力、照顧2個孩子太過勞等等,而她卻是每況愈下,急遽惡化的病情,四天之內身體四肢就完全癱瘓了。


經過各式檢查,他們夫妻倆只能時時禱告尋求神,仍找不出病因,本想出院回家休養之際,神經內科醫師檢查後突告知,「可能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病變—「AIDP,急性炎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性病變」,每10萬人可能有1-2人得病的機率,醫師建議他們立即轉診大醫院嘉義長庚。


劉仁和回想,若當天直接回家,妻子可能真的就離開了!感謝神大能保守,是主畫了一道保護線。

到了醫院,癱瘓的王新靈,當下心裡雖害怕,卻有平安,「因為我會錯,但主不會錯。

  • news-details
  • 王新靈與劉仁和成家後同心並同工,服事台中市召會的大專學生,彼此扶持。(圖/劉仁和 提供)

主總不會錯!

那天晚上的夜真是特別黑。劉仁和在旁24小時的照顧,有口水流出來就趕緊幫忙擦拭,因為擔心妻子吞口水嗆到窒息,又無法出聲求救,他整晚都不敢睡,眼皮也不敢閉。他只能迫切跟主說:「無論如何要救活她。」

然而不久,她仍因呼吸系統被癱瘓導致呼吸衰竭,緊急搶救之後,被送入加護病房,身上插五條管線(氣管插管、鼻胃管、血漿置換管、尿管、點滴管),兩手套住防止病人自行拔除管線的手套,被綁在床邊。空蕩潔白的病房裡,只聽得到心電圖以及呼吸維持器的聲音。


劉仁和心想,這些通常是在非常年長的病人,或是意識不清楚的病人才會有的,對於意識清楚地妻子來說,等鎮定藥退了,那會是何等痛苦的事。 

 

王新靈醒了之後,卻很安靜,好像是順服被帶到這樣的環境。


劉仁和很想跟她說幾句話,很想鼓勵、安慰她,但卻發現話到了嘴邊,卻怎麼都沒有辦法說出來。約十幾分鐘,才哽咽告訴她,「親愛的,沒事了,雖然在這裡很痛苦,但至少能不用擔心呼吸的事。」之後就被護士請出去了。

 

相當擔心妻子情形的他,被帶到加護病房家屬的休息室,他只能繼續不住禱告:求主讓他可以陪在妻子身邊,因他有復健醫療背景,期望能不受加護病房固定時間的限制,至少能跟她說話,並求主開路。

 

他回憶說道:「很奇妙,當天晚上護理人員就打給我,請我進去幫忙,替姊妹按摩,因她神經系統被破壞而引起全身肢體的神經疼痛。我跟護理長推薦自己可以留下來幫忙,沒想到她們立刻答應,還幫我搬了一張照顧床在旁邊。」這絕對是加護病房少有的情形!


他看見妻子因著插管鬆脫,血已沾染半件衣服及床單,而一手拿著加護病房的緊急鈴,鈴卻沒有作用,可是手指亦無法用力「按鈴」。他感謝神,還好能進來陪她,主真的在過程中隱密地看顧他們。

 
疼痛難耐,如電流般的血漿置換,與主更親近

加護病房的那段日子,是所有過程中最煎熬的!每日王新靈的狀況起起落落,其中最難受的,就是每兩天要作一次血漿置換,要將22袋的血漿洗入姊妹身體中,以排除體內會攻擊自己的血漿蛋白;2個小時的過程中不能動彈,這種治療要做一到兩輪,每輪五次,而且,洗血漿的時候,全身彷彿被電流貫穿,疼痛難耐。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我們也是誇耀,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為神的愛已經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恢復本聖經羅馬書5:3-5

她意識清楚卻不得動彈,只能流淚到主面前。過程中主用羅馬書5章的經節鼓勵她。在這變化過程中至終要使神得榮耀,神要在她的軟弱上顯的完全。

每一次無力承受時,藉著禱告,幾乎求主停止祂的手,然而詩歌的歌詞提醒她,神都知道。

歌詞寫道:「我眼有淚珠,看不清你臉面,好像你話語真實不如前;你使我減少,好叫你更加添,好叫你旨意比前更甘甜。」(詩歌273)


一個資深的護理師嘖嘖稱奇,「通常一般意識清楚的人在這種狀況都會自行拔除氣管,但是妳居然都沒有去拔,真的很乖。

  • news-details
  • 召會弟兄姊妹的禱告與扶持,是全備的救恩。(圖/劉仁和 提供)

