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翁宇慶牧師曾有憂鬱傾向,想結束生命,但被神完全醫治,現承接呼召全職服事神。(圖/翁宇慶牧師 提供)

「做出結束生命的行動後,我在耳邊聽到就像電影中,天使與魔鬼的聲音。」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翁宇慶牧師說。

 

當時,魔鬼表示,「你解脫了!」但天使卻說,「你這樣做,就毀掉父神的計畫!」所幸,在緊要關頭,他選擇聽從天使的聲音,被送到醫院搶救,才有機會經歷後續聖靈的奇妙工作,不僅成為牧者,還見證教會青年從無到有大幅度成長!

我不要走父母的路!」這是牧二代翁宇慶曾經的想法,但現今,他不僅成為牧師,還在父親開拓的教會牧會;到底神如何動工,翻轉其生命?

 

兩次想自殺被神救回

「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翁宇慶牧師分享,國三時,父親決定離開母會去建造教會,翁宇慶與原本教會的朋友分開,來到陌生環境,並不適應,且開始服事後的父親非常忙碌,有時半夜凌晨3、4點,還會接到會友來電。

 

成為主任牧師的兒子,常被會眾用高期待、高標準審視,令其每次要去教會都背負沉重壓力。

 

雖因自小習慣過教會生活,未想過要離開,但每次聚會都「人到心不在」,有次,甚至躺在兒童主日學教室的地板上睡覺。翁宇慶笑著說,「當時的主日學老師應該都很錯愕,牧師的孩子怎麼會這樣?」

 

此外,他還下定決心,「我這一生要跟父母走不一樣的路,我要去賺錢!完全沒有想過要當牧師。

 

升上高中,因學業壓力大,成績不理想,翁宇慶徹底放棄讀書,常遲到與翹課,每天都泡在網咖,還偷父母的錢;在校人際關係差,甚至曾跟過去認識的同儕討論,要一起去混黑道,成立堂口。

 

奇妙的是,儘管在世人眼中看似叛逆,但母親卻憑著信心說,「你現在雖然很軟弱,但我相信在你裡面的比世界都大,有天你會被神得著!」之後,母親所述成真,他真實遇見神,生命改變。

 

至高二,翁宇慶受基督徒邀請參加一場聚會,聽到周巽光牧師在台上分享的信息,瞬間,他彷彿被光照到,極大的愛充滿心中,深受感動。當場,牧者呼召眾人時,他毫不猶豫走到前台回應神。

 

雖親自被神觸摸,然而撒但的攻擊接踵而來,有段時間,他不知道人生的目的與意義,感到自己一文不值,特別在與女友分手後,深受打擊,決定做出結束生命的行動。

 

但就在走回家的路上,他聽到如同電影中,魔鬼與天使的聲音。

 

魔鬼在一旁引誘,「太好了,你不久後就可以完全解脫,去見耶穌了!」但天使卻說,「宇慶你不能這樣子,你這樣做,就毀掉父神在你裡面的計畫了!

 

此時他深知,「另一個聲音很明顯就是謊言!」決定聽從天使。回到家中,立刻告訴家人,於是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才保住性命。

 

事發後,因不希望讓家人擔心,翁宇慶掩飾痛苦、佯裝無事,但憂鬱在心中蔓延。考上大學第一年,他在學校如同隱形人,每天在電腦前發呆,完全沒有動力讀書。

 

有天,他在宿舍中想要結束生命,又沒有勇氣,感到更加痛苦。當天,受學長邀請去教會,聽到詩歌後,他流淚不止。

 

接著,在另一場聚會中,眾人一起為所處之地禱告,突然,他倒在地上說方言,走出會堂後,頭頂長期籠罩的烏雲完全消失,憂鬱傾向不藥而癒;被神奇妙醫治後,他從「打卡」基督徒,轉而積極服事教會。

 

決定服事的關鍵,是有次在特會中,翁宇慶被神大大激動,在後方不停流淚,成為現場唯一一名,舉手表示要全職服事神的基督徒,「我決定一生奉獻。」

 

他也被神呼召,要回到台北幫助父親的教會,且不管多辛苦都要堅持!

