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8/5集結社會處公部門人員,及10多位宜蘭教會牧者、神父,共同「攜手・愛無限」,願關懷不間斷。下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長老(左)及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右)。(圖/記者吳旻樺)

「愛心」是教會最大的公約數,而效法宣教士的精神,讓教會與社會彼此對接,進而攜手集結成宜蘭12個行政區愛的網絡,就能「愛無限」!


8月5日「攜手・愛無限」協調會中,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蒼蔡感動地表示,「透過教會愛的網絡,送上祝福,相信也能傳達宜蘭在地人『最友善』、尚條直(台語tiâu-ti̍t意忠直)的精神。」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蒼蔡說道,「以前都不知道教會的支援這麼好用!非常喜樂,第一次跟教會合作,能放心地將關懷資源結合一起,將民間資源、政府照顧與教會力量連成12行政區『愛的網絡』,讓宜蘭4806戶需要家庭都能得到照顧。

 

尤其疫情以來,許多需要優先關懷戶或邊緣戶,其實是不一定拿得到資源的,相信藉此「攜手・愛無限」照顧到最需要的人,且關懷不間斷!

 

「攜手・愛無限」的連結網絡

7月5日午後,宜蘭縣政府社會福利館外院正在普渡,而會議室中卻擠滿了「愛心」:宜蘭縣社會處公部門人員、行政區公所代表、5處社福中心同仁及10多處宜蘭各教會牧者、神父,由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蒼蔡領軍,舉辦協調會,連結成「攜手・愛無限」的關懷網絡。

  • news-details
  • 宜蘭縣教會與社會的夥伴們,一同照顧弱勢戶4806戶的需要。宜蘭眾牧者與寒溪耶穌聖心天主堂-高國卿神父(左下圖右一)共襄盛舉;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蒼蔡(右下),肯定教會的連結!(圖/記者吳旻樺)

主辦單位之一、基督教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樂見教會與社會,互相「開門」,妥善集結資源及網絡,為能將愛極大化!

 

他說道:「去年開始,『攜手愛無限』將公部門、教會愛心,加上企業支持,三股合成的繩子,將教會最不缺乏的『愛』及『關懷』,傳達給人。」 


「愛心」是教會最大的公約數,教會效法宣教士的精神,讓慈惠關懷網絡彼此對接,攜手,就能愛無限!



一口氣就自願認領50戶的姊妹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長老,特別到場說明。去年(2021)底開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媒體),聯合「六都政府」及各地教會牧者三方合作,推行「攜手.愛無限」計畫,打開了教會與政府合作的門。

 

今年延續計畫,並盼全台灣地區教會參與、擴大關懷,期能幫助10萬戶經濟弱勢家庭。

 

「攜手.愛無限」計畫內容為:由公部門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名單,由教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各奉獻500元,以1000元幫助一戶經濟弱勢家庭;教會可以此行動做為起點、持續關懷受助家庭,最終贏得生命

 

各教會可依照人力、財力來推廣,可奉獻金錢,或單純認領關懷,協力將資源配搭效力,例如:大型教會可多奉獻金錢,依照度量,認領300戶、關懷100戶,將另200戶交由偏鄉或中小型教會關懷。

 

他自己隸屬林口長老教會,去年推動時,皆有不錯的迴響。他們的教會本來要認領304戶,由於鄰近的幾個教會也想參與,一起送愛及關懷;結果,林口長老教會只分得照顧104戶。

 

另有一位參與小型教會的姊妹,開設美容美髮個人工作室,一口氣就自願認領50戶,她喜樂說:「每次洗頭時,只要跟客人分享教會的慈惠行動,未信主的客人或親朋好友,也都非常樂意地一起奉獻認領,人人都可發揮愛心,何樂不為呢!」

  • news-details
  • 眾牧者一起攜手愛無限。左至右: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蘭陽長老教會林耀星牧師、宜蘭真道教會張孟訓牧師、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及宜蘭基督徒禮拜堂王逸姍牧師。(圖/記者吳旻樺)

宜蘭牧者、神父,一起『動』起來!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委身服事於壯圍靈糧堂,積極帶動10多位的宜蘭各教會牧者、神父與會,一同共襄盛舉;協調會後,更積極「牽起」教會與當地區公所及5處社福中心的聯絡網,將慈惠送達12個行政區的需要角落。


他受訪提道, 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就是出去作主的門徒,藉著「攜手.愛無限」計畫,弟兄姊妹可以「走」出去,把愛給出去,真正實踐出耶穌所做的。

 

「而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能力的供應不足的,一家只要認領一戶,或者多家配搭一戶,讓教會『動』起來,是最大的福。弟兄姊妹彼此幫補,向外擴展,走向未得之民,幫助宜蘭4806弱勢戶。相信,人就能從我們身上看到見證!」他補充說明。

 

他將於8月宜蘭教會聯禱會上推廣,相信合神心意的行動,福音之福必要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傾倒給教會。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路加福音6:38

  • news-details
  • 眾牧者與公部門人員彼此聯繫,積極串聯慈惠工作。(圖/記者吳旻樺)

「超越一切的愛」是教會源源不絕的供應

宜蘭地區傳統信仰起源很早,過去,縣府多與宮廟合作;實際上,宜蘭教會慈惠事工本已行之有年,例如:開辦弱勢孩子課輔班、照顧原鄉原民、食物銀行、樂齡照顧、或者支持新住民等,然多使用教會自身資源。

今年,宜蘭社會處與教會體系互相連結,藉此「攜手.愛無限」計畫,開啟與政府、教會、媒體(企業)三方合作,不重在僅有一次性的金錢補助,乃重在用「超越一切的愛」,締結三方關係,形成慈惠關懷網絡,將資源帶給最需要的鄰舍,供應「更需要之處」。

 

讓教會行善見證,能「照亮」更多得不到資源的脆弱家戶,且讓光照得更遠!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5:15-16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計畫,締結社會、教會、企業三方關係,形成慈惠關懷網絡,將資源帶給最需要的鄰舍,供應「更需要之處」。(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