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事發後一個月,李啟言(阿Mo)經醫師評估,頸椎神經「95%都不能完全復原」,盼基督徒同心代禱。(圖/momo.lky IG)

香港男團MIRROR演唱會發生重大事故,導致舞者李啟言(阿Mo)腦出血及頸椎第3、4節骨折,四肢癱瘓。近日,醫師評估,頸椎神經「95%都不能完全復原」,聽到此噩耗,牧者家人悲痛表示,「在人看來已經快到盡頭」。

 

然而,因著緊抓神話語,心中仍有盼望,祈求神大能醫治!

頸椎神經95%不能完全復原

7月28日,香港男團MIRROR於紅磡體育館舉辦演唱會時,重達600公斤的大型螢幕掉落,砸傷舞者、也是牧師兒的李啟言(阿Mo),致重傷緊急送醫。其因腦出血及頸椎第3、4節骨折,四肢癱瘓,經兩次大手術後甦醒,但傷勢嚴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昨(4日),李啟言的父親李盛林牧師,再度發出代禱信。

 

父母看著原本健康,在舞台上活躍的兒子,現躺在病床上,每日只能看著冰冷天花板,而備感心疼

 

此外,因李啟言長期配戴頸箍,感到疼痛;且無法完全脫離呼吸機,因過度集中注意呼吸,影響睡眠,常未有足夠精神應付隔天密集治療。

 

原本恢復有「輕微進展」,但近日,李啟言卻遭中、西醫師皆評估,頸椎神經「95%」都無法完全復原;下周,將嘗試進行針灸治療,但醫生表示,沒有把握能完全康復。

 

聽到噩耗,家人「心中一沉」,感到灰心、負面,在信中表示,「在人看來已經快到盡頭…」然而,最絕望時刻,神話語成唯一力量!

 

神話語成力量,盼神醫治!

詩篇27:13-14,大衛傳遞對神的信心,「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我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這段經文極深鼓舞家人與李啟言,如黑暗中的一道曙光,照亮家人絕望的心。他們相信,神有醫治大能,在神凡事都能,因而抱持盼望繼續前行!

 

李啟言女友蘇芷晴也在IG發文:「我相信是有『神蹟』的」。

 

儘管遭遇患難,父母仍感謝神,存留兒子性命,使家人可在艱困中同行;同時,這場意外,也讓家人關係更親密,李啟言於病床上表達,期待知道父母往事,於是家人敞開彼此分享。

 

另一個好消息是,有些在事發現場的年輕人,因幫李啟言禱告,進而對教會、基督教改觀;也有原本離開教會的人,回轉向神、重返教會李盛林牧師表示,「這是樂見的好現象。」

 

面對未來,仍是一條不容易的路,盼基督肢體紀念李盛林牧師一家,用禱告持續為李啟言的病情守望,祈求神憐憫,施行醫治大能,使其完全康復;也讓家人依靠神話語,懷有盼望與信心!

家人依靠神同心面對患難。(圖/momo.lky IG)

 

李盛林牧師代禱信全文

感恩:

1.不幸中的萬幸:雖然重創,仍是活著,家人能一起在患難中同行。

 

2.家人關係更為密切:彼此能開放訴說往事,啟言並對父母說不知道他們在他出生之前的往事,盼父母能對他訴說。

 

代禱: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我就早已喪膽了,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篇27:13-14)

 

1.家人的心境:在過去的一週,我們聽了醫生們對啟言病情的匯報,心裡的確沉了一下,也感到在人看來已經快到盡頭,唯詩篇27:13-14再一次鼓勵我們和啟言。

 

2.頸椎神經:聽完中西醫在事發後一個月的評估,醫生說95%都不能完全復原,唯有望神繼續醫治。下週嘗試針灸,但中醫仍未能有絕對的把握,啟言能完全康復。

 

3.無奈的視線:每次探病,站在啟言的床邊,夫婦及家人内心的辛酸難以形容,因為想到一個活躍的兒子,現在是無奈地躺在床上,每天絕大都分的視線都是冰冷的天花板。

 

4.睡眠適應:因新冠病毒肆虐,啟言須轉移到另一ICU病房,請為啟言對環境的適應能睡得好而禱告。另需要長期配戴頸箍,以致後腦感到痛楚而影響睡眠。過度集中注意自己的呼吸,也是其中的影響。

 

5.仍未能完全脫離呼吸機

 

6.找出真相:為香港政府成立的「跨部門工作小組」,能清楚找出此次事件的來龍去脈,並作出適當處理和跟進。

家人盼望,大家為李啟言(阿MO)的決心和堅強的鬥志禱告!願主耶穌醫治的大能,會幫助他的頸椎神經得到重造和康復。(圖/momo.lky I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