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身為客家人的黃靖翔,見到4顆流星的印證,因而就讀客家神學院,並開拓福星教會,牧養客家族群。(圖/黃靖翔 提供)

遭事業與感情受挫,因而沾染毒品和酒癮的黃靖翔,曾是他人眼中的糟糕人士;受惡習雙重影響下的他,每日如行屍走肉,隨處倒地就睡,有時甚至睡在亂葬崗。生活放縱不不羈,罹患憂鬱症,正覺得生命無轉圜之地、欲放棄一切時,上帝的愛如真光照進內心,自此人生不再一樣。

為脫去煩惱而染上毒癮,入死蔭幽谷

約莫2000年,黃靖翔因事業經營不善,加上情場失意,每天與友人出入各大複雜場所,因而沾染上毒品和酒癮。原想透過吸毒、飲酒暫時忘卻煩惱,未亮卻掉入死蔭幽谷8年,耗盡金錢、精神及健康,也傷透家人的心。

 

「每天睜開眼就是為毒品生活…」當時身無分毫,毒癮一來連尊嚴都可丟棄。黃靖翔形容當時的自己:「人見人怕,鬼見鬼怕」,身上被貼上許多負面標籤,人際關係糟糕到自己也看不起自己,但,竟有人對他不離不棄。

 

在他沾染惡習時,其二姊一直陪伴在旁,為幫助弟弟戒毒,她請了三個月長假,用盡各樣方法,甚至婚姻瀕臨破碎邊緣,卻依然無法幫助黃靖翔擺脫惡癮。直到大姑(先生的大姊)傳福音給二姊,信仰真光照進黃靖翔一家,翻轉生命。

  • news-details
  • 黃靖翔與家人用餐合照。二姊(左一)在他最叛逆時,仍不離不棄守候陪伴。(圖/黃靖翔 提供)

  • 處於生命黑暗幽谷時,羅馬書13:14非常鼓勵黃靖翔。神學家奧古斯丁過去,也有段荒宴醉酒的日子,也因這段經文決定受洗、悔改,因此黃靖翔分享這段經文,盼能成為許多人的祝福。(剪輯、採訪/記者盧玟靜)

靠己力很困難,靠耶穌擔子卻為輕省

生於傳統信仰家庭的二姊,心想基督信仰或許能幫助弟弟掙脫惡習,於是受洗、進而接受裝備。

 

有次,她帶黃靖翔參加小組聚會,並於聚會中詢問:「有個信仰能幫助你,你願不願意相信?」叛逆的黃靖翔,不知為何,竟願跟著決志禱告,並在2008年遇見神特會中感動受洗。

 

如今憶起,黃靖翔表示,能信主全是上帝恩典與聖靈感動,因並非每個走到絕境的人,都能認識耶穌。

 

受洗後的他,不住禱告卻缺乏力量,想靠己力戒除酒精和毒癮,生命疲軟不堪,戒毒多次皆以失敗告終,甚至罹患上憂鬱症。

 

然而,上帝是做新事的神,在祂手中一切都變成新的。原本黃靖翔不相信灰暗生命有轉圜餘地,卻在2009年進入晨曦會後,看見許多過來人回頭堅固弟兄,心生盼望。

 

在晨曦會中穩定靈修、規律作息的日子裡,多次被上帝光照,到神面前禱告悔改,逐漸從酒精、毒品綑綁中得釋放,並驅走憂鬱的靈。一年後,父母見到兒子生命翻轉,也感動受洗。

 

黃靖翔見證,仇敵來,是要偷竊、殺害人的健康和價值,但上帝來,乃是要使人得更更豐盛的生命!

  • news-details
  • 黃靖翔牧師和牧者們於按牧禮拜上合影留念。(圖/黃靖翔 提供)

4顆流星呼召他起來牧會

2011年某天,黃靖翔突然接到一通自家中打來的電話,得知年邁父母身體不適已久,需要自己回家幫忙照顧。

 

為隨時照顧家人和往返醫院,起初他先在市場擺攤做生意,後經過友人介紹,至光電公司就職,擁有6、7萬薪水,薪資超乎所求所想。原以為人生路會如此前行,未料隨即迎來轉彎—蒙神呼召。

 

某天凌晨2時,總是一覺到天明的黃靖翔被聖靈叫醒,看到窗外滿天星星,下意識想到詩篇8:3-4,「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並使用這段經文低頭禱告。

 

接著,感到一股感動,於是說:「主啊!祢若要用我,就給我看到流星。」睜開眼後,突然一顆流星閃過,「真的假的!?」黃靖翔懷疑自己看錯,因此如基甸般又求了三次,結果上帝都順應禱告,當晚,他共看到「4顆流星」!

 

平時要見流星實屬不易,黃靖翔卻在短時間一連看見4顆流星,因而更加確信,這是出自上帝的印證,於是進入客家神學院接受裝備,並開拓「福星教會」,向客家鄉親傳福音。

  • news-details
  • 復活節主日禮拜,聚會弟兄姊妹人數多到站在門外參與。(圖/黃靖翔 提供)

  • news-details
  • 小朋友列隊走到教會參加課輔班。(圖/黃靖翔 提供)

上帝供應資金,帶羊群進教會

如今,福星教會成立5年多,起初既無資金、也無團隊,但上帝親自感動人,為教會奉獻30萬元。

 

奇妙的是,起初房東聽到房屋要作為教會使用,並不願出租,在黃靖翔迫切禱告,與房東積極接洽、介紹教會事工後,房東改變心意,且以非常恩典的價格承租。

 

開拓教會時,黃靖翔領受到約書亞記1:8-9,「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過程中真如經文應許,他毋須害怕開拓所需,上帝不僅供應經費、場地,還親自帶領羊群進到教會。

 

教會成立三個月後,黃靖翔連結其他教會舉辦兒童營會,當時報名人數僅30位孩童。經禱告後有感動,於是鼓起勇氣拜訪附近的福星國小,向校長介紹兒童營會,沒想到對方一口答應,找學務處幫忙宣傳、招生,後來,共有108位孩童參加,且能免費於校園內舉辦營會!

 

這使黃靖翔感到非常神奇,因苗栗是客家人大本營,信主比例非常低,學校卻願意幫助教會宣傳、舉辦活動,他深信,這一切都是上帝親自成就,所以更加敬畏神。

 

過去睡在亂葬崗,渾渾噩噩度日的他,如今擺脫罪惡權勢,披戴主耶穌基督,「不是每個走到絕處的人就能認識神,這是上帝的恩典與憐憫。每次回頭數算恩典,就提醒著我,不能只是悔改,也要成為上帝手中的器皿!」他感恩說道。

  • news-details
  • 福星教會頭屋分堂舉辦聖誕活動,吸引許多小朋友參加。(圖/黃靖翔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