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梅雷迪思.莫爾丁(Meredith Mauldin)與禱告敬拜團UpperRoom合作,於今(2022)年7月29日推出《翻轉》。(圖/取自 meredithmauldin IG)

妳願意放下一切成為我的敬拜者嗎?」原為演員及模特兒的美國敬拜歌手及詞曲作家—梅雷迪思(Meredith Mauldin),在一次中東宣教之旅中,回應神的邀請,成為一名敬拜者。

 

多年敬拜生涯,她發現了許多關於敬拜的真理,並感受到,最重要的是「不停仰望耶穌」。「人很容易被眼前看見的事物所侷限,但當我們越注視神,就會開始在許多事上看見祂。」她說。

美國敬拜歌手及詞曲作家梅雷迪思(Meredith Mauldin)與禱告敬拜團UpperRoom合作,推出全新敬拜專輯《翻轉》(The Turning),共收錄8首歌曲,莫爾丁說,自己是在禱告裡寫出這些歌。

 

過往,梅雷迪思曾創辦「歌曲研究室」(Song Lab),幫助敬拜主領發自內心地寫歌,並花了七年時間開創 UpperRoom 的敬拜與創作文化。

 

其實,梅雷迪思本來是演員及模特兒,是神突如其來「翻轉」她的生命。

 

梅雷迪思與先生之前皆在娛樂圈工作,後搬至娛樂重鎮好萊塢所在地加州洛杉磯,期成為娛樂產業之「光」,神卻讓兩人成為照亮世上黑暗的「光」

 

先生徹底愛上了神,並一周有六天教導街友讀經。梅雷迪思於信仰媒體上分享,那時對其而言,聖經上每條想傳遞的信息為—「把自己完全放下,一切不關乎你的生命,而是願意將個人生命獻給神,讓祂帶領你。」

  • news-details
  • 梅雷迪思與先生麥可(Michael Mauldin)結婚17周年合照。兩人現為火熱愛主的基督徒。(圖/取自 meredithmauldin IG)

此後,夫妻去到中東宣教,過程中,梅雷迪思感受到神對她說:「妳願意放下一切成為我的敬拜者嗎?

 

她回憶,當萬王之王邀請你時,而你也看到這邀請背後將帶來的榮耀,其他東西都相形見絀。

 

當神在宣教之旅造訪梅雷迪思後,她便不斷思索,到底何為敬拜?她問神:「神呀,什麼是真實的敬拜?我不想只是在祢、在人面前表演,我想真的來敬拜祢。

 

什麼是真實的敬拜?

那是她踏上敬拜的開始,直到現在,仍在摸索這趟旅程。近幾年,梅雷迪思研究到現今的敬拜,好像「「少了」些什麼。

 

她發現,很多時候人敬拜的內容,都在談論「自己」,向神訴說想從祂那裡得到什麼,或要多為祂做什麼。「這些都沒有錯,大家同為這些事禱告,是很美的事,主知道我們很需要,祂沒有阻止這樣的禱告。」

 

然而,梅雷迪思發覺,當我們的敬拜不再只是聚焦在自身需要與缺乏上,而是專注於神的「所是」與「作為」時,房間內的氛圍將有明顯「轉變」

 

「整個天堂將被敬拜神的氛圍吸引,當我們讚美祂…那就像是天開了,你會感覺敬拜到停不下來。」

  • news-details
  • 神在梅雷迪思宣教時,邀請她踏上敬拜之旅。(圖/取自 meredithmauldin IG)

敬拜有許多不同方式,但要連於真理

對於敬拜,梅雷迪思也發表了另外一些看法。有些人會覺得現今的敬拜歌曲,好像太過情緒化,但她認為,「情緒」是神給人很好的禮物。

 

「我喜歡神給我們的所有東西,祂曾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馬太福音22:37)。」她認為,神給予人情感,因此用情感來愛祂,並非壞事。

 

並進一步補充,敬拜讚美有許多種方式,聖經裡也用到很多不同的詞來表達讚美,例如,「Tehillah」為發自內心、突然湧上的讚美,「Hallel」同哈利路亞(Hallelujah),是大聲宣告出來的讚美。

 

還有恭敬或俯伏的讚美,這些都是「敬拜讚美」,沒有固定哪種模式或歌詞,才是最好的。

 

梅雷迪思也提醒,情緒來來去去,易隨風飄逝,可以在喝杯咖啡或睡一覺後又消失,所以我們的感覺,需要連於「真理」。

 

情緒不能違背真理,要從真理裡看見真實的敬拜。梅雷迪思認為,在敬拜中,會有情感和情緒,但不能違背真理,因我們的敬拜,不是為了呈現給其他人「看」的。

 

就像是大衛在神面前跳舞,不是為了給人看,而是為了神。「最重要的是那情感背後的『動機』,我的心是否已準備好獻上一切給神。

 

敬拜最重要核心—「仰望耶穌」

梅雷迪思總結,「敬拜讚美」最重要的是「不停仰望耶穌」。人很容易被眼前所見事物所侷限,很難敬拜看不見的事物,但當我們越注視神、越追求祂,就會越認識祂,越經歷祂,開始在許多事上見到祂。

 

帶著如此心情,梅雷迪思如同圓夢般製作出《翻轉》。「我一直夢想寫出,將我們的眼目聚焦在耶穌身上的歌曲,所以幾乎裡面所有的歌,都是我在個人內室禱告時唱的歌。

 

專輯之所以取名為《翻轉》,則是因她希望,每個新娘的眼目可轉望耶穌,看見祂何等美好,也像在表達「翻篇」,翻到新的一章。

 

梅雷迪思表示,現在正是新的季節,神喜愛「翻轉」一些事,為了我們的好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