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神學院校聯誼聚會」,風雨無阻,今(2)日有百多人於華神相聚。(圖 / 記者張嘉慧)

下著雨的颱風天,有百多人從四面八方抵達桃園八德的中華福音神學院,參與一年一度「神學院校聯誼聚會」。今年聚會主題訂為「禱告中連結」,共有11間神學院、133位牧者同工與會。

 

「12間神學院校的聯誼,我覺得非常需要『禱告的連結』,今年華神訂這個主題,我非常阿們。」、「相信透過禱告,將(跨)神學院連結在一起,是很美的見證。」神學院院長分享。

  • news-details
  • 今年聚會主題訂為「禱告中連結」,共有11間神學院、133位牧者同工與會。(圖 / 記者張嘉慧)

今天(2日),眾人格外珍惜相聚時光,在主的面前相互紀念、代禱,透過彼此交通,也更多了解各院校正面臨的挑戰,從中經驗交流、予以鼓勵,甚至思考合作機會,願主親自帶領。

 

主辦方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致歡迎詞表示,神把眾人放在不同神學院服事,神也幫助今天藉著聯誼,使彼此一起更多思想可合作之處,盼在台灣土地及華人禾場,連結一心,為主培育神國工人。

  • news-details
  • 戴繼宗牧師致歡迎詞。(圖 / 記者張嘉慧)

戴繼宗受訪時表示,今年主題訂為「禱告中連結」,是「兩大」不同層面。

 

一是在「禱告」中彼此紀念、代禱和祝福,所以今早特別安排為各神學院校代禱,也盼將禱告事項帶回各人所在之地,繼續在禱告中紀念彼此。

 

再者,為「連結」的工作。透過相互分享,能更多了解不同神學院的需要,進而思考如何成為他人祝福。

 

「這其實也是12校神學院聯誼,最起初的一個心願。」盼學校間有更多互動,在互動中達資源共享。

 

而平日「跨神學院的禱告連結」也持續進行,他相信,透過禱告將神學院連結在一起,是極美的見證

  • news-details
  • 戴繼宗牧師相信,透過禱告將神學院連結在一起,是極美見證。(圖 / 記者張嘉慧)

我們12間神學院校的聯誼,我覺得非常需要『禱告的連結』,所以今年華神訂這個主題,我非常阿們。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受訪表示,過去一年,華神、靈神、客神和浸神,已有院長間的禱告(RPG)連結。

 

並幽默透露,因為是四間神學院長的禱告小組,所以群組名稱取作「四神湯」,四位院長夫人的禱告小組則叫作「四物湯」。

 

他從中看見,各神學院的關係與了解,比以往更加豐富。彼此會談論神學院的服事,個人及家庭需要,甚至常為國度、宣教禾場代禱。

 

經過一年,四神湯和四物湯的小組,我們覺得非常有幫助,幫助我們為各學院的需要代禱,且在個人、家庭、生活上都有更多連結,這是非常棒的。

 

謝宏忠表示,靈神非常看重禱告(RPG),因此也鼓勵老師、同工及同學們之間,都能自己組成禱告小組,為學校、教會及國度守望。

 

「我們已經推動快一年,我覺得非常好。對於整個神學院的屬靈氣氛、同工間的關係,以及屬靈動力,都帶來很大提升。」因而鼓勵,神學院裡的老師學生、及神學院校之間,也都能組成禱告小組。

  • news-details
  • 謝宏忠表示,12間神學院校的聯誼,非常需要「禱告的連結」,因而,今年華神訂此主題,他非常阿們。(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會中齊唱詩歌一生愛祢,願成眾人的獻上與生命寫照。(圖 / 記者張嘉慧)

會中安排分組交通,以下為院長組的分享。

 

謝宏忠為目前最資深的神學院院長,自1995年當院長到現在,已有27年。會從醫學院跨入神學院,是源於1986年至韓國經歷禱告復興,心生對教會復興的渴求,從而領受呼召,而今,靈神也常為台灣教會復興禱告。

