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郭勇志傳道(前左1)受傷後,與教會家人朋友一同出遊的合照。右:郭勇志傳道與妻子(左2、3)因渴望看見社區靈魂得救,立志為主在社區傳福音,於是決定開拓教會;圖為台中神的新婦教會獻堂暨按立傳道禮拜。(圖/郭勇志 提供)

「為什麼是我?」郭勇志傳道一生充滿波折,先是經歷父親驟逝、三哥為情輕生,又遇前老闆提告,多年官司纏身;信主後,總算心裡得醫治與平安,沒想到卻遇職業災害,遭醫生宣判恐終生癱瘓…。

 

面對一連串的打擊,在人生覺得無望時,聽見神對他說,「不要怕,我在這。」並帶領超越一次又一次的困境。

經神從低谷裡,出手相救

郭勇志從小在農村家庭長大,上面有2個哥哥、1個姊姊,底下還有1個妹妹,是個非常熱鬧的大家庭,但沒想到,父親竟在上大學時,因病過世。

 

那時的他很自責,常覺得,是不是因自己在父親節前夕,與父親爭吵,導致他隔天早上驟然離世?也因此,對「人到底為什麼存在」、「死後會去哪裡」開始產生很大的疑惑。

 

後續當完兵退伍後,他的人生更經歷極大的波瀾。27歲那年,老闆派他隻身前往高雄,創辦分公司,然而三哥卻在那段期間因感情因素,以慘烈方式輕生,使他內心極其痛苦,並辭掉工作,北上照顧獨居的母親,「那時,我心想人生怎麼會這樣?」

 

過一段時間後,他決定自行創業,但卻因智慧財產權的問題,與前老闆歷經了三年的官司訴訟,心裡頓時覺得非常空虛,生活好似失去了方向,常會藉由酒精來麻痺自己,並陷在罪惡的深淵中,無法自拔。

 

後來,恰巧妹婿暫時北上住家裡,會邀請他一起去教會,而每次到教會,郭勇志的心,都會被詩歌抓住,唱到淚流不止;並想起過往與正在面臨的種種經歷,雖讓他疲憊不堪,但台上牧者講道的內容,神的話語卻如明光照耀內心,點出他生命的光景。

牧師聚會時提到,關於「饒恕」對方,才能饒恕自己,因此郭勇志即便內心還是忿忿不平,但神讓他想起馬太福音6章15節,「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他便不斷流淚跟神禱告,選擇相信、順服神,而奇妙地是,心中開始有平安,重擔也被卸下,整個人心情也好了很多,最終與前老闆以和解方式解決。

 

信主後,神也解答了長期以來,他對生命的疑惑,並醫治他的心。本來一直覺得父親的死,是自己做了什麼不好行為的懲罰,神卻在禱告中讓他回想起,過去因父親是農夫,常要做些比較勞累的工作、飲食方面也偏不健康,後來才慢慢得以釋懷。

  • news-details
  • 郭勇志傳道夫婦與台中教會弟兄姊妹的合照。(圖/郭勇志 提供)

信主後,卻遇脊隨傷害:神祢到底在哪?

在信主一年多後,郭勇志卻又陷入另場人生風暴。當時他們公司負責消防排煙工程,一天在工地留下來查看時,不料卻從5公尺高的地點跌落下來。

 

他回想當時情況,難受地說,掉下來的瞬間,痛到完全無法出聲,也不能動彈,並因已接近傍晚,多數同事早已回家,只能祈禱可以有人經過;過好一陣子,終於有其他工人發現,趕緊送醫開刀。

 

開完刀,郭勇志心裡甚覺無助,正值青壯年的他,卻因此嚴重脊椎損傷,面臨下半身將可能永久癱瘓,大概只有百分之5的機率可恢復。

 

儘管教會牧師與弟兄姊妹都還是很愛他,常到家裡關心他,家人也都不離不棄地給予照顧及扶持,但他仍時常感覺到非常沮喪,並與人關係疏離。

 

他說,那時想出去走走,都要有人推輪椅,很不方便,於是每天幾乎都只能躺在床上,漸漸覺得與教會、家人好像失去了連結;如有旁人來的關心與鼓勵,對他來說,都猶如針刺內心般痛苦。每晚睡覺,神經也一直在痛,不曉得疼痛將何時結束。

 

他形容那段時間,又像陷入信主前,那絕望無助的光景中,並常問神說「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遇到這樣的景況?」

 

就這樣,他有兩、三年的期間,都在反覆的疼痛、沒有盼望的生活裡度過,有時也開始對神產生懷疑,後來有一天,他突然想起剛信主時的喜樂、平安,於是把眼光轉向神,來到神面前禱告,把一直以來的不滿、痛苦全傾吐出來

