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奧本大學男子籃球隊集體於耶路撒冷受洗。(圖/截取自Auburn Basketball Twitter)

美國奧本大學男子籃球隊(Auburn Basketball)近期去到以色列,除參與比賽外,還進行一場聖地之旅,猶太裔的教練布魯斯·珀爾(Bruce Pearl)盼望,此次旅程能讓球員親身經歷上帝同在。5日,多名球員來到約旦河接受洗禮,中鋒卡德威爾(Dylan Cardwell)事後分享:「這是我最靠近上帝的一次,我每天都感謝祂,讓我能踏入祂的聖地!」

男籃在耶路撒冷集體受洗

由猶太裔教練珀爾(Bruce Pearl)帶領的男子籃球隊,7月31日抵達耶路撒冷,進行為期10天的穿越聖地之旅,同時於當地參加三場表演賽。

 

此次一行人先到橄欖山,下山後參觀客西馬尼園,沿著耶穌被釘十架前的苦路行走,並參觀耶穌墳墓所在地—聖墓教堂,以及耶穌出生地伯利恆小鎮演唱平安夜,最後走訪耶穌受洗處—約旦河。

 

5日,多名球員來到約旦河,並接受洗禮。此處也是耶穌道成肉身時受洗的地方。

  • news-details
  • 猶太裔教練珀爾帶領美國奧本大學男子籃球隊,去到以色列進行聖地之旅,許多球員感動於約旦河受洗。(圖/截取自 Auburn Basketball Twitter

來到聖地,成為敞開心機會

帶領奧本大學男籃的教練珀爾表示,此次朝聖對於球員們而言,是一個敞開心扉的機會。其能走進基督教聖地—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來到耶穌走過的花園,在西牆祈禱,親身體驗上帝與聖地同在,這些將會為其生命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身為猶太人的珀爾,從不諱言宗教話題。2015年採訪中,他曾說自己特別關注世界各地的反猶太主義。2009年,珀爾第一次走訪以色列,帶領美國馬加比隊取得勝利,結合他對籃球及猶太教的熱情。

 

此次領團隊至聖地之旅前,因中東衝突的根深蒂固,曾有穆斯林組織呼籲他們取消此行。但與反對聲浪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球隊來到以色列後,與巴勒斯坦國家隊的教練共進午餐。

 

透過我的信仰,我將人們聚集在一起,我們可以團結在一起,而不是分裂!」珀爾表示,身為教練,剛好可藉由體育活動,將人們凝聚一起。

  • news-details
  • 猶太裔的教練布魯斯·珀爾帶領美國奧本大學男子籃球隊。(圖/截取自 Auburn Basketball Twitter

「這是我最靠近上帝的一次!」

球隊中鋒卡德威爾(Dylan Cardwell)分享,當比賽的兩支球隊於賽後一起禱告,心中非常感動。「聖經宣揚團結,盡管我們(在賽中)互相競爭,但我們仍然可以團結,這代表籃球沒有國界!

 

「走過耶路撒冷老城,是一個巨大祝福!以色列太棒了!」卡德威爾分享此次聖地之旅的感動,說:「對我來說,這是我在精神上,最靠近上帝的一次!我每天都感謝祂,讓我能踏入祂的聖地,和祂所創造的土地!

 

(參考資料:CBNjpostthealabamabaptistauburn dail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