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為29屆畢業生合影;左下為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分享信息;右下為畢業生感動接受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主在哪裡,哪裡就有永恆價值!靈糧神學院畢業生,在畢業典禮上感動接受差派,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分享:「如果敢為主背起十字架,他就是一個瘋狂的人,沒有人能擋得住他!」我們是否相信,上帝是使無變有、使人死裡復活的神?我們是否敢被神破碎,背起不敢背的十字架?「讓主的名,在我們被呼召的人身上顯為大!」

  • news-details
  • 現場畢業生同心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主在哪裡,哪裡就有永恆價值

昨(26)日晚間,第29屆「靈糧神學院」畢業差派典禮,於靈糧山莊舉行。

 

首先,由花蓮靈糧堂主任牧師蔡俊杰禱告。在耶穌服事前,天父對祂說:「這是我愛子,是我喜悅的!」耶穌帶著此身分,行神蹟、傳真理,退到曠野與神交通。

 

蔡俊杰勉勵畢業生們,要帶著兒子身分進入事奉,並使一生能誇口的,都當指著主誇口!不論身處豐富或默默無聞之處,最重要的是,主在哪裡,那裡就有永恆價值!

 

祢所呼召我們的事,是本於祢,叫祢的名在我們被呼召的人身上顯為大!

  • news-details
  • 左為蔡俊杰牧師帶領禱告;右為林進吉牧師以提摩太後書2:2經文勉勵畢業生。(圖/記者王詩瑜)

     

先使人被醫治,領受助人恩膏

接著,由兩位畢業生代表分享生命見證。道學碩士科畢業生何迦勒,以「修好靈魂的錨」為題分享,從小於傳道人家庭長大的他,在教會聽見證聽到「無感」,對先知性領受「反感」,對靈魂「沒負擔」。

 

直到進入靈神就讀,有次讀到耶利米哀歌3:22經文:「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當他思想「消滅」二字時,聽見神說:「孩子,在你成長經驗中,你想要消滅什麼呢?」

 

獨自跪在床上的他,回想起在教會長大畫面,首次承認內心對神的憤怒:「我覺得在神的家裡,沒有被保護,主求祢讓我可以用祢的眼光看我自己。」

 

在靈神強調「人道傳」,意思是,首先把人搞定,才能使傳道更順利;課程中,何迦勒逐漸被主醫治、恢復,重新校正靈魂的錨,決心為主服事,如今聽見證時常流淚!

 

深坑活石基督教會邱智豪牧師,以「脫胎換骨的神蹟」為題分享見證。服事27年的他,曾想當「落跑」牧師。

 

後來就讀牧靈諮商科的碩班、博班,經歷如同「迦南婚宴」的神蹟。當院長謝宏忠為其禱告時,領受到一個筷子的恩膏。

 

「(這雙筷子)一個是我,一個是案主,神提醒我們,要成為一個『助人者』!」邱志豪並祝福在場畢業生,都能領受此助人恩膏。

  • news-details
  • 左為畢業生代表何迦勒;右為畢業生代表邱志豪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神是使無變為有的神!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以「靈神靈不靈」為題分享信息。舊約中,在最黑暗的亞哈王時代,神重用無名小卒以利亞,成為祂的器皿。

 

神是使無變為有的神!先知以利亞遵照上帝指示,來到基利溪旁飲水度日,並有烏鴉刁餅和肉供應。莊育銘進而分享,自己在成為傳道人前,負債累累,後娶妻孩子,蒙召服事主,薪水都不夠付房租。

 

當時,第三個兒子出生,家中面臨斷炊窘境,有次,莊育銘和兒子一同禱告,直到傍晚,突然有個老奶奶提了塑膠袋,表示要來探望新的傳道人。

 

原來這名老奶奶在附近小學,負責打營養午餐,她表示,願意每天打包剩餘飯菜,送至莊育銘家中。就這樣,一家經歷了半年,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吃嗎哪的神蹟。

 

為主背起十字架,放下天然人驕傲

回到聖經中,當時以利亞離開基利溪,接受希頓寡婦的幫助。「有時候,我們不是不能為主受苦 ,而是不能為主『受氣』,我們有天然人的尊嚴!」 然而,神透過外邦寡婦養活以利亞,由此省思,基督徒都需為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身為「沒有存款」的淡江教會,卻被上帝呼召投身建堂,莊育銘分享,面對龐大募款工作,自己需「拉下臉皮」分享異象,並坦言最不想碰錢。

 

但常常神就是要破碎我們天然人的驕傲和尊嚴! 他還為此建堂案,擔保了一億元,有人問:「你口袋裡到底有什麼籌碼?」

 

十字架是我們最重要的籌碼,如果敢為主背起十字架,他就是一個瘋狂的人,沒有人能擋得住他;如果神要破碎你,背起不敢背的十字架,就跟神進入到水深之處!

 

聖經中,寡婦的兒子死了,她責怪以利亞,以利亞想:「神啊!難道祢讓我來到他們家,只是讓兒子死嗎?」經以利亞禱告,寡婦的兒子復活了!

 

我們都要去經歷『(使人)死裡復活』的神!」莊育銘勉勵。

 

經歷使人從死裡復活的神!

有次,莊育銘至異教國家短宣,村中長老非常生氣,認為「幹嘛要來改變我們信仰」,甚至向其丟石頭。

 

短宣團隊慌忙唱完歌、演完戲劇,突然,翻譯帶來一名扶著牆走來的小女孩,原來,她一出生只能用腳背走路,父親、祖父皆是如此,因而被村人認為是咒詛和笑柄。

 

當聽見莊育銘分享「耶穌可以改變人的生命」時,小女孩想請牧師為自己禱告,此時,全村人都到齊,長老又在丟石頭。

 

面對此極大壓力,莊育銘暗自向神呼求:「神啊!祢要我怎麼做?我只想聽祢聲音!」其內心深處,聽見主說:「今天我要這個小女孩知道耶穌愛她!

 

接著,莊育銘奉主名禱告,小女孩的腳痊癒了!眾人皆非常驚訝;而從未聽過耶穌的村莊,在那天經歷使人從死裡復活的神,口中並喊著「哈利路亞」。

 

莊育銘以此故事勉勵,讓我們願意為主受苦,背起十字架,見證祂是行神蹟的神!

  • news-details
  • 莊育銘以自身經歷勉勵在場畢業生,為主勇敢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畢業生們依序上台,接受院長謝宏忠頒證。謝陳麗貞師母也透過影片特別分享,靈神頒發的師母證書科,主要是頒發給全修生的妻子;當丈夫全職服事,太太也全心支持,特別前來進修,擴張屬靈深度,同心開展神的國度。(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畢業生上台領受差派禮,因疫情關係,師長於台下為畢業生祝福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全體師生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