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7日上午,菲律賓北部靠近震央的阿布拉省(Abra),民宅因地震倒塌。(圖/@RG_Cruz12479 twitter)

今(27)日上午,菲律賓居住人口最多的北部島嶼—呂宋島,發生規模7級強震,震源深度僅17公里,對地表破壞力極大,連距離400多公里的首都馬尼拉也有強烈震感,地鐵系統一度停駛,並造成至少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根據前兩次發生地震規模7級以上的經驗,造成多人傷亡與流離失所,因此,位於震央的阿布拉省(Abra)省議員程.伯諾斯(Ching Bernos),於發出的新聞稿中,懇請大家一同為阿布拉省災後復原,與民眾平安度過餘震禱告。

淺源地震震央於多山地帶,餘震不斷

一如既往的平常上班日,菲律賓當地時間上午8時43分,卻發生規模7.1強震,除了主震外,至當地時間上午8時49分止,短短7分鐘又發生兩次餘震,上方影片為著名的班泰鐘塔(Bantay Bell Tower)因此部分倒塌,民眾見狀小跑步迅速離開附近區域。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呼籲,因震央位處多山地帶,民眾應為後續餘震做好準備。

 

阿布拉省是菲律賓北部的內陸省份,擁有約25萬人口,被山谷、傾斜的山丘和崎嶇的山脈包圍,其中的馬納博鎮(Manabo)已傳出山體滑坡。

 

事發後,阿布拉省副省長喬伊.伯諾斯(Joy Bernos)於社群媒體發布多張地震後的照片,其中三張為阿布拉省立醫院前門因地震搖晃破了大洞,及許多醫護人員、病人與躺在病床上的病患至戶外避難。

 

喬伊.伯諾斯受訪表示,目前還在評估阿布拉省的損壞程度,初步報告顯示,有些橋梁已崩塌。

Atm: Abra provincial hospital.. 🙏🏻🙏🏻🙏🏻

Joy Bernos 發佈於 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地震持續約30秒,電力系統自動緊急中斷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布拉省拉甘吉朗(Lagangilang)小鎮的官員受訪表示,至今仍在經歷餘震,政府團隊有收到許多房屋和教堂毀損通報,地震發生後,電力系統已緊急自動中斷。

 

同樣位於菲律賓北部的南伊羅戈省(Ilocos Sur),國會議員埃里克.辛森(Eric Singson)表示,地震持續約30秒或更長的時間,使他以為「房子要倒塌了」!

 

而剛上任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於社群軟體發文表示,此次強震所造成的破壞相關報導,看了令人悲傷,政府會確保受影響的民眾獲得即時的幫助。

 

菲律賓是由7,000多個島嶼所組成的群島國家,並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因此地震與火山爆發頻繁,但此為近年最強烈的地震。

 

官方提供的傷亡人數不斷上升中,根據2012年菲律賓中部的7.1級地震,以及1990年菲律賓北部7.8級地震,都造成許多人傷亡(前者200多人過世;後者約2,000人過世),並對建築物造成重大破壞。

 

因此,位於震央的阿布拉省議員程.伯諾斯,在發布的新聞稿中,特別請大家為阿布拉省與民眾安然度過餘震禱告。

讓我們一起為菲律賓,及執政掌權者禱告

主阿,祢是滿有恩典和憐憫的神,我們為菲律賓受地震影響的城市和人民禱告,將此事交在祢手中,求祢施恩憐憫,讓此地百姓在地震與房屋倒塌中,仍經歷祢的平安和供應。

 

保守執政掌權者有屬天的智慧調度資源救災,作出每個正確的決策,又保守所有參與救災的人員,有夠用的體力和能力,並興起當地教會與機構服事需要者,在這令人難過的時刻,散播祢的愛與盼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羅馬書15:13

(參考資料/The New York TimesReutersCNNNDTV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