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八月上旬,嘉義出現橫跨全縣的超級巨大彩虹。(圖片來源 /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彩虹)連超廣角鏡頭都爆框了!」近日,嘉義阿里山山脈出現十分壯觀的虹橋,兩端分別落在雲嘉交界的大尖山區,一直延伸到台南北端的大凍山山區,虹景自雲林開始、橫跨嘉義、直到台南,被稱為罕見的「超級彩虹」!

 

今年以來,你是否感到台灣出現許多彩虹?且伴隨在禱告聚集之後?這可能並非個人錯覺,嘉義聯禱會主席張榮富牧師回應,前陣子,他因與弟兄相約運動、RPG(復興禱告小組),首見其人生50幾年來的最美彩虹!

活了50幾年,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彩虹

嘉義聯禱會主席暨「台灣信義會道上教會」張榮富牧師受訪分享,前陣子,自己因疫情久未運動,而與弟兄相約邊運動、邊RPG築壇禱告。

 

然後,我們就看到彩虹啦!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彩虹!兩層的,而且每一層彩虹裡面,還有重複出現七層的紅色,這是我活了50幾年,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彩虹。」張榮富讚嘆地說。

 

當時,看見彩虹的弟兄也分享感動,深感相較往年,台灣今年天氣似乎重回律動,春雨時節有春雨,豐富穩定,夏天最熱時,神也賜雨水降溫。「雖然大環境是在暖化,但神真的給我們很多的禮物。」

 

400百年前,神透過荷蘭人、西班牙人將福音帶進台灣,福爾摩沙成為亞洲第一個接受耶穌的島嶼,當時,嘉義基督徒比例高達58%,他深信:今天,神也要先來復興台灣、進而改變亞洲。

 

張榮富表示,神對台灣有命定,台灣需要更警醒、鍛鍊屬靈肌肉,跟上神的教練,「我們能夠活在這時代、成為見證人,很榮幸也很興奮!」

  • news-details
  • 壯觀的彩虹大景,整個阿里山山脈一覽無遺,彩虹下也有一座橋,是嘉義市施工中的盧山橋。(圖片來源 /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 news-details
  • 張榮富與弟兄邊運動、邊RPG時,用手機拍下了畢生難忘的彩虹。(圖 / 張榮富 提供)

今年嘉義在地的屬靈轉化

藉著印象深刻的彩虹,張榮富也分享了今年以來,嘉義在屬靈上的轉變。

 

第一,已有更多人起來、探索更大禱告格局,而地方上重要的嘉義基督教醫院,過去不遺餘力協助地方教會及牧者,今年開始更是積極參與西海岸的禱告及事工。

 

因疫情,嘉基暫停了海外醫療短宣,便轉而將更多力量及資源,投入關心西海岸的弱勢教會,聖靈也持續感動院牧部主任卓志錠牧師,開啟計畫性禱告平台,每3個月一次於路加堂舉辦城市禱告會。

 

多年前,嘉義聯禱會也曾借路加堂,舉辦城市禱告會,後來暫停,而今年起,嘉基主動提供場地給眾教會,「這在意義上,又更往前邁進了!是我所看見的一個『巴掌大的雲彩』,」神明顯在感動人、擴張境界

 

另外,嘉義父老周湘雄牧師因屆齡退休、牧養工作可放心交給下一代,於是積極參與聯禱會「關懷牧者的行動」,成為關懷探訪小組一員、連結嘉義眾教會。

 

該行動已進行一段時間、且持續中,團隊會個別關心牧者及教會近況,也邀請對方更多關心城市需要,「讓大家忙碌之餘,可以得到慰問,彼此關心連結,也透過禱告倚靠聖靈,安慰、堅固眾牧者的信心。」

 

「西海岸(福音)發展協會」秘書長盧佳惠牧師也積極與聯禱會聯繫,未來,兩方將聯合齊為地區獻上心力;張榮富說:「以上都是相較過去,(嘉義)又更往前進一步、很棒的現況。」

 

打破教派藩籬,是台灣教會明顯神蹟

張榮富說:「教會只有一個,這是我很深的信念。」

 

相較於全球教會,他感到:「台灣教會有一個很明顯的神蹟,就是已經打破教派圍牆,很願意走出教派界線、與其他教派深度連結。」無論是透過RPG、全國禱告網絡、回家團隊等,都是明顯的「跨宗派」見證。

 

「這真的是神給台灣很寶貴的恩膏,對台灣所作一個很美好的事情。」深信,上帝要藉此做更大的新事。

  • news-details
  • 左:嘉義最北(雲嘉交界處)的大尖山的彩虹,右:大尖山的雙彩霓虹。(圖片來源 /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面對當今思想以色列:台灣備受先知提醒

一段時間以來,許多先知來到台灣,包括:慕約翰牧師、克安通牧師及最近的楊道諾牧師,都在代禱裡有所看見:此時,是台灣的關鍵時刻

 

早期,台灣教會不甚明白,但國際先知呼聲不斷,漸漸地,教會跟上了神的心意,現在認知「台灣有關鍵命定」的教會數量不斷增加。

 

張榮富分享,其因委身在慕約翰牧師、潘劉玉霞牧師國家轉化的行列,十多年來,從較關心個人牧養,到屬靈眼光被擴張,從而看見:神的救恩是以「國家」為單位,從以色列開始到羅馬帝國、歐洲各國、美國等。

 

從舊約看,猶太人都信奉上帝,但「信仰品質」如何?會決定他們面對大時代震動的結果,若僅停留表淺,那麼重大關鍵時刻就會站立不住。

 

不是有信就好,而是要緊緊跟隨神、與時俱進

「不是有信就好,而是要與時俱進,在那時刻,上帝其實已經在做新事了。」張榮富分享,神的兒子道成肉身,但以色列卻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白,甚至因囿於宗教思維,與耶穌衝突、甚至決定除掉耶穌。

 

「但其實神是要藉這機會,再一次提升以色列對祂的認識。」經此震動,教會誕生,有很多猶太人進入教會,也有很多猶太人開始敵對教會。

 

路加福音22:31,耶穌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張榮富分享:「這『篩』的動作,其實就是當代情境,有如啟示錄22:11: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危機即轉機,台灣也正在類似情境裡

 

我們的『心』都正在同一個神的光照裡。」當聖靈動工時,我們如何面對祂的感動?是順服、回應?還是消滅?

 

人堅持自己的思想體系,從個人主義來看要互相尊重,但面對大時代,若仍停留於此,則很可能跟不上聖靈腳蹤,甚至可能在抵擋神──如同耶穌時代的法利賽人與文士。

 

如今,已有許多台灣教會走在效力於「國家轉化」的道路上,張榮富互勉,面對眾所期待的大復興,還需要再加強訓練「信心、生命,及提升屬靈權柄」,因台灣需要高強度訓練,所以上帝興起了「環境」

 

張榮富說:「上帝真的是在教練我們,從過去婚姻議題的運動、現在疫情及兩岸局勢,看來有諸多不順,卻使我們如在曠野,或主動或被迫,就更親近上帝,而上帝也更多在向台灣教會顯現!

  • news-details
  • 嘉義東側有彩虹高掛,西側天空乳狀積雲的火燒雲,為劇烈天氣特徵,有如神興起的環境,雖有張力卻正強化眾教會的信心、生命及屬靈權柄!(圖片來源 /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