 

成立逾60年的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位處雲林偏鄉,院長陳宏昌談及最大挑戰,為尋找師資。接任院長一年八個月來,他常在尋找老師時,遭對方搖頭拒絕,因而也向在場提出推薦師資的需求。

 

神學院建立有四大關鍵:一,眾人皆提到的「師資」,在師資與招生上真的需更多禱告;二,學生,盼培養出優秀傳道人;三,圖書;四,校園屬靈空氣及學生學習意願。

 

西海岸地偶像崇拜嚴重,傳福音不易,陳宏昌極為感佩埋身當地開拓的宣教士和歷任院長。接任院長至今,他致力尋求改變與突破,也看見神恩待經費所需,使自己學習仰望耶穌。

 

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院長杜榮華則提到,目前最大煩惱和壓力,就是找「接棒人」,雖未立即面臨,但需要超前部署來預備。

 

接任院長一年多,自稱「菜鳥院長」的譚國才,提到該院硬體更新的需要,然硬體相對簡單,人才培育才最為困難。

 

他看見,神學院校的聯誼聚集,從最初3、4校,變成12校,此平台、團契非常寶貴,相信合一是上帝所喜悅,並非常感佩每一位院長「愛主的心」。而團契的一大意義,是體貼主在眾人當中的心意,彼此可思考在師資上相互支援,照主心意使每間學校得益處,有更好服事。

 

戴繼宗分享到,接任院長至今,一直都有新學習,每天都處在「滿充實」的生活。現每週五晚、院長們一起的禱告小組,對服事有很大幫助,也建議在場院長,可另組小組、強化互動。

 

基層宣教訓練學院成立迄今滿20週年,創辦人兼院長的杜林茜分享,10年前就在找接班人,但因挑戰大、任務重,至今還無人接棒。

 

投身基層服事,特別需要有耐心來牧養,她把這一切都交給神,相信每一步都在主的手中。服事一路至今,都滿有盼望,也望大家為此禱告。

 

中台神學院去年滿70週年,挑戰頗大,也有三方面新開展。院長趙大衛現年73歲,為最年長的院長,感恩自己仍持續被上帝使用。

 

他勉勵院長們,定有:1.重擔,但相信,重的上帝擔;2.委屈;3.一定要堅持,堅持就能經歷上帝的恩典、神蹟。

 

晨曦福音戒毒學院副總幹事陳俊儒表示,該院持續突破、培育師資,特別需要有過來人經驗,來牧養、帶領學生。其在泰北、創啟地都有很大禾場需要,需有更多學生進來接受裝備,進而差派出去。

 

明(2023)年「12神學院校聯誼聚會」主辦方為拿撒勒人會神學院。

  • news-details
  • 院長組交通。(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院長組交通後,結束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各神學院代禱事項,請一同紀念】

 

一,中台神學院

為「中台神學院」新校區興建之事代禱:本學院將於「潭子宣教園區」興建,目前進入最終審核及申請基礎工程動工的關鍵階段,請為興建的需要及「未來中台」能成為新世代的祝福禱告,求主照祂自己的旨意成就。

 

二,中華福音神學院

1. 為汀州校區華神大樓的都更進行,求主帶領董事會選擇最合適有利的方案,以及之後呈報主管機關皆能順利通過禱告。

2. 疫情又開始升溫,求神保守開學各樣事工的預備和推展,都有周全的考慮和安排,讓學生們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和事奉。

3. 求神帶領華神知道如何強化與教會和差會的連結,以期能更有效服事眾教會和訓練準宣教士。

 

三,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1. 請為浸宣神學院能聘請到對宣教及偏鄉有負擔的新、舊約及神學方面的專任老師。

2. 請為陳院長能更有智慧領導學院在教學品質與院務推動,有所提升與突破。

3. 請為浸宣神學院能與眾教會有更好的連結與合作,培養合神心意、符合時代及教會需要神的工人。

 

