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日上午,雲林縣牧者聯禱會於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正式重啟;右:雲林父老吳津銘牧師,左:雲福產發董事長陳宏賓弟兄。(圖 / 記者辛毓珊)

9日上午,睽違18年重啟的雲林縣牧者聯禱會,正式於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舉行!超過20間教會、35位牧長及同工出席;主持人雲林父老吳津銘牧師生氣蓬勃地說:「感謝神!我們都是一家人。」並帶領破冰遊戲,氣氛熱絡歡快。

「各位家人平安!」吳津銘向眾牧長打招呼,並盼第一次正式重啟的禱告會,眾人能自由釋放,將心思放在禱告,以及與家人連結的關係中。此次聚會有超過20間教會、35位牧長及同工出席,眾人也為確診而無法出席的牧家代禱。

 

虎尾基督徒聚會處曾嘉逸牧師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我們來自不同地方,但祢召聚我們,如今我們在雲林這塊土地上,」深信天父美好心意正引導眾人前行。

  • news-details
  •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坐落雲林西螺鎮,已有65年歷史,校園寬大靜謐,約有一甲地空間,教學大樓為西班牙建築,古色古香,附有籃球場、停車場、餐廳及宿舍。陳宏昌院長開場禱告並表示,很歡迎教會於寒暑假前來使用。(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吳津銘帶領破冰遊戲,邀請與會者找未熟識的牧者、同工彼此認識和祝福,現場氣氛熱絡。(圖 / 記者辛毓珊)

分享教會產業及策略資源:幸福小組、啟發課程

彰化、雲林、嘉義,為台灣基督徒人口及教會比例偏低的城市,西海岸福音事工尤其艱鉅;斗六及虎尾福氣教會牧師曾星富說:「所以,我相信神把我們放在雲林,一定有祂美好心意。」特別要藉教會祝福城市,翻轉咒詛、貧窮和綑綁。

 

曾星富於台北信主,約7年前成為福氣教會同工、學習運作幸福小組,受到震撼及影響。策略為:連續8周邀請新朋友聚會,內容輕鬆,易有共鳴、和樂同享豐盛餐點,並分享信主見證,及系統性介紹基礎真理。

 

我們是攻心不攻腦。」曾星富表示,此為關係導向的佈道方式,很適合中南部風土民情也搭配受洗後,辦理聖靈醫治釋放的全人更新營,及連續2年共4期的門徒栽培課程。教會非常樂意分享資源,「我們一起來做福音的工作!」

 

針對虎尾全人關懷中心牧養學生,由虎尾科技大學農業科技系教授—戴守谷分享其策略「啟發課程。他為南投水里人,本身是農家子弟,於2003年至農業大縣雲林,「跟學生及農民傳福音,是我們的使命異象。」

 

「啟發課程」起於英國,虎尾全人關懷中心於2006年開辦,每學期用12周談耶穌,特色是以未信者聽得懂的話,與之討論。「傾聽就是愛了!」戴守谷強調,應避免教會術語,看重傾聽、包容,用耶穌的心理解對方。

 

近年,戴守谷也開展農民福音工作,並將啟發課程放在禱告裡,盼能運用。「農民們,為了我們守住糧食、守住土地,我們如何把生命給他們?」戴守谷採著重建立深度美好關係的策略,並以專業與農民連結,雙管齊下

 

台西靈糧堂吳宏泰牧師因確診不便出席,由林世慧代為分享教會事工。一是學生工作,透過品格教育及多元職涯探索,與學校及家長建立長期良好關係。二是文化工作,例如:聖誕節舉辦「甜蜜的家」,傳遞家庭價值;清明節採「有儀式感且能認識真理」的活動,領人緬懷祖先。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曾星富牧師、戴守谷教授,左下:雲林福音使命團召集人林世慧;右下: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林宏修長老,也到場分享「攜手.愛無限」計畫,盼教會在既有基礎上,與政府、媒體/企業三方合作,共同推展弱勢關懷。(圖 / 記者辛毓珊)

我們卑微也軟弱,仍願主來使用,求悅納五餅二魚

「什麼策略最好?」吳津銘幽默分享,其神學院教授曾言:「請對方吃飯。」並帶領會眾默想,在聆聽策略後,個人對神心意的領受。

 

之後,由虎尾浸信會廖閔郎牧師禱告,懇求父神照著對個人的位份揀選,帶領眾人作神喜悅的事、成為神喜悅的人。「各樣的策略,我們都可以使用,只要祢帶領,無論如何,福音總是傳開,或多或少,總是救一些人,無論結果如何,願我們就是享受與主同在、與主同工的服事。

 

會中並為雲林向主大大求憐憫之恩!盼百姓醒悟,深知唯有在耶穌基督裡,才能尋得真平安。眾人並再次擺上自己,求主使用:「雖然我們卑微,雖然真的也軟弱,但仍然願意被祢所用,獻上小小五餅二魚在祢面前,求祢悅納。

 

神對雲林聯禱會的心意:彼此成全、非常相愛

每周六,雲林牧者們會線上晨禱,周惠文師母分享自己身在其中,對「雲林聯禱會」的看見。「我覺得聯禱會大家在一起,就是互相分享、互相欣賞、互相成全。」

 

也因同享耶穌寶血的救贖,內心深處有一個愛,來建立兄弟姐妹一家人的關係;她深盼,聯禱會更看重教會提出的需要、傳遞需要,且彼此了解,使事奉力量因切實相愛,從內在油然而生

 

「很感覺到神的心意是:希望我們非常相愛、不斷為彼此付出。」她並禱告:「天父上帝,神的眾子來到祢的面前,渴慕我們成為『能夠給』的聯禱會。」願每間教會都明白自己為神所愛,看重各人手所做的工,彼此幫補與成全。

