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巽正牧師表示,因應後疫情時代,靈糧山莊重建,盼能更深回應大使命!(圖/記者王詩瑜、台北靈糧堂 提供)

台北靈糧山莊改建前夕,8月20-21日舉行八場的「山莊巡禮」,向弟兄姊妹訴說23年來的歷史。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分享,因應後疫情時代,聚會模式也有所改變,盼此次改建能夠切合各世代、地方教會的牧養需要!

 

自接任主任牧師以來,周巽正認為,自己僅是凝聚大家一同聆聽神的樞紐,是神親自帶領著他和團隊同心前行!特別前陣子,教會經歷聖靈澆灌,不只是為了台北靈糧堂,更是為了台灣眾教會;盼在禱告裡興起回應,在此關鍵時刻,渴望聖靈大能領台灣進入命定!

23年前,豎立於半山腰,靠近捷運辛亥站附近的靈糧山莊大樓落成,至今承載許多人的回憶,並在許多聚會、特會中見證神蹟;如今為回應大使命呼召,將在9月初擴大整建。

 

8/20-21,特舉行八場的「山莊巡禮」,由牧者同工組成的導覽團,帶領會友們走進受洗池、導播室、講員休息室、聖餐製作區、音控、字幕區等後台,訴說在這些角落裡的故事!現場同時舉辦市集,邀請由會友成立的餐飲、手創、花藝禮品等前來設攤。

  • news-details
  • 8/20-21舉行八場「山莊巡禮」,領會友們走進受洗池、導播室、講員休息室、聖餐製作區、音控、字幕區等後台。(圖/記者王詩瑜)

會堂因應聚會模式而改變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牧師分享,從小自己在宣教大樓早期的平房成長,後來到國外留學,返台時山莊已建好約四年,其生命中很多重要時刻,皆是在此度過,包含婚禮、特會翻譯、按牧主任牧師等,在當中得著很大祝福!

 

最初靈糧山莊的建立,起因於宣教大樓使用已飽和,需擁有更大空間,因此會堂以三角型設計,盼能容納最多人數,動線規劃也以使聚會能快速換場為主。

 

周巽正表示,台北靈糧堂是橫跨四代的屬靈家庭,此次重建空間,期能兼顧各世代發展和需要,且在每堂中間能有緩衝空間,讓弟兄姊妹可多做停留,有更多團契時間,另在硬體轉播設計上,能有更多媒體宣教元素。

 

談及靈糧山莊的改建,以主任牧師角度來看,周巽正坦承,確實不會想在短時間內有如此大變動,財務上而言也是極大挑戰。直至後疫情時代來臨,許多弟兄姊妹已習慣線上聚會方式,從牧養架構來說,採虛實並行,希望能回應華人需要,但在地方教會的牧養,仍盼弟兄姊妹投入實體聚會,以致能有更多面對面的團契,並實際參與服事,因服事也是生命成長很重要的過程。

  • news-details
  • 台北靈糧山莊重建前夕。(圖/記者王詩瑜)

讓下個世代回應神

預備過程,周巽正有一個感動。過去在許多大型建造裡,教會中的父老們看見神是如何信實帶領教會,而如同大衛為兒子所羅門預備建殿材料,建造聖殿任務是交在所羅門王手中,周巽正原以為自己正是所羅門王的世代,神卻提醒,這次祂呼召的是45歲以下的世代。

 

他們要回應的是神的挑戰,遇到困難仍信心回應,這樣的機會是一個榮幸,我不能剝奪他們回應神的機會。」周巽正說。

 

他期盼,弟兄姊妹是心裡受感,甘心樂意地奉獻;教會經歷八周的分享,直到這周才開放收取認獻單,盼望弟兄姊妹帶著自己的家人、兒女一同禱告後,按著從神而來的領受和感動,同心建造聖殿!

 

聖靈大能托住台灣進入命定

最後,周巽正分享,自從接任主任牧師後,內部團隊經歷許多改變和革新,他看見是神親自帶領自己和團隊,一同聆聽神的聲音,在許多交通中,凝聚從神而來的領受。周巽正認為,自己僅是一個連結樞紐,凝聚大家一同對焦於神,是神親自在帶領著台北靈糧堂的每一步路!

 

特別這半年來,聖靈很強的工作臨到教會,不只是為了台北靈糧堂,更為了台灣眾教會!他看見,神在教會的工作,從年輕族群開始,擴散到各世代,神的復興工作會在不同族群和年齡層當中,當眾人渴慕,聖靈就澆灌下來!

 

在此關鍵時刻,聖靈澆灌讓眾基督肢體在禱告裡興起回應,讓聖靈大能托住台灣進入命定裡,每個神兒女更必要跟上聖靈工作!

  • 靈糧山莊改建前夕,進行山莊巡禮,周巽正牧師表示,靈糧山莊的改建是為能成為萬國萬民禱告的殿!(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