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尼與妻子結婚42年,他們總共有10個孩子,包含7個領養的孩子。 (照片來源 / Tony Dungy Facebook)

這些孩子需要穩定的生活,需要有人愛他們,所以我們打開家裡的門,歡迎這些孩子!」前職業美式橄欖球名人堂教練東尼.鄧吉(Tony Dungy)與身為幼教專家的妻子勞倫(Lauren Dungy),在美國晨間新聞《今日秀》裡,分享他們寄養超過一百位孩子的故事!

 

東尼與妻子說,他們很早就已經做決定:只要有孩子需要,他們絕不會說「不」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勞倫和先生都非常愛小孩,「我們對孩子充滿熱情,也相信我們有能力為這些人付出,幫助、引導他們走上對的道路。」

 

勞倫知道,有很多孩子處在高風險成長環境,他們需要一個家。「這些孩子需要穩定的生活,需要有人愛他們,所以我們打開家裡的門,歡迎這些孩子。」

 

很早以前,夫妻就做了這個決定:「如果我們要做『寄養』這件事,就絕不會說『不』。」東尼夫婦的家門,前前後後共擁抱了100多個孩子。

 

基督信仰是每天生活驅動力

勞倫是一名幼教專家和退休老師,東尼則是前美式橄欖球(又稱美式足球)分析師及退休教練。倆人都是虔誠基督徒,前陣子合著一本書《不尋常的影響力:對生命的呼召說YES》(Uncommon Influence: Saying Yes to a Purposeful Life)。

 

東尼於書中分享,其人生目標,就是鼓勵人們抓住上帝的帶領。

 

基督信仰是夫妻的生活核心,「那絕對是我們的驅動力。」勞倫表示:「我們每天都會用『禱告』開始一天生活,『和上帝說話』真的是驅動我們一天最好的方法!」

 

「禱告非常重要。信仰讓我們能團結,繼續往前行——上帝引導我們的方向。」夫妻倆目前是11個孩子的父母,包含領養與暫時寄養的孩子。

 

勞倫和東尼半開玩笑說,對於照顧一大群孩子,他們早有經驗。畢竟東尼以前的工作,就是帶領整個橄欖球隊,勞倫則是一群孩子的班級導師。

 

談及陪伴孩子,東尼分享,最重要任務就是讓孩子做好準備,能面對未來會發生的事。許多孩子住過他們家,夫妻也時不時接到社福機構來電,詢問他們能否寄養有需要的孩子。

 

「對我們來說,這就是登記成為寄養父母。你會接到電話,告訴你:『嘿,我們這裡有一個緊急情況,你們能幫上忙嗎?』你一定會說:『是的,我願意。』」

  • news-details
  • 東尼夫妻的家庭成員,一字排開相當驚人。(照片來源 / Tony Dungy Facebook

上帝是生命最重要的事

東尼於臉書首頁放著馬可福音8章36節經文:「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

 

並曾於一個PODCAST節目中,分享自身成長與信仰。出生虔誠基督信仰家庭的他,母親是教會主日學老師,爺爺是教會牧師,兩個舅舅和一個叔叔也是全職傳道人。

 

「我從小就聽到福音,記得媽媽總是說,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東尼回憶,媽媽總是告訴教導「樂心助人」的重要。他接受了,也在很小時候就確定,自己一輩子要跟隨上帝!

 

「牧師問,有沒有人想要去天堂?我就把手舉起來。」東尼也有過一些波折,像是想成為一個好學生、好球員、好兒子…,想盡辦法成為一個「好」的人,這樣才能「換得」永生。然他非常感謝上帝,成長過程遇到很多美好榜樣,讓他知道,進入永生不是靠人的「好行為」──

 

「真正的生命應該是先有信仰,你的家庭,接下來才是你的工作。」東尼想成為卓越的人,但他更想成為「榮神益」人的人!於是,他認真帶球隊,並認真經營家庭生活。

 

「我很早就決定,要活出一個不一樣的生命,不是每個人都準備好接受這件事。」從教練身分到寄養許多孩子的父親,支撐他的力量從沒改變。

 

上帝曾說:停下來,先停下手邊的事情。來到我這邊,把我擺在第一位,其他一切都會沒事。」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