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86年開辦的「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已有36年歷史,因應疫情於2020年停辦,卻因而催生「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今年為第二屆。(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聖靈的洗是一次性的,聖靈充滿是天天!

 

5日晚間起至6日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於卓越北大行道會盛大舉行。首晚現場聚集超過400名會眾,全球也有超過20個國家、350間教會,至少有5,000人同步在各據點與會。

 

雖因疫情緣故,實體訪韓聖會停辦多年,但神兒女禱告的火不曾滅熄!實體聚會不成,反倒催生了線上聚會,跨越距離和時區限制,吸引全球更多教會共襄盛舉!

 

李永勳牧師也大大盼望:「聖靈的甘霖降臨到!每一位聖徒都要在聚會中,被聖靈充滿、大大充滿!」

  • news-details
  • 以斯拉敬拜團以《神的聖靈我們歡迎你降臨》、《懇求聖靈降臨》、《在末後的日子》等多首詩歌,帶領會眾敬拜。(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 news-details
  • 李永勳牧師。(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分享,「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至今已舉辦31屆,雖因新冠疫情肆虐,無法繼續在韓國舉辦實體聚會,卻能轉型為「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感謝主的恩典!

 

透過網際網路的發達,李永勳深信,韓國禱告山上的神蹟,在世界各地的聚會點都要經歷。

 

「盼望聖靈的甘霖降臨到全球華人教會中,帶來恢復和醫治!每一位聖徒都要在聚會中,被聖靈充滿、大大充滿!」

  • news-details
  • 林慶忠牧師。(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上台致詞,回應許多人對於這次聚會的提問:「聚會又不是在韓國…」而林慶忠有智慧地回答:「決定你的環境的,是你的心境,決定你的心境的,是你的態度。這裡是不是超過在韓國禱告的火熱,都在乎你的態度。

 

不論弟兄姊妹所在何處,只要態度對了,每個聚會點,都會像在禱告山時一樣火熱。

 

每年,該教會參與訪韓聖會前,林慶忠都會鼓勵會友三件事專心尋求主的面、絕對不要發怨言,以及卯足全力得恩典。聚會時單單專心,不要思想其他事,且不要對過程發一句怨言,最後要專心領受神的恩典。

  • news-details
  • 張漢業牧師。(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提到,2020年因應疫情嚴峻,訪韓聖會暫停舉辦,但眾聖徒禱告的火並沒有因此滅熄。2021年12月4日,舉辦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包含台灣、韓國、印尼、新馬、港澳、泰國、澳洲、紐西蘭、歐洲等地教會及基督徒上線參與,反應熱烈。

 

第二屆訪韓聖會則增加一天,延續眾聖徒禱告的火熱,如同親臨訪韓現場,點燃復興禱告的火!

 

「訪韓聖會有五個目的:認識敬拜讚美的真諦、經歷禁食禱告的秘訣、領受聖靈充滿的能力、點燃教會復興的聖火,以及連結全球教會的網絡。

 

每年藉訪韓聖會,都能在全球華人教會看見上帝的神蹟作為,張漢業亦特別感謝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的支持,為特會設立直播中心。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左);林進泰牧師(右)。(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訪韓聖會紀錄影片

楊寧亞牧師分享參與訪韓聖會的看見:「過去30年,它改變了台灣的禱告氛圍,對台灣教會間的連結也有幫助,」不只是眾教會一同去韓國參與禱告,而是儼然成為一種「連結與合一的運動」。

 

他回憶,張漢業在大學時期是在真理堂聚會,後來與張漢業同批的弟兄姊妹也都全時間事奉神,「我心就有感動,主啊,我巴不得訓練像張漢業牧師這樣的基督徒,繼續為著祢服事傳福音!」

 

彼得‧魏格納博士(C. Peter Wagner)曾預言過一句話:「2025年會有大批華人宣教士產生。」楊寧亞求神賜下恩典,渴望在訪韓聖會的過程中,讓華人宣教的熱情持續延燒,使華人基督徒傳福音直到地極。

 

林進泰牧師亦提及,韓國教會對於禱告的火熱,以及聖靈充滿的渴慕,大大影響到全球華人教會。而已故趙鏞基牧師曾談到,「禱告到三層天,你在信心上看見,物質界就有可能做到」,這點大大幫助林進泰,使其在建立教會初期,便建構屬天信心,宣告未來教會一定會超過1,000人,如今教會連同分堂會友高達2,000人,建堂奉獻也都完成。

