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善用「♥÷+?」符號作為媒介,韓國學園傳道會在新冠疫情將結束之際積極重返校園佈道。(圖/韓國學園傳道會FB)

隨著新冠疫情在全球陸續劃下句點,「社交安全距離」的限制也一步步解除,大學校園內正在恢復過往的活力,為了迎接返校上課的學生,各種活動隨之如火如荼的展開。

 

韓國學園傳道會也把握了疫後社團活動的復甦浪潮,積極透過以「♥÷+?」符號作為媒介的THE FOUR事工,吸引學生來認識福音。

THE FOUR事工最初由瑞士學園傳道會於2018年推行,主要概念是延伸學園傳道會創辦人白立德博士在1952年發起的「四個屬靈的定律」,透過重新設計,希望用更活潑的方式,再次興起國際性的倍增運動。

 

重新詮釋與設計「屬靈四律」

「更新你的大學!讓世界煥然一新!」

 

據統計,世界各地約有6,000萬名大學生,佔世界人口的1%。以韓國為例,韓國有300所大學,分布在41個城市之中,校園中數以萬計的學生將可能成為明日的領袖,在各國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不同領域引領風潮。

 

2019年11月,在新冠疫情將要肆虐全球前夕,THE FOUR事工正式引進韓國。韓國學園傳道會從推廣初始就採用「將日常用語與福音內容結合來設計單張」、「為同工製作佈道手冊,並提供有系統的佈道訓練」兩大策略,期待能用「兩天三堂課程」或是「單天的密集研討會」,為有意投入THE FOUR事工的基督徒大學生,能在緊湊校園生活其間有效得著事工裝備與資源。

  • news-details
  • 韓國學園傳道會為THE FOUR事工設計多樣化圖卡,方便傳福音靈活使用。(圖/韓國學園傳道會FB

除了手冊,韓國學園傳道會也特別拍攝短片、設計桌遊、開發遊戲APP,幫助事工夥伴可以選擇從遊戲入門、與福音朋友建立關係,也可以採用手機互動,讓更大人小孩都在有趣的情境中與福音相遇。

 

「♥÷+?」的個別意義

傳統的屬靈四律,是從神的愛、神對人奇妙計畫談起,讓人省察自己的罪,知道耶穌為我們死,我們必須轉向神、相信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THE FOUR從「♥」說起,表明「耶穌愛我」。當上帝創造世界,創造人類後,祂愛我們,賦予人們對於愛、永恆與公義的渴望。上帝希望能與人建立緊密的關係,好叫人在當中經歷祂愛與豐盛的人生。

 

「÷」代表「我遠離神」。受造起初,人與神擁有美好的關係,但人偏行己路、背離神,這也就是聖經中陳明的「罪」。罪使人與神隔絕,縱使我們想盡各種辦法來尋求神和豐盛的人生,卻總是得不著。

 

「+」代表「耶穌為我付出一切」。人的罪與自私不能隔絕神對人的愛,神為此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代替我們受罰,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在眾人中教導40後升天,救我們脫離罪與死亡。如今祂還活著,讓願意信祂的人最得赦免,且能與神建立合好關係。

 

「?」代表「我們願意跟隨祂嗎?」神為我們做成了一切,都是要向人顯明祂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現在就是向神禱告的時候,求神赦免、邀請神進入我們心中;當我們完成跟隨神的禱告後,也鼓勵新朋友不斷以行動活出來,時寄經歷神的愛與豐盛、永恆生命。

 

事工實例、展望未來

對於THE FOUR事工,韓國學園傳道會也提醒,不只是單方面的講述福音,在特別設計的手冊中,也列出許多相關的問題,例如「什麼是你覺得最被愛的時刻?」、「最近的生活有什麼困擾著你的事情嗎?」藉此都能用更溫暖的方式讓福音融入對話語關懷之中。

延伸溫暖、生活化的佈道訴求,各大學內的學園同工也更多發揮創意。如明知大學日前設計了一場名為「愉快藥師生活」的活動,設計製作了藥丸形狀的巧克力與糖果,放入類似藥袋的包裝裡,並加上一張有著祝福小語的手繪卡片,當校內學生好奇地前來參觀,除了關心問候、將福音的好消息傳給還不認識耶穌的同儕,參觀者也會受邀在留言簿上寫下感受,讓同工有機會能留下聯絡方式、後續跟進。

 

THE FOUR事工韓國總部執行祕書朴敬元也於受訪中表示,「♥÷+?」將是個像遊戲般有趣的福音工具,目前已有500多位韓國學園傳道會同工為此完成訓練裝備,將持續積極投入大學校園福音工作,也規劃與更多韓國教會同工,讓福音工作更有影響力和果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