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建文牧師有從神而來的恩賜做腳底指壓,並藉此傳福音給許多人。(圖/ 張其嵩牧師 提供)

「我已經做40多年的腳底指壓,傳福音是一對一,腳底指壓也是,幫別人做的時候,應該不太會有人拒絕。」張建文牧師分享。

 

他開始帶職事奉後,神奇妙地把兩者結合,讓腳底指壓成別人生命的祝福,現仍退而不休,繼續藉此吸引人走進教會、傳揚福音。

腳底指壓埋下福音種子,和尚還俗信主

復生教會退休牧者張建文分享一個趣事,有次要幫教會姊妹做腳底指壓,她們卻走到門口就停住,不敢進來,他疑惑地詢問,「妳們怎麼不進來呢?現在是妳們的時間?」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姊妹們看到裡面有尼姑與和尚,嚇一大跳,不敢進來。

 

他笑著指出,「他們不是要來念經,是來給我做腳底指壓的!」但為何這些和尚與尼姑,願意與牧師接觸?張建文回答,「很多人渴望來到我這邊(做腳底指壓),因為我都講到他們心坎裡的事情。

 

有次幫一位和尚做腳底指壓時,感受到對方生命的綑綁,張建文便宣告,「你要藉著主耶穌得到釋放。」雖和尚當下不明白,但牧師的話語,在其心中埋下福音的種子。

 

當和尚前往美國後,在當地被傳福音,決定還俗信主,還在教會參與服事,並將自己生命的改變,寫信寄回台灣告訴張建文。聽到這個消息時,他驚喜萬分,多次開心地表示,「我太高興了!」

 

此事件還被改編為戲劇演出,甚至,後來還有些和尚、尼姑被禁止去找張建文按摩,但他並沒有因此喪志,反認為這代表福音真實進入他們心中,才會遭到攔阻。

 

為何腳底按摩如此有功效?張建文分享,這並非靠自己的能力,而是神親自教導與恩膏

 

當他為別人做腳底按摩時,會感受到他人生命中的病痛、綑綁,此為神打開福音的門!他笑說,「很多人說要來我這裡找我『算命』!」他強調,自己是牧師絕不算命,但這些人卻認為,牧師所說的話,比算命還要準確。

 

談到,最早接觸腳底指壓,是從一張古圖開始。年輕時,張建文的工作是在工地監工,有次,親戚拿出一張古代腳底穴位的圖紙給他,不僅年代久遠,且上方還未有文字敘述。

 

他非常感興趣,開始自行研究與摸索,並時常拜託身旁的工人,「可不可以給我摸摸看你的腳。」藉著一張圖紙,及實際在許多人身上操作,他越加上手,後期,反而是別人來拜託,「你可不可以來看看我的腳?」

 

靠著一張圖紙學會腳底指壓,幾乎為天方夜談,但從中可見並非依靠外力,而是藉神大能學會,「神真的很疼我,給我在這個領域的恩賜與聰明…(讓)我一直覺得腳底指壓很容易,且越做越簡單。」張建文說。

  • news-details
  • 張建文牧師做腳底指壓。(圖/ 張其嵩牧師 提供)

「白白得到,就白白給出去!」

張建文會開始帶職事奉,是源於母親。母親在教會擔任教師,多年間不斷鼓勵,並期待兒子能服事主;但自小看著母親全職事奉的他,深知在教會服事的不易,因此非常抗拒。

 

他坦言,「我知道教會的事奉不簡單,很多事情非常複雜,有點排斥。」

 

後來,他被神感動,從兒童主日學開始一路服事,甚至在2003年按立成為牧師,33年間忠心牧養復生教會

 

且神奇妙安排,將過去累積的腳底指壓經驗與福音結合,他分享,「神真的很奇妙!竟然能將傳福音與腳底指壓連結在一起。

 

在教會入口的玄關處,張建文用腳底指壓服事人,很多人因按摩,首次走進教會,感受到神的同在。此外,他也教學相長,樂於分享、傳承自己的經驗,在教會、社區大學等開課,他表示,「既然我是白白得到這些東西,我也要白白拿出去給人。

 

從一開始免費按摩,到後來技術精進,客戶主動要求付費,不然不敢來按摩,因此開始酌收費用,「神用這種趣味的方式,要我認真做福音工作!」

 

透過腳底指壓,張建文在許多人心中埋下福音的種子,更於2020年獲選好漾爺爺,成為全台首位獲此獎項的牧師,也吸引媒體報導。更在當年卸下職分後,仍「退而不休」帶著指壓棒,繼續傳揚福音。

 

最後,張建文強調,一切的恩賜都是從神而來。很多人按摩完後,很驚奇地說,「你的腳底指壓跟其他人不一樣。」他認為,這是因有神同在,「是因有神幫助,我知道這是神的工作!

  • news-details
  • 張建文牧師退休後仍繼續用腳底指壓服事人,也作為收入來源。(圖/ 張其嵩牧師 提供)

  • news-details
  • 張建文牧師全家福。他表示,兩個兒子張其嵩牧師(左一)、張其東牧師(右二)非常愛神,在自己的反對下仍堅持成為牧者,委身服事。(圖/ 張其嵩牧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