 

林進泰真實看見,迫切禱告、追求聖靈充滿及擁有屬天信心,在主裡所求之事必成就。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1:8

  • news-details
  • 張漢業牧師分享信息。(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張漢業常問神一個問題:「神祢給我使命成為韓國和全球華人教會的橋樑,我做神喜悅的工作,那為何我的教會無法復興呢?」神則答:「你能夠讓更多教會復興,比你自己的教會復興,更加有意義,有價值。」看到這幾年全球華人教會的復興,他也甘心順服。

 

自1986年舉辦訪韓聖會起,張漢業都好奇參加者的目的,當聽見人們不是回答「為了逛街、美食或度假」,而是宣告:「我來是為了要追求聖靈充滿!」都讓他感動不已。

 

訪韓聖會首場信息,張漢業以「從聖靈充滿到滿有聖靈的生活與事奉」為題,分享聖靈充滿對於個人生命和教會的重要性。

 

以賽亞書11:2、61:1-2提到,耶穌來到世上如何得著聖靈的大能:「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

 

並路加福音4:21老早說明:「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早在2000多年前,舊約便預言耶穌會來到世上,以聖靈能力完成神的工作。耶穌是神的兒子、高坐天上寶座的神,但祂也在地上經歷聖靈充滿;耶穌從出生到升天,都與聖靈有密切關係。

  • news-details
  • 眾人高舉手齊唱《末後的日子》詩歌。(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張漢業引用李永勳常說的話:「聖靈充滿就是耶穌充滿。」因耶穌是第一位保惠師,聖靈是第二位保惠師。耶穌作為神兒子、以肉身來到世上,擁有「真正的人和真正的神」雙重身分,不論在天上或地上,祂都緊緊倚靠聖靈。

 

耶穌降生童貞女馬利亞經聖靈感孕生下耶穌。若耶穌非經由聖靈感孕,而是因著有罪性的人的靈,所產出的下一代也帶有罪性,故無法拯救人。

 

耶穌受洗耶穌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那日聖靈彷彿鴿子般降臨在祂身上,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耶穌受撒但試探耶穌受洗後,在曠野受撒但的試探。那麼,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該如何勝過試探呢?唯有被「聖靈充滿」,如此必能勝過一切綑綁和誘惑,勝過撒但一切攻擊。

 

耶穌事奉:使徒行傳10:38提到,「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因耶穌領受聖靈膏抹,才能完成神的工作,宣揚福音。

 

耶穌復活:耶穌從墳墓中復活,證明祂是神的兒子。羅馬書8:10-11,「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耶穌因聖靈在祂裡面,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因此我們也要深信復活的靈在我們裡面,並經歷復活的生命。

 

聖靈的洗是一次性的,聖靈充滿是天天!

 

以弗所書5:18-21記載,「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張漢業引用約伯的例子,約伯一天之內失去7個兒子、3個女兒,和無數牛羊群,身上又長滿毒瘡,連最親近的妻子都勸他棄絕神、不如死了吧。

 

但約伯不願犯罪。「約伯卻對他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因此,無論任何環境、任何人事物,都不能攔阻我們成為敬拜神的人。

  • news-details
  • 線上訪韓聖會同時有350間教會參與。(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屬靈書籍《活在遮蓋之下》的作者約翰.畢維爾(John Bevere)曾說:「信心與順服是分不開的,因為順服就是真實信心的明證,」同時提醒基督徒,「永遠別以不順服為樂。

 

不論一個人的事奉多麼多,多會禱告、發預言或看異象,「只要看他的(生命)果子,就知道他的樹如何。」張漢業通常會從三方面觀察一個人的屬靈狀況:他是否是敬畏神的人?感謝神的人?順服神的人?

 

以及,這人是否得到神的信任?牧者的信任?小組長的信任?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指標。

 

掃羅和大衛的結局為何不同?關鍵就在於「順服」。

 

撒母耳記上15:22-23說:「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不同於掃羅的悖逆,大衛是個順服神的人,所以神說他是「合神心意」的人。

 

以弗所書5:18-21寫到幾個經歷聖靈充滿的秘訣:「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願每個基督徒都能過著讚美神、感謝神、順服神,被聖靈充滿的生活!

  • news-details
  • 嘉義活水貴格會周湘雄牧師作結束禱告。(圖/第2屆 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T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