 

聽到神的吩咐後,翁宇慶付上代價,長達半年,每週從嘉義搭車回台北聚會,因他堅信,「神會開路,走就對了!」之後,又考回台北的大學就讀英文系,並在神的供應下,憑著信心到美國讀神學院,接受良好裝備,並回台協助父親牧會。

  • news-details
  • 左為翁宇慶牧師,中間為其父親—生命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翁李鈞。(圖/翁宇慶牧師 提供)

跟隨聖靈「枯乾的骸骨,成為大軍!」

5年前,翁宇慶牧師承接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當時,大多數會友都使用台語,為50歲以上的長輩,幾乎沒有年輕人;教會還曾分裂12次,並有許多具精神疾病困擾的會友,且長期面對經濟挑戰。

 

那時於教會遭遇的挑戰,可謂一重又一重。

 

一進教會,他就領受以西結書37章「…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神告訴他,前期牧養教會,會感到辛苦,但祂將在第3年造訪教會。

 

因此,翁宇慶開始帶著同工禱告,「哪裡看起來挑戰、軟弱,看起來像枯骨,我們就要宣告這處會成為大軍!」開創年輕事工時,也祈求神親自開路,「祢是使無變有的神。

 

在教會中,翁宇慶認真傳遞真理、強調要把信仰實踐在生活中,並鼓勵會眾彼此尊榮,他認為,「與其辦很多的活動,不如傳遞聖經真理、帶領大家實踐,並禱告尋求神。」

 

他並非專注於特殊現象之人,但至第3(2020)年,有天晚上,他被神激動,到教會徹夜禱告時,發現會堂竟飄落大量金粉,連手上都全部都是。

 

之後,許多人也看到金粉,教會內開始出現眾多神蹟奇事。原本不冷不熱的基督徒,被翻轉為火熱尋求;具精神疾病的會友被神醫治;同工受感動在教會徹夜禱告時,聽到天上的歌唱聲,同時,教會領受財務祝福。

 

最特別的是,教會年輕人大幅度成長。最初,有位小組長參加特會時,剛好遇到在找教會的年輕人,此人成為教會內首個學生;接著,神一步步加添青年,現今約佔教會6成,「就好像大軍一樣!

 

就連疫情,都未阻礙教會成長。

 

前兩年,聖靈感動區長、小組長,要為線上平台做準備,因此,同工開始禱告尋求,並參與課程、研究影音經營,不久後疫情爆發,所有活動被迫轉為線上,因著先前的預備,教會順利銜接至線上經營。

 

透過線上主日學,教會每週服事超過500多個家庭;翁宇慶父親開辦的網路神學課,也接觸上萬人。翁宇慶認為,此為聖靈的奇妙動工,若非聖靈事先提醒,教會將對這波疫情措手不及。

 

回首生命經歷,原本,翁宇慶的人生一塌糊塗,好幾次想結束生命,若當初聽信魔鬼謊言,就不會有未來精彩的牧會經歷。所幸,神拯救性命、醫治憂鬱,令其生命完全翻轉,還成為牧師,幫助父親牧養教會。

 

起初牧會,教會面臨經濟困境、人口老化等各樣挑戰,但神動工改變教會景況。他藉自身見證鼓勵,不論我們面對的挑戰有多大、處境再艱難,都不要輕易放棄,因神會使無變有、骸骨復活!

 

翁宇慶堅信,「這是個枯骨復活的世代,不要管現在挑戰、軟弱、無助的現況,要宣告所有枯骨,都要翻轉成為神的大軍!

  • 翁宇慶牧師祝福所有人。(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內,青年人數大幅度成長。(圖/翁宇慶牧師 提供)

  • news-details
  • 許多年輕人願意在教會中服事。(圖/翁宇慶牧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