最大的支持力量,來自基督身體的肢體

住加護病房的一個月,他們倆人好像跟外界隔絕;然而,基督的肢體卻沒有隔絕。弟兄姊妹們藉著錄音、錄影、禱告、信息,將屬天的供應帶給他們。每天將這些的話播放出來,王新靈就露出消失已久的笑容。


還有一位基督徒直接將家裡鑰匙給劉仁和,因為就在醫院旁邊,方便他短暫的休息及梳洗。

 

家人及基督肢體的扶持,也讓他們很感恩,當時大女兒才兩歲,小女兒10個月大,大女兒也想念媽媽,卻禱告主說:「等媽媽康復後,全家要海外開展,她長大了會自己走路,媽媽可以抱妹妹。」


孩子們因為環境變化太快,有時情緒不穩定大哭大鬧,家人都忙翻了。小女兒10個月大卻被「強迫斷奶」,幾乎不吃不喝一個月,沒有安全感,24小時都要抱著,還好家人的幫忙照顧扶持與禱告。

 

一個月後從加護病房轉出至普通病房,身上的管子一個一個被拆除,但又面臨新的挑戰,因為只有手能動,全身還是癱在床上,要坐起來都很困難,何況是做復健。全身瘦到只剩30幾公斤又長時間臥床全身疼痛難耐,照顧起來十分辛苦。一個月換了6個看護,每個都做不到三天就逃跑了,常常只剩丈夫,一人扛起照顧的責任。幸而還有一位姊妹,天天從台中開車,專程來為她按摩。



復健時,學習把「消極」留在十字架上

總覺得離康復的日子遙遠,因為復健做不到15分鐘就體力不支。當時王新靈很沮喪,復健很辛苦,時好時壞,進展不太,心情很受打擊,她學習要把「消極」留在十字架上,主用詩歌《永作活祭》鼓勵,要天天奉獻,將自己放在祭壇上,成為主所喜悅的馨香之氣。

她流淚告訴主:「不管是完全康復,或是一生坐輪椅,我或活或死都是主的人,我願一生愛主,擴展主身體」。

  • news-details
  • 時好時壞,進展不太的復健,心情很受打擊,一個月換走了6個看護,王新靈學習把消極留在十字架上。(圖/劉仁和 提供)

看到她復健恢復得很慢,嘴巴不說,劉仁和心裡卻直跳腳。有時也常常灰心,不知道她何時會好,也不知道會好到什麼程度。

 

當妻子身體可以坐起來,已是極大的進步,但還無法站立,反而出現奇怪的腹部肌肉緊縮痙攣,使她相當難受,原本復健的狀況似乎又退步了。醫生檢查結果又診斷說,由於傷到中樞神經很深的部位,可能要坐輪椅十幾年之久。聽完,當下真不知道該不該對妻子說。


父親鼓勵劉仁和:「人會錯,醫師也會錯,人說的不一定準,主說的才準。」

叫你們信心所受的試驗,比那經過火的試驗仍會毀壞之金子的試驗,更為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顯為可得稱讚、榮耀和尊貴的;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得著你們信心的結果,就是魂的救恩。

—恢復本聖經彼得前書1:7-9

  • news-details
  • 當王新靈能坐輪椅時,已開始外出傳福音,召會的弟兄姊妹也一同上街頭,發送福音單張。(圖/劉仁和 提供)

見證耶穌隱密的陪伴及完全醫治

事實上,劉仁和補充說明,能「走」是(2018)三月才出現的事。在這之前,在床上度過了漫長的5個月,許多時候過起來,像是5年一樣漫長磨人。

因著這個疾病,彷彿將兩人及家人們,都帶到一個極大的「火窯」中,經過火的試煉與焚燒。回想所有的過程中「苦難」實在難熬,卻一直經歷眾肢體的禱告,以及人子耶穌隱秘中的陪伴,讓「這場罕病的火窯」成為一種外面看似猛烈,然而裡面卻有真實平安的環境。


目前,她已完全恢復,一家人都於台中過召會生活,大女兒非常喜愛讀聖經、自己說聖經故事,一家人常常一起禱告,外出傳福音,將來還會前往海外宣教。

  • news-details
  • 大女兒拿著聖經故事書,喜樂的述說。(圖/劉仁和 提供)

  • 劉仁和與王新靈,祝福基督教今日報讀者,有寶貴的確信。(錄製、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