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施羽與兒子洪亮合照。右為兒子22歲生日,施羽在粉專祝福,「願神所賜予他未來的每一日,都能夠成為他人雙倍的祝福」。(圖/施羽FB)

約西元前1千多年,哈拿因沒有兒女心理愁苦,向神痛哭禱告後,神憐憫賜予孩子,哈拿便將自己的兒子獻給神,後來神又賜福她生養眾多,臉上的愁容轉為喜樂。

 

現今,也有一個基督徒效法此禱告,真實經歷神的祝福!

The Hope教會傳道施羽,兒子英文名字為撒母耳(Samuel),在慶祝22歲生日的照片中,兒子身體健康、笑容燦爛,且自小就知道自己的生命源頭,是從神而來。施羽笑著表示,「我的孩子從小就知道自己生命的由來,時常聽我到處分享,聽到都會背了!

 

多次流產,用哈拿的禱告呼求

多年前,24歲的施羽身體健康,期待擁有自己的孩子,原以為可以順利懷孕,但首次懷孕就流產,之後,經過幾次的懷孕和流產,被醫生診斷為習慣性流產,為此她開始就醫治療,並用許多方法調養身體。

 

但接連幾次出血、流產,她的心情從期待、失望到沮喪,心中五味雜陳,陷入痛苦。曾有次孩子已有心跳,卻又胎死腹中,還需動引流手術。多次流產,在她心中埋下恐懼,每當出血就會開始擔憂。

 

當時,施羽已是基督徒,雖才信主一、兩年,但卻單純信靠神,並非常喜歡聖經,每天都依照進度讀經。有天早晨靈修時,剛好閱讀到撒母耳記哈拿的故事,她憑著簡單的信心想,「我有盼望了!神因為哈拿的哭求幫助她,我跟神哭求,神也一定會幫助我。

 

因此,她跟哈拿做出一模一樣的禱告,「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

 

禱告完一、兩個月後,她再度懷孕,且孩子已出現心跳,她既興奮又緊張,但沒過幾天,又開始出血,心情轉為恐懼,僅去廁所非常短的路程,都感到緊張,會一邊扶著肚子,一邊戰戰兢兢地走路;同時,她幾乎每日都躺在沙發上,面帶憂愁,就連牧者、弟兄姊妹為其按手禱告,都無法安慰她。

 

直到有天,施羽在翻閱聖經時,看到詩篇33:2-3,「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用十弦瑟歌頌他。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突然,有一個意念進來,她說,「這不是我兒子的名字(洪亮)嗎?」

 

繼續往後看,詩篇33:6、9提到,「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而成…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看到這些經文,她不禁淚流滿面,心中有很深的感動,相信神會賞賜孩子;但若沒有,也願意相信神的掌權

 

突然,有超自然的力量湧現,使她喜樂滿溢,臉上重拾笑容,她回憶道,「我開始笑,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笑。

 

信念的轉變,影響其言行。每當走路時,她不再緊張萬分,而是輕鬆面對;並時常把手按在腹部,做感謝禱告、為孩子祈求,就連要去醫院打安胎針時,都有勇氣與信心面對。

 

我所展現出來的勇氣、不害怕、信心,是我過去沒有的,我以前是一個膽小的人,在那一刻突然變得很有信心,我知道是神賞賜給我的。」施羽表示,自己的力量是從神而來。

 

領受詩篇後,僅吃藥打針兩週,血就止住;之後,生產時又經歷一段奇妙的見證。孩子誕生後,她把孩子獻給神,時常向兒子訴說這段奇妙的見證。

 

緊接著,施羽又誕下兩個女兒,她感激地說,「只能說賞賜在神,神看顧、憐憫我,所有的一切恩典都是神給的!

 

此外,懷孕時所閱讀詩篇的經文,在兒子身上一一應驗。首先,兒子剛出生就哭聲宏亮,再來,他具有「音樂」的恩賜,自小喜愛打鼓,從13歲起,就在敬拜團擔任鼓手服事神。

 

更特別的是,兒子心中愛神,將神擺在第一位,願意先把時間優先留給教會,再安排自己的工作與行程。

  • news-details
  • 兒子洪亮(左二)具音樂恩賜,在敬拜團中打鼓服事。(圖/施羽FB)

經歷破碎婚姻,仍委身服事神

親身經歷神諸般的恩典,不僅將孩子獻給神,施羽也委身服事,甚至經歷婚姻破碎如此大的挑戰,都未退縮,只禱告說,「主啊,求祢讓我服事祢,沒有後顧之憂。

 

雖因當時要養育孩子,面臨經濟的挑戰,但神顧念其需要,令其多年服事從未缺乏。

 

也許有人會質疑:一個生命破碎的單親媽媽,要用什麼傳福音?當別人看到她時,會相信神嗎?

 

施羽指出,就算自己生命破碎,但沒有因此倒地不起,或耽溺於過往的失敗與挫折中,而是能夠帶著神的恩典繼續走下去,且心中火熱,期盼要用自己的生命鼓勵其他的單親家庭

 

神奇妙賜福,2018年與現在的丈夫結婚,婚後成為擁有5個孩子的大家庭,全家一起喜樂服事神;近期施羽被按立為The Hope的傳道,這也讓兒子非常感動。

  • news-details
  • 施羽被按立為傳道人,向神獻上自己的生命。(圖/施羽FB)

雖生命中曾經歷生產的恩典,但施羽也有禱告未被應驗。與現任丈夫結婚後,夫妻非常期待有孩子,多次向神禱告祈求卻未懷孕,但她沒有因此喪志,而是仍相信神掌權。

 

她藉此鼓勵所有基督徒。當我們想要靠自己的能力去爭取、要求、靠自己時,或許會導致心力交瘁,並帶來一次次的失望;然而相反地,縱使許多事情不符合期待,但等候耶和華必重新得力!

 

我們只需要相信賞賜在神,願意等待神的時機,在主裡重新被更新,照著神的旨意行。

 

施羽分享自己的見證,儘管沒有懷孕,但卻發現神有更美好的計畫,現成為傳道的她,擁有眾多屬靈的孩子,也傳福音生養眾多,心中有非常大的喜樂

  • news-details
  • 施羽全家一同在The Hope聚會。之後,她會將多次流產,並蒙神賜福的經歷,整理成講章在教會分享信息;且會提到上述受訪時未分享,生產過程遇到的挑戰與恩典,歡迎持續關注。(圖/施羽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