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論是實體或線上,只要實際參與宣教,都會讓人經驗到神的真實與奇妙。(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聽到「線上短宣」這個想法,當下的反應可能是「線上短宣?那能做什麼?」、「只是線上短宣,有果效嗎?就別管疫情了,付上代價出發吧!」、「要做線上短宣喔?但疫情期間這樣群聚好嗎?是不是造成額外的染疫風險?」

 

「願意以長宣來回應大使命的宣教士,許多人的宣教歷程都是從短宣開始!」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牧師熊榮益說,不論是實體或線上,只要實際參與宣教,都會讓人經驗到神的真實與奇妙。

 

宣教工作的開展,需要預備的不僅是足以跨文化工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有一顆預備好、願意回應的心。

  • news-details
  • 透過線上短宣,福音得以藉諸般的智慧傳揚(圖/CCMN TAIWAN提供)

疫情中的宣教工作

細胞小組教會宣教網絡(Cell Church Mission Network,簡稱CCMN)自創立起累積了近25年的宣教經驗,每年暑假都會差派國際短宣隊,前往已開展長宣工作的國家配搭。

 

這樣的工作模式在疫情爆發後就只能暫時停止。因著國外疫情嚴峻、防疫政策的阻攔,2020年、2021年CCMN TAIWAN暑期短宣隊皆未能成行,直至去年9月至10月之際,CCMN TAIWAN的團隊同工們著手討論「2022年暑期短宣隊要重新出發嗎?」這個問題的答案也隨著國內疫情發展顯現,雖然為著參與成員們的安全,實體的短宣工作仍是停辦,但在彼此的腦力激盪下,遂底定了「今(2022)年要善用網路與3C工具,推行線上短宣」的暑期方案。

 

主責本次事工的熊榮益表示,對CCMN TAIWAN來說,線上短宣也是個全新的嘗試。在長期發展下,CCMN TAIWAN建立了17個國家的長宣基地,此次在與長宣同工討論過後,考量網路、團隊溝通、線上宣教是否有著力之處等細節,選出泰國、柬埔寨、印尼、菲律賓、日本,以及一處創啟地區,共6國做為首次線上與實體互相配搭的宣教地點。

  • news-details
  • 線上短宣差派禮於7月3日在台中思恩堂舉行(圖/CCMN TAIWAN提供)

線上短宣同樣經歷神

最初許多人聽到「線上短宣」這個想法,最立即的反應是「線上短宣?那能做什麼?」、「只是線上短宣,有果效嗎?就別管疫情了,付上代價出發吧!」、「要做線上短宣喔?但疫情期間這樣群聚好嗎?是不是造成額外的染疫風險?」

熊榮益分享,弟兄姊妹們的回應多在意料之中。雖然短宣差派禮、線上短宣工作雖然都在7月時舉行,不過,為了能讓線上短宣發揮效用,報名學員們的訓練課程早在5月底就開始,流程也如同過往的實體隊伍,會先和當地同工建立關係、認識當地文化,也會分配好每個人要負責的工作、預備見證、做好要以網路來探訪關心慕道友的各種預備。

  • news-details
  • 雖是線上短宣,但行前訓練、團隊成員彼此模合仍是必經的功課(圖/CCMN TAIWAN提供)

「願意以長宣來回應大使命的宣教士,許多人的宣教歷程都是從短宣開始!」熊榮益說,不論是實體或線上,只要實際參與宣教,都會讓人經驗到神的真實與奇妙,已陸續收到本次隊員回應「明年若有實體短宣,我一定要去!」宣教工作的開展,需要預備的不僅是足以跨文化工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有一顆預備好、願意回應的心。

 

為著弟兄姊妹們心中的宣教之火被點燃而感謝神的同時,熊榮益還提到「感謝神!在這次的各樣活動中,都沒有參與隊員、團隊同工因此染疫。短宣工作所需要的經費,原本面臨了不足的困境,但因著我們請大家為這個需要禱告,初隊前不只收到了足夠的經費,還經歷了超乎所求所想的供應!」

 

隨著全球新冠疫情逐漸走向平緩的狀態,CCMN TAIWAN已著手預備2023年的暑期宣教工作,也將繼續與眾教會連結,期待開展出更多「以教會為本的宣教,讓事工從前線到後勤都有人各司其職,降低中斷或攔阻造成的停滯。」

 

此外,全球CCMN網絡也正在籌劃將於今(2022)年11在馬來西亞召開的宣教高峰會,一則連結各團隊聚焦事工異象,二則也將邀請教會參加,希望能讓宣教運動有更多擴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