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宜蘭縣眾牧者同心合意為宜蘭縣府公部門人員禱告,特請羅東長老教會牧師王榮信(後排左二)以台語祝禱。(圖/記者吳旻樺)

7月6日溫馨午宴,喜見宜蘭縣長林姿妙、副縣長林建榮,帶領公部門人員聯袂出席,首次與教會團體、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在宜蘭成就尊主為大的連結與事工。

 

第一次,宜蘭「攜手愛無限」,將教會、社會、基金會串聯起來,成為三股合成的繩子,轉成慈惠,祝福宜蘭全境12行政區更多需要的人!

宜蘭縣長林姿妙稱教會:「自己人」

宜蘭縣長林姿妙喜樂參與,一看見現場許多宜蘭在地牧者,直稱為「自己人」,熱情的打招呼互動,一再重複地說起教會給她的感動,特別是歷年來聖誕節慶中,聖誕燈車風雨無阻的遊行,至今都難忘記那份觸動,也一再讓她很安心跟教會的合作。

 

宜蘭縣社會處及民政處處長也喜見天主教、基督教的聯結;席間表示,全宜蘭縣12 行政區,約有4000戶左右的邊緣戶或中低收入戶,若能藉由教會的照顧,應能更做到位

 

社會處長也說明,宜蘭縣長對於顧念獨老的用心,默默行善不欲人知的事,只要老人家反映牙齒吃不了餅乾,她會貼心改送奶粉麥片;當聽到有一位老人家在寒冬中,還要到溪邊洗衣服,她悄悄用自己的錢,購買洗衣機送給獨老戶。

 

更見政府公部門對於獨老、弱勢兒童、邊緣家庭都盡力顧到,直說讓教會的慈惠,做在對的地方。

 

屬天的串聯,最大的就是上帝!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開宗明義說道:最大的就是上帝!全台也只有一間教會,大家一起做慈惠。

 

去年,從聖誕愛無限開始,與六都合作,已協助上萬戶的需要家庭,讓教會的服事藉由村、里長,更深入到各地。今年,期望能擴大至全台4000家教會,其實在基督裡,也只有一家教會。

  • news-details
  • 宜蘭縣長林姿妙熱情與眾人擊手肘,互相打招呼。(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右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弟兄,分享去年攜手愛無限推行六都,得到相當不錯的回響。右下: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也分享多年來與公部門合作無間,牧者與神父皆喜樂地響應。(圖/記者吳旻樺)

成效斐然的愛無限,要愛在宜蘭

台北真道教會牧師廖文華,特地從台北來共襄盛舉,分享其教會推廣經驗,盼能「拋磚引玉」。他說道:「讓教會做公部門的手、腳。」

 

他去年開始,在萬華區推動攜手愛無限活動,與里長合作,照顧遊民、老者、弱勢兒童,共將近4000戶的需要;但這個行動不只有實際慈惠的給予,更有屬天的串聯,讓資源較豐富的教會協助較少資源教會,讓更多教友的愛心,送到許多需要的教友、未信主者及慕道友。

 

甚至,超越物資的「生命照顧」,也能持續關懷。

 

新生命小組創會牧師顧其芸,也邀請同工同來此,分享台北、花蓮等地愛無限的成效,包含:青年人的興起,照顧上千名的兒童等。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神,但是需要有人的配合,讓神能復興祂的工作。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創會牧師顧其芸(上圖右二)及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左下圖左)皆從台北來到宜蘭,眾牧者皆喜樂同分享。(圖/記者吳旻樺)

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弟兄,於宜蘭深耕多年,全力站在最前線,他補充說道:「其實當年縣長還不是縣長時,12年前就與教會『同台』」。

 

宜蘭縣府、文化局對於教會活動的參與,早早已開始。近年來,林縣長與女兒都來相挺教會活動,無論城市祈禱早餐會、教會聖誕月活動、愛在四月天福音行動、燈車遊行的活動 ,都排除萬難的參與。

 

宜蘭聯禱會及全福會,以社團的力量,職場弟兄跟牧者一直都親密地走在一起,這幾年跟縣府的配搭非常好,各司其職;職場弟兄們走在前線,接洽對外業務,牧者持續連結,發揮禱告的力量,一同推動教會事工與慈惠。

 

公部門也很放心跟教會團體同心合意配搭,多年來,宜蘭地區的基督徒大約佔了5% ,感謝神一直開路。

 

林姿妙縣長把教會當成自己人,直言:「教會的事,就是縣政府的事。」公部門也將全力配合教會行動,也會當成自己的事去執行。副縣長林建榮亦聯袂出席,相當正面肯定攜手愛無限的活動推廣。

  • news-details
  • 眾牧者為羅東村卻國際溫泉酒店董事長蔡建庭(中坐者)代禱。(圖/記者吳旻樺)

愛無限擴大,攜手達10萬戶

基督教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長老說明,2021年在六都推動攜手愛無限,幫助4萬6千多戶的成效,而今年,全台各縣市有更多需要的人,期能幫助達10萬戶。

 

現任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會後受訪,也正面肯定並樂見計畫成就。首次能在宜蘭推動,相信神親自成就的更大。

 

他補充說道,雖然教會本來就是給予、愛人的地方,以往僅透過信徒介紹,仍有許多邊緣或弱勢家庭是無法接觸到。即使有愛,也到不了。

 

但此次,不但有公部門的支援,更能結合天主教羅東聖母醫院的神父參與,宜蘭12行政區的資源更能合適地幫助有需要的人。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餐會地點特別選在宜蘭村卻國際溫泉酒店,不但因已於此舉辦教會活動多次,更因為董事長女兒是一名愛主的姊妹,故眾牧者不但為宜蘭縣府官員禱告,也同時為尚未信主的蔡董事長祝福禱告,相信神也必賜福於這地。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凡事要藉著禱告和祈求,以感恩的心將你們的需要告訴上帝。這樣,上帝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思意念。

—新約腓立比書4:6-7節(當代譯本)

  • news-details
  • 縣府公部門人員及眾牧者合照。(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