 

並且那時,他向神禱告道:「主啊!如果祢救我脫離這痛苦的身體,我願意奉獻給你,我一生要愛祢,單單為祢而活。」

 

結果一禱告完,忽然他感覺到,神的愛湧流進房間,自己像嬰孩般,被上帝的這份愛緊緊包圍;在神的遮蓋下,毫不需擔心,眼淚也不停狂流,聽見當時神對他說,「不要怕,我在這。」

 

過去,他一直在問「為什麼」,但當神同在臨到,卻什麼都不想說,只想倒在神面前、單單降服於祂。

「那時,我才真正從谷底向神呼求,慢慢爬起來。」心情也從麻痺、無法接受、懊惱憤怒,慢慢調適到可以接受,並被上帝話語激勵,靈裡逐漸剛強起來,儘管身體還是常被疼痛攪擾,但過程中就會唱詩歌、禱告,不斷追求讓神來充滿。

 

目前,身體也好轉許多,穿上輔具,就可以站立,也可使用枴杖走2至3公里,並且只要在正確的角度下,就能短暫跪著。

  • news-details
  • 郭勇志傳道與妻子的出遊照。(圖/郭勇志 提供)

神牽線,找到契合的配偶

在受傷後,本來沒打算結婚的郭勇志,沒想到神竟安排一位非常敬虔愛主的姊妹,成為他的幫助者。

 

有天,在朋友介紹下,他在41歲時,認識了自己的另一半,然初次見面的當下,兩人因見對方身體上的疾病,都持有保留的態度;但沒想到接著聊下來,卻相談甚歡,也繼續維持聯絡。

 

郭勇志開始想進一步追求,但因身體受傷,內心感到有點自卑,於是請當初那位朋友,協助轉達自己的愛慕之情,卻沒想到,那朋友不小心忘了轉達!

 

然而,奇妙的是,過沒多久,女方突然發了一封簡訊,邀請他參加一場特會,郭勇志還以為是對方接受他的交往邀請,因此在特會結束後,主動鼓起勇氣,邀約下次見面。

 

直到兩人交往後,才發現原來朋友當初忘了轉達,是神在過程中為他們牽線,而在交往期間,兩人常聚在一起敬拜、禱告,一同渴慕追求神,家人朋友也都很支持,半年後正式攜手步入禮堂。

 

現在的郭勇志開心地表示,一路上很感謝有妻子的陪伴,並笑著不停稱讚妻子,是個溫柔體貼,深知自己需要、能彼此一起分享重擔的屬靈夥伴。

  • news-details
  • 郭勇志傳道在台上傳講信息。(圖/郭勇志 提供)

夫妻攜手,建立教會

在與妻子結婚後,兩人也共同專心服事神,去到台中建立教會。剛開始,妻子已是全職傳道人,他們住在一間有700多戶的大社區,裡面常會舉辦社區活動,於是兩人就想,那裡有那麼多人還沒有認識神,愛靈魂的心慢慢在內心跳動。

 

在2014年時,郭勇志忽然夢到自己在台上講道,不擅言詞的他,深怕無法勝任,加上身體受傷後有時神經的疼痛,遲遲無法回應呼召;妻子聽到後,鼓勵可以到神面前禱告看看。

 

當時禱告後,神不斷堅固郭勇志的心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

 

因著神具體的話語,讓他同妻子,一起走上服事神的道路上。他們倆人從零開始,憑信心拿出先前工作的積蓄,租借場地,開始建立教會。

  • news-details
  • 郭勇志傳道與妻子同其他牧者的合照。(圖/郭勇志 提供)

起初,他們沒什麼錢,僅能夠付一部分費用,但神卻使一切都充足,場地裝潢、投影機、電腦等,都是由其他弟兄姊妹奉獻而來,並生活上,前3-4個月都順利撐過去。

 

儘管他坦言,三年開拓過程裡,真的很疲累,由於經費不足,夫妻倆常同時要牧會,又要處理行政事務,發週報、清潔打掃、關懷等,但他與妻子常學習定睛仰望神,屬算神的恩典。

 

例如,看見有教會姊妹因被神的靈充滿,開始起來帶領敬拜、戒掉酒癮,或許多人在教會中經歷神...等,內心就無比滿足,「讓人經歷到神,是我最喜樂的回報,我們做的就是討耶穌喜歡!」

 

最後,回顧目前的人生,他表示,就如同約翰福音15章5節,「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在2004年遇職業傷害後,至今已有18年,現在的他心想,當初如果離了神,真的不知道能做什麼,一步步若不是神帶領,真的很難走下去,並立志這一生要持續跟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