四,客家宣教神學院

1. 請為年輕一代的師資培育和聘任代禱,求主預備最合適人選,未來有美好傳承。

2. 請為明年ATA的再認證代禱,現在正進行自我評估的過程,求主藉第二次評鑑,再提升客神的教學與研究。

3. 請為因著擴建的需要而延展出「全球客家宣教園區」異象的規劃代禱,願客神成為全球8000萬客家未得之民的祝福。

 

五,台灣拿撒勒人會神學院

1. 招生與學制設計朝向多元化,結合實體與視訊同步進行。

2. 提升師資,規劃師資培育方案。

3. 強化與教會結合,恊助教會進行門訓。

 

六,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1. 學生在靈性上、品格上、人際關係、各樣知識和服事上,有好的學習和成長。

2. 師資的培育和尋找。

3. ATA的認證。

 

七,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

1. 為校園全面更新計劃:請為今年啟動的校園全面更新計劃,以及五億元募款目標禱告,求主讓浸神在75週年慶時,能將全面更新的校園獻給祂,讓浸神校園能成為彰顯基督至上真理、榮耀與美德的聖山。

2. 為培育好牧者:請為浸神能為主培育足夠合用的工人禱告,在未來10年,求主使用浸神帶動教會復興倍加,能靠主開拓植堂,實現浸會+100的使命。

3. 為優秀師資:請為更多愛主的好老師、好同工加入浸神大家庭禱告,求主帶領浸神繼續傳承基督的生命,培育合用的基督工人。在80週年校慶時,能有20位愛主第一,以基督至上的學識和生命來栽培學生的好老師。

 

八,基層宣教訓練學院

1. 9/18開始新學期開始上課,為每一門課的老師學生都有健康身心靈教導與學習代禱。

2. 請為杜林茜院長9/7~10/7赴美,安排訪視7間教會10個聚會,求神保守一路平安順利。

3. 請為九月新上任的教務主任鄒博岱老師代禱,求神幫助他很快適應基宣的服事與教課,也帶領他們一家從高雄搬到永和安頓調適、孩子進入新校學習順利代禱。

 

九,晨曦福音戒毒學院

1. 學院目前分為門訓證書科四年制,和職門訓事工科二年制。證書科又分為北部永和學區(姐妹)和中部芬園學區(弟兄),另職門訓則在南部七股學區(弟兄)。所以遍及北中南,每年招生後,我們就會幫學生找實習教會,並派至北中南教會實習。

 

求神為這些學生預備實習教會,同時在這毒品氾濫的世代中,也更多教會能看重、支持福音戒毒工人的培育,接納同學實習。

2. 為學生學習態度以及生活中自律代禱,同時也為前來授課的老師,教學與應代禱。

 

十,衛理神學研究院

1. 為疫情後,衛神學生的學習以及老師們的教學能回歸穩定代禱。

2. 為推廣教育課程的規劃與推廣代禱,期能幫助各教會落實信徒神學教育,為有心深入探究基督信仰,參與教會事奉,以及在教會或職場上為主見證的信徒,提供基礎神學課程。

3. 為圖書館近日陸續收到各界上千本贈書獻上感恩,請為同工有從上主來的智慧、能力、體力和人力,來規劃書區及按部就班上架代禱。

 

十一,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1. 建立功能完整的雲端教務系統,更有智慧和效率,來管理及整合本院及分院的學生與課程資料。

2.師資培育計畫能順利推動,使教師的世代傳承能銜接得當,更有能力和智慧,來面對後疫情時代新的學習模式。

3 .遠距分院的運作能順暢,新的建制可以規劃出一個長遠而更寬廣的平台。

 

(依所屬院校筆畫順序排列)

  • news-details
  • 今次參與的神學院院長大合照。左起:基層宣教訓練學院杜林茜、中台神學院趙大衛、晨曦福音戒毒學院陳俊儒、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陳宏昌、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譚國才、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謝宏忠、客家宣教神學院溫永生、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杜榮華、衛理神學研究院魏連嶽。(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全體大合照。(圖 / 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