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點出:你破碎了嗎?(圖/記者吳旻樺)

張光偉牧師:「我沒有超自然的任何能力,我們只是器皿,唯有上帝,今天會將所有恩賜賜下給現場4000多人!」


上帝說叩門就會開門,進入2022年烈火特會,第二天的聚集中,眾人在和平籃球館,依然火熱不減,學習靈裡貧窮,而得到「神蹟」。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開頭以馬太福音25章,點出精明童女的「油」,是真正的「超能力」來源。


你們是哪5個童女?是精明的?或是愚拙的?

油到底是什麼?他問眾人,是否好像每次來到特會中,聖靈澆灌好像充滿油,而回到家後,就無法做到同樣的被充滿。


最主要的關鍵是:你破碎了嗎?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

—馬太福音25:1-5

  • news-details
  •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引用倪柝聲弟兄:「祢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提醒眾人認識恩膏是需要擠壓的。(圖/記者吳旻樺)

我們總是想回到校園、小組、社區時,能帶出什麼影響力,卻使不上力。張光偉特以橄欖油來說明:若不被壓碎、擠壓,橄欖就沒有價值,破碎過程很重要。而恩膏是需要擠壓的。

他引用倪柝聲名言:「祢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 祢若不投葡萄入醡,它就不能變成酒; 祢若不煉哪噠成膏,它就不流芬芳; 主,我這人是否也要受祢許可的創傷?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 如果祢收去的東西,祢以自己來代替。」

馬太福音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Blessed are the poor in spirit: for theirs is the kingdom of heaven.

 

「poor in spirit靈裡貧窮」時,才會更感受到恩膏的可貴。他以舊約以色列人來說明,當所有以色列人在埃及地被重重奴役時,將所有物都交出來了,而當所有的金銀珠寶都無法拯救,所有看為寶貴的事物,面對紅海沒有用時,而後面的追兵正在追趕時,正是「靈裡最貧窮」的時候,正是完全與上帝連結的時候。因為,與神連結時,一切恩膏都要加給你了。

 

如同上述歌詞所說,「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每次打擊才更讓人知道,靈裡貧窮。上帝會以祂自己來代替。



擠壓才帶出恩膏,困難中帶出突破

橄欖必須有三次的擠壓,直到第三壓,其價值更不同。壓力越大,恩膏才會在壓力中出來。當我們以為來參加在特會中,恩膏,就會如同打開蓮蓬頭,如恩雨般大大降下。張光偉肯定的說:「不!恩膏是從壓力來的。」

  • news-details
  • 張光偉陪著,按手為人醫治禱告,許多長短腳的人都藉著禱告而得到醫治。(圖/記者吳旻樺)

張光偉以親身經歷來說,他從事青年事工20多年來,似乎只要做好節目、做好活動就可以了,青年人就火熱了。但過程中,卻缺少了「神蹟miracle」!

 

而過去,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一直以神蹟醫治著稱,禱告到哪裡,醫治就發生。「miracle 神蹟!」 那是上一個世代的事了!張光偉說道,從不覺得醫治跟他有關。

 

6年前準備接班之際,他突然接到電話:「張茂松牧師吐血病倒了。」他急了,因為知道自己不會醫治禱告,慌張的持續打電話給所有掌執、同工,向其他人求助醫治的禱告。

 

他不住禱告,卻沒有用。父親仍然病倒在病床上,他哽咽述說,他壓力極大,半夜三更睡不著,還會跑到外面去禱告,邊流淚,邊禱告,卻仍聽見上帝說:「你慘了!教會要放在你這個虛假的人手中。你是個騙子!是假冒為善的人!」

 

教會依然照常辦理佈道會,也有5、6百人決志,他仍不住呼求,不知該怎麼辦?一直禱告了將近10個月,藉著特會,再度回到20年前領受青年服事的地方,再一次「同一個地點」, 他再奉獻低頭敬拜,上帝說:「你要的給你了!」

 

然而,他回到主日講台上,仍跟上帝說:「我不敢站在這個位子,若沒有神蹟,我就要辭職了。」他自以為仍沒有醫治的恩賜,膽怯地宣布:有需要醫治的人,上前來。

 

沒想到一來了20、30位「長短腳」的需求者,他按手禱告:「主啊!救我!救我!」他根本無法為病者禱告,只向上帝喊「救命」。而神的大能卻經過他,而醫治了病者。

 

所以,他著重說道:「人人都有恩膏,靈裡貧窮的人,神的能力就要經過你,而流出去了!」

  • news-details
  • 眾人為他人按手禱告、為自己禱告,全場充滿了彼此禱告聲,得著醫治。(圖/記者吳旻樺)

青年牧區突破,多「試試看」就好

張茂松的最大原則是「只要不犯罪,就試試看啊!」牧師的支持,掌執、同工的支持與掌聲,也成為青年事工的最大力量。

 

張光偉以親身經歷說明,他服事青年牧區都是以「試試看」開始,從不會辦營會,即使升不起營火,都可以服事,因為每一次的嚐試都是記憶,都成為下一次服事的養分。不要害怕失敗!也要給下一代機會!更不要讓習慣,攔阻服事的各樣機會。

 

小心!「攔阻」前進的三點:

1.舒適圈:人都知道要改變,但都不改變。

2.「教育性」的弱勢:旁人總是說你是弱勢、你真的很可憐、你需要補助,一直被如此教育,以為自己真的很弱勢。

3.喜歡選擇沒有攔阻的道路:人會選擇道輕鬆容易的道路,只要有攔阻,就轉彎,就會造成停滯。

 

讓年輕人來發揮 !

今年,新店行道會進行了一個《ZJYG國中特務》計畫行動,給國中生的學期任務,學生們接受每周的任務包,旨在成為一個會交朋友的人。要將神給的命定,在班上、在校園成為一個撒種的人。

 

國三生見證,他為同學禱告,同學感恩流淚;接著暑期期間,他們自己籌備「國中佈道會」,用禱告來成就這個特會,信靠「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他們成功邀請11位新朋友來,共有4位國中生決志信主。相信,每個任務都是撒種,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每個校園都有神揀選的靈魂。

  • news-details
  • 參與《ZJYG國中特務》計畫行動的國中生上台見證,他們都是神的器皿。(圖/記者吳旻樺)

相關報導

烈火特會》不只得救,更要得勝!林慶忠:不可隨從肉體,信仰才不枉然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