  • news-details
  • 上:戴守谷教授、師母周惠文,下左至右:廖閔郎牧師,虎尾基督徒聚會處徐秀賢師母為牧家及下一代禱告。(圖 / 記者辛毓珊)

台灣已來到十字路口,願福音遍燃西海岸、進入命定

現為自由傳道的紀志煌牧師,曾在2009-2012年任浸宣神學院院長,他分享:「福音遍傳臺灣西海岸,這是我們的期望。

 

1994年,紀志煌至北港浸宣教會服事,感觸很深,因見許多人認真拜偶像,卻未尋得真神。當時,和撒那文化事業基金會(現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夫婦,帶著弟兄姐妹包下遊覽車,南下雲林行走禱告,並有熱心弟兄在北港朝天宮抹油禱告。

 

後來,不同地區的代禱者也陸續來到西海岸,有次,一位美國宣教士有感動來台,禱告時看見「西海岸,是台灣地圖裡顏色特別深的區域。」於是有感動連續7年來台行走禱告,且年復一年主動聯繫。

 

後來對方也受紀志煌邀請,舉辦巡迴研習特會,雲林開始和各地區有所聯繫。2008年12月1日,嘉義、台中、彰化和雲林四縣連結,於北港溪畔觀光大橋處舉行感謝祭,自早上9時到晚上9時,每地區認領3小時事奉。

 

「感謝主,我相信感謝祭,對台灣整個屬靈氣氛是有突破的,」紀志煌表示,活動所在正是漢人登陸、開啟偶像崇拜、流人血事件之處。

 

至今,神仍在興起!「現在藉著雲林福音使命團,帶動屬靈熱情。今年7月16日,西海發展協會也開幕成立了。」紀志煌細數著神的工作,滿懷感恩。

 

西海岸(福音)發展協會秘書長盧佳惠牧師接續說:「我們這下一代,是接著上一代的肩膀,走在他們開拓的路上。」近年,西海岸已改變很多,合一祭壇持續延燒;如今雲林爆破,西海岸逐漸連成一線、成為火牆。

 

「這時刻,我們不能夠再拖。因為台灣好像來到一個十字路口、來到一個很關鍵的時刻。」盧佳惠勉勵,要興起禱告大軍、為台灣走進主的命定來奮戰!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雲林父老紀志煌牧師、盧佳惠牧師;下左至右:溫學恩牧師、虎尾全人關懷中心同工許永和弟兄禱告,求主大大使用雲林眾教會及西海岸發展協會,作主的新事。(圖 / 記者辛毓珊)

眾人如同一人,仰望基督將眾教會聯絡整齊

林內基督長老教會溫學恩牧師,代表嘉義中會北區區長戴乃宣牧師分享,雲林長老會最早從西螺開始,有150多年歷史,之後開拓斗六,林內也由此而生。長老會看重以社區福音回應宣教異象,現雲林有22間長老教會,每年會與天主教會辦理聯合踩街;龍岩教會目前則暫停。

 

溫學恩對參與的聯禱會表示:「是再次回到屬靈家庭中,然後看見神要在這地作奇事(的時候)。」眾牧長一同為長老會即將加入兩位新同工祝福,並由洪正芳牧師禱告:「願眾人能如同一人,仰望基督將眾教會聯絡整齊。

 

陳宏賓弟兄:生意、生活、生命深化福音,盼建立雲林弟兄

雲福產發董事長陳宏賓弟兄,出生雲林,其家庭信仰不只信仰道教,「台灣有一貫道,我家就有一貫道,奶奶是堂主,我出生就吃素,要接第三代堂主,」後來,他在16歲時離開家鄉,近年信主,回到雲林。

 

陳宏賓說:「今天在這裡,覺得神早就預備了。」他與雲林福音使命團召集人林世慧相約回鄉;而起初回來時,並不知能做什麼?然被稱為「哼哈兄弟」的兩人,彼此同心、呼應,見證神的工作不斷開展。

 

「神在這裡掌權,我們才能在這裡起來,一切、一切榮耀都歸於神。」陳宏賓表示,雲林深化福音工作,須從「生意、生活、生命」著手,例如,依約契作與農民建立良善生意關係,同時透過生活協助農民家庭及其下一代,「我們就不會在雲林街上,只看到老人。」

 

最後,透過生命陪伴,領人明白真理。使命團尋求與眾教會合作,並盼設立全福會分會,將外縣市雲林弟兄及資源帶到當地,現此規畫正在討論。「我們發現,全福會有很多從雲林外飄出去的弟兄,現在在各地都非常成功、非常優秀,」盼幫助更多弟兄被興起,相信讓頭對了,全體就對了。

 

「雲林福音使命團,就是眾牧者最大的支援後盾。」陳宏賓歡迎雲林眾教會,有任何生意、生活、生命的資源需要,都可聯繫該團協助。「我們會盡最大的能力、尋求神幫助,讓雲林福音廣傳。」

 

最後,吳津銘表示,盼未來聯禱會形式越發活潑、開拓不同聚會點,也歡迎眾教會開放空間,彼此配搭服事。期仰望聖靈自由運行、帶領,成全祂在此時此地,超乎人所求所想的旨意!

  • news-details
  • 上:洪正芳牧師帶領,為長老教會禱告;下:雲福產發董事長陳宏賓弟兄。(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陳仁宗牧師感謝神,從東、從北、從南呼召祂的兒女回到雲林,為復興這地。西螺四方教會涂切傳道報告與「末後事工」合作的10月初醫治佈道會,尋求眾教會同工。浸宣神學院教務主任廖坤中牧師結束禱告,宣告神作王掌權。(圖 / 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