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舉辦「暑期千人志工服務隊」,有許多年輕人一同響應,並火熱參與其中,服事各地需要,帶下祝福。(圖/黃祈翰牧師 提供)

21-24日, 由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發起的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舉行「暑期千人志工服務隊」,共組成29支隊伍、差派700名年輕人,火熱去到全台與綠島的社福機構、偏鄉聚落、教會等,服務超過30個單位及1,200個家庭。

 

志工行動除街頭佈道、家庭探訪、兒童營會、長者陪伴、教堂修繕等,還結合食農教育、青銀共學、好樹好果烘培、科學體驗、媒體創作等,協助在地需要與福音事工推展!桃園市政府看見後予以稱讚:「這是台灣動員青年志工的創舉!」

出發前,黃祈翰領受到一處經文,在以賽亞書43章19節:「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神要做新事!」他感覺到,這次神要在各地展開與以往不同的服務,更重要的是,從關係中連結出來的新事。

  • news-details
  • 各地服務隊團體合照。(圖/黃祈翰牧師 提供)

過去,眾人對短宣隊的印象多為,待幾天就離開,很難對當地帶下長遠幫助。然今(2022)年的短宣志工服務隊,平鎮浸信會與各地浸信會及各宗派牧者攜手合作,在「關係」裡連結。

 

一周的服事與宣教之旅,生命樹領袖協會的700名青年,陸續去到北中南東及離島,超過至少10個教會點,例如:復興鄉巴陵教會、新竹司馬庫斯部落、埔心浸信會、埔里蒙愛教會、台中烏日浸信會、彰化鹿港浸信會、台南生命樹浸信會、台南柳營興旺教會、屏東石門浸信會、花蓮新城浸信會及綠島浸信會等,盼發展長久關係。

  • news-details
  • 志工隊服務據點。(圖/黃祈翰牧師 提供)

此次特別有一隊,造訪屏東縣牡丹鄉的石門浸信會,協助教堂更新。當地因資金、人力不足,設備較為老舊,服務隊成員協助修繕、補土、刷油漆,使整間教會煥然一新;更令人感動的是,團隊還協力為教會,在4小時內募得三台變頻冷氣加電視。

 

「每隊都有神蹟見證!期待每隊都在關係裡,永續發展連結。」黃祈翰一直很希望使「宣教」能永續發展,盼服務隊不只一年待幾天就離開,而是可以跟各地牧者、戰友有長期合作,並夢想接下來10年,其教會或協會能如何和當地持續與主同工。

 

短宣火燃燒遍地、青年興起!

此外,這次29支隊伍裡,還有在台南安定偏鄉的「台南魚菜共生開心農場食農教育挑戰營」,帶著青年們走訪魚菜共生農場、體驗當地果園,並進行老物環境整理,教導20多位青年們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另有「台南生命樹兒童服務隊」,去到今年剛成立的新教會「生命樹浸信會」,幫忙兒童營會。

 

浸信會聯會青年部部長、台南浸信會牧師黃心誠親自參與其中,感動分享,儘管這兩個活動有些臨時更動,但每位年輕參與者都很願意順服,邊調整邊服務當地需要,這顆火熱的心,也燃燒了受服事的教會與單位。

 

例如,去到生命樹浸信會的服務隊,主要為平鎮浸信會的兒童牧區,在當中積極協助該間新建立的教會,與社區鄰里建立關係,努力邀請附近居民參加兒童營。

 

黃心誠並看到其他各地短宣隊,有見證不斷開花,眾教會因而感到很有盼望、備受激勵。

  • news-details
  • 各地服務隊團體照。右邊第二排:台南生命樹服務隊,希望通過2天品格營,讓孩子們從活動課程中培養正確品格和觀念。右邊最後一排:台南食農教育挑戰營,期透過綠色教育,給下一代更好的自然環境。(圖/黃祈翰牧師 提供)

藉此次活動,黃祈翰看到兩個很大祝福:一是,祝福了非基督徒生命。這次活動,有100多位未信參與者表示,很喜歡團隊氛圍和一起出隊的感覺,不停感謝教會帶其一同跨出去、活出愛,且實踐愛的使命。

 

二是,使教會新一代年輕人走出去,學習從受惠者成為給予者,承接使命。

 

宣教異象不斷擴大

事實上,平鎮浸信會於20多年前,就一直有短宣隊,且每年暑假會出一支隊伍;而「昨日垂死的教會,成今日宣教的旗艦!」是神一直放在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心中的異象。

 

直至2019年起,此異象真正逐漸擴大。該協會開始於每年暑假有4支短宣隊伍、2020年有20隊,2021年因疫情轉為「線上」短宣,仍有10隊參與,今年則有29隊、共700名年輕人加入行列。

 

其實,今年原有逾30隊伍,但因疫情緣故變為26支,最後總計竟有29支隊伍,黃祈翰在禱告中發現,此「數字」與連結各地青年牧者,盼為國禱告、帶下國家復興,寫下使徒行傳29章的「Apostle 29 使徒行動」異象相呼應,好似聖靈領其前行。

  • news-details
  • 由黃祈翰牧師(前排右4)發起的「生命樹領袖協會」,於每年寒暑假均會帶領青年志工服務隊至全台服務。(圖/黃祈翰牧師 提供)

很特別的是,過去短宣多為教會自己舉辦,然此次進而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合作,走出教會的四面圍牆,於各地發揮影響力。桃園市政府看見後予以稱讚:「這是台灣動員青年志工的『創舉』!」

 

「這是神的恩典與神蹟,過去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發展。」黃祈翰起初只是看見年輕人的需要,渴望成立協會,使青年有更多創、就業機會。自2018年成立、2019年正式啟動迄今,帶下如此大影響力,是他未曾想過的。

 

談及未來10年,他期待有50間社會企業於協會中被孵化出來、有3,000名具有國際視野,擁有專業能力的青年領袖在當中被培育出來,並且,盼望不只有國內,還有海外短宣隊,使青年有機會漸走出台灣,甚至未來也有更多「跨宗派」年輕人都響應其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