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跨世兄弟一邊追夢、一邊做foodpanda外送。(圖/跨世兄弟 提供)

「訂單到了沒?」「您的餐點已送達!」現代人生活緊湊,為了不要餓肚子,使得foodpanda、Uber Eats等外送平台興起,也讓更多年輕外送員有了追求夢想的資本與底氣。

 

跨世兄弟(Crossing)的成員王辰博、王丞漢是一對親兄弟,他們從沒想過平時邊作音樂、邊加減做外送,竟有機會為外送平台創作主題曲,並倚靠神的恩典,一天之內完成所有詞曲,音樂上架後短短幾個月吸引許多年輕人點閱聆聽,兩兄弟感恩:「這是神給我們的禮物!」

  • news-details
  • 跨世兄弟身為饒舌歌手,為了夢想,斜槓擔任外送員。圖為弟弟王丞漢。(圖/跨世兄弟 提供)

如果聽到身旁有人是外送員,通常人們會有什麼反應?

 

做外送?先不要吧!」

「這個工作有未來嗎?」

「不錯啊,但以後還是找點正職工作吧!」

 

憑著社會大眾對外送員的既定印象,有人給予鼓勵、有人批評論斷,但不可否認的是,確實有一群人,他們真真實實地靠著外送,一邊努力工作、一邊勇敢追夢,就像王辰博、王丞漢一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為何們要跑外送?是因為我們想要做音樂。我們真沒想過,跑個外送也可以跑到幫他們(平台)寫主題曲,這個禮物(機會)是上帝給我們的!」哥哥王辰博說。

 

採訪時,兩兄弟更坦言:「以前(彼此)關係很生疏,哈哈!」

  • news-details
  • 王辰博、王丞漢自認兒時彼此感情生疏,直到長大後因著信仰和音樂,逐漸恢復兄弟情。(圖/跨世兄弟 提供)

跨世兄弟:「越關係裡的鴻溝,兩兄弟盼改變

在華語饒舌歌手界,「跨世兄弟」是罕見以「親兄弟」搭盪的組合。團名從最一開始的「Cross」(十字架),後來演變為「Crossing」(跨越、穿越),因兩兄弟差了快八歲,因此也像是跨越了一個世代,故以跨世兄弟(Crossing)為團體命名。

 

彷彿如最初的團名「Cross」(十字架)一樣,從籌備、成團,甚至到生命改變的過程,神的同在都彰顯在他們身上,讓兩個昔日血氣方剛的生命,願意被主磨去稜稜角角,成為一個可使用的器皿。

 

「以前我叛逆常不在家,我跟我弟的關係,其實也是因為做音樂,變得更緊密。」王辰博分享。

 

他高中時受洗,但自認當時「還沒準備好」,只因突如其來的小小感動,匆匆走上台就受洗了,洗完後走下台,也不理解這份信仰,因此不久後也離開信仰,直到去年1月到藝起發光教會,後來接受堅定洗,終於確認這份信仰是「我要的」。

  • news-details
  • 王辰博在藝起發光主任牧師宋逸民和小組長吳東諺的見證下,領受堅定洗。(圖/藝起發光提供)

「你知道嗎?哥哥後來堅定洗後,是他改變最大的時候,感覺又更humble(謙卑)了!」王丞漢說。

 

弟弟王丞漢是小學五年級便受洗,自此也持續委身在信仰的道路上,也相信上帝會帶領他、使用他,更能改變兄弟之間的關係,「我對基督信仰,一直都很相信。」

 

王辰博也回應,「過去我比較自我一點,感謝神讓我改變很多,願意去學習聆聽別人的想法,願意跟我弟學習。」

 

當時,他們都沒想過,未來會走上兄弟聯手,用音樂改變世代的道路。

  • news-details
  • 跨世兄弟才剛成團不久,就接到大單,讓兩兄弟又驚又喜。(圖/跨世兄弟 提供)

禱告堆砌而成的音樂夢

一、兩年前的生日,王丞漢與哥哥一起禱告,甚至率先開口宣告:「哥哥,我們的歌一定要上架到Spotify、KKBOX,以後一定要開一場我們的小型演唱會!哥哥,我們一定可以的!」

 

結果就在王丞漢信心宣告後不久,隔年一月竟真的辦成小型演唱會,且人數比預期的多了兩倍!因此需要臨時更換表演場地,「這真的很感謝主!我永遠都會記得,這是神給我們的第一個禮物。」

 

更奇妙的是,後來有一名製作人從網路上聽見他們的作品,竟願意為兩兄弟籌備新專輯,預備發片事宜,讓他們又驚喜又意外。

 

不過,追夢過程中,有歡喜、也有淚水。

 

為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更自由的時間創作音樂,兩兄弟先後投入外送的行列,每天輪流跑好幾個小時,賺取日常生活費,回到家再開始做音樂。不論日曬雨淋,時間一到,就拿起鑰匙、跨上機車,出發!

 

「當然,外送這麼累,下雨天還要出門,大太陽還會曬傷,真的很辛苦,但,(為了音樂)我想要繼續做這件事情。」王辰博說。

 

後來,外送平台推出拍攝月曆的活動,邀請外送員參加,當時王辰博為了獎金也報名參與,結果對方談著談著,聽到他是歌曲有上架的歌手,立刻開口邀約:「要不要幫我們寫一首主題曲?」

 

接到這個好消息,兄弟兩人很興奮,一週內寫了五個版本的歌曲,卻都遭到對方駁回,似乎怎麼寫歌都達不到對方的要求,決定放手交給神。王丞漢回憶:「我們就禱告,主啊,求祢給我們靈感,求祢指引我們(寫歌的)方向……」

 

他們一邊寫歌、一邊禱告,希望可以寫出符合客戶要求的作品,結果竟在一天之內完成第六版的詞和曲,不僅受到客戶肯定,推出上架後也獲得許多年輕人點閱,成效顯著。

 

「真的很感謝上帝願意,願意給我們兄弟倆這樣的機會!」兄弟倆開心地說。

  • news-details
  • 信仰,是王辰博(左圖)、王丞漢(右圖)創作音樂的原動力。(圖/跨世兄弟 提供)

  • 《靠著外送完成我的DREAM》MV。(圖/foodpanda Taiwan YT)

如何為耶穌寫一首歌

「應該是『最後的晚餐』吧?」

「最後的晚餐,不一定就是最後一餐喔!」

 

採訪尾聲,兩兄弟討論熱絡,王丞漢盼望將這段聖經記載的故事,如耶穌知道有一個門徒即將出賣祂的心境、晚餐時的議論紛紛等,帶入福音等元素來創作;王辰博則希望引申「最後的晚餐」的概念,談到音樂人有時會「有一餐、沒一餐」的議題,透過真實生活的內容,把福音故事寫進去。

 

「如果有機會寫成(這首歌),一定很有趣吧!」

「我們的歌,希望可以帶給人正面的力量,讓人知道,他不是孤單一人,他能夠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就像信仰是我們的動力一樣!」

  • news-details
  • 跨世兄弟也積極參與在藝起發光的愛在四月天服事中。(圖/跨世兄弟 提供)

  • 專訪》跨世兄弟王辰博、王丞漢分享給讀者的話。(剪輯/記者黃睿慈)

相關報導》

小甜甜丈夫、中天主播皆受洗 宋逸民:神永遠垂聽祂百姓的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