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能想像自己生活在一個完全聽不見福音、沒有一個人聽過「耶穌」的地方嗎?身處在台灣,我們很難想像在宗教不自由、政治環境緊張的地方,要怎麼樣自由的敬拜上帝、認識真理。但,這些地方離我們並不遙遠,其中的人口甚至佔據了全球近三分之二

 

福音很難傳進這些地方,即使是致力於傳福音的宣教士,也僅有其中3%的人,專注的把福音帶進這些地方…

北緯10度至40度的地區,從西非到亞洲的地域,佔全球土地的三分之一,裡面卻有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在這裡,是福音傳入比例最低的地方,又稱「10/40之窗」。大多以回教徒、印度教徒和佛教徒為主,「福音未及之民」(unreached people groups)佔了全球四成以上

 

根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全球的宣教士僅有3%關注在「福音未及之民」身上。這些未聽過福音的人,被傳福音的機會相當低,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耶穌是誰」。

 

「東西方全球福音事工」(global evangelism ministry East-West)最新的調查顯示,全球40萬名宣教士當中,只有3.3%的宣教士致力傳福音給未及之民。美國華盛頓州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牧師大衛.普萊特(David Platt)解釋,這裡指的「福音未及之民」並不是失落、沒有方向的靈魂,而是指那些根本沒有管道可以認識耶穌的族群

 

他們並非不想、或者是抗拒福音,而是所在的地方沒有教會也無基督徒,更不可能拿到聖經。

 

「上帝的大使命要我們把福音傳到地極,祂要我們把福音的好消息讓更多人知道。」大衛普萊特提醒。

 

關注全球超過一萬七千個福音宣教團體的「約書亞計畫」(Joshua Project),其對於未得之民的定義,是當某個族群的基督徒比例小於2%。而2%是要接觸到整個群體的最小數量;如果一個地區的基督徒不到2%,要把福音傳遍整個地區幾乎是不可能的。

 

全球超過77億人,將近32億人口被歸類為未得之民。「東西方全球福音事工」則是統計,全世界高達70多萬個族群、佔總人口41.7%,被認為是「福音未及之民」,無法接觸到(unreached)或是很難接觸到(least reached)福音。

 

有很多原因導致福音難以進入一個地區,像是地理界線的障礙、政治和文化因素等等。對伊斯蘭信仰為主的國家來說,要公開的信耶穌基督是不可能的事情;其他地區的極端佛教、印度教群體,也可能會針對基督信仰做出極端的行為──此類事件在國際上頻傳,已經不是什麼奇怪的消息。

 

「東西方全球福音事工」的創辦人麥瑟爾(John Maisel)相信,當上帝的百姓願意為了福音的緣故,深入險地、傳福音給那些心靈破碎的人,上帝的名就會因此得著榮耀!

 

「當上帝的子民選擇信靠祂,願意放下自己的安危、冒險跟隨祂,祂的名字就會在此得著最大的榮耀。」麥瑟爾說。這是上帝最大的喜悅,也是馬太福音28章19到20節,主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