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烤肉活動現場。(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中秋節烤肉活動令許多人期待,在吃喝快樂的過程,也將親友們凝聚在一起;但你是否曾想過,透過烤肉,還能帶新朋友接觸信仰?

 

9日,FIGHT.K教會高雄總部舉辦烤肉派對,1,200人齊聚教會園區「覓蜜基地」戶外,生起118盆木炭爐火,場面壯觀!

  • news-details
  • 上:FIGHT.K首次於園區之內舉辦千人烤肉。左下:現場50~60名同工,是義務提早2小時來現場幫忙,包含:生火、舞台區音控、攝影...等。右下:拍照區備有各樣道具。(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反應熱烈,主內家人、新朋友同樂

草地上搭起舞台區,晚間在教會創辦人張蒙恩帶領謝飯禱告後,由年輕的主持群炒熱氣氛,除了樂團表演,並安排許多互動遊戲,勝出者獲得「加菜」鼓勵,包括:和牛、松板豬、知名品牌冰淇淋....等獎項。

 

主責烤肉活動的青年領袖趙彼得介紹,該教會曾舉辦過多年的百人烤肉活動,前兩年因疫情停辦;這次原預估5~6百人規模,沒想到竟達1,200人報名,是有史以來最大場,其中400名是新朋友。

 

多數人透過小組(Family)報名,最大的組別上看100人,其他多介於10~50人之間。

 

趙彼得表示,「辦這個活動不為什麼,純粹讓大家能高興地吃吃喝喝!」

  • 透過鏡頭,一同感受千人烤肉現場熱度!(攝影、剪輯/特約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左至右:FIGHT.K創辦人張蒙恩、橋頭區長車世民。車世民致詞表示,樂見教會舉辦此活動,透過信仰為社會和人民帶來愛。(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此次活動由教會準備好各樣烤肉的基本器材與食材,每個人只需繳交50元「恩典價」即可參加。

 

對此,現場一名小組長(飛長)、來FIGHT.K教會2年的葛弟兄,受訪分享其觀察,「教會很大方分享,投入很大的資源做這個活動;這件事未必會直接幫助教會,而是很單純的給予,(對教會而言)不一定有回報。」

 

葛弟兄這次共報名10人參加,除了其父母,還帶鄰居父子一起來。葛弟兄說,因他搬家到高雄不久,日前在社區中遇到剛認識的家庭,雖雙方還不熟,他仍把握機會詢問對方要不要一起去附近的教會烤肉?對方馬上答應!

 

因此他認為,「這是很好的活動,可以很自然地邀朋友來;對教會創造這樣的機會(帶慕道友接觸信仰)很感恩...一起來享受天父的恩典。

 

事實上,FIGHT.K教會在每一年週年慶,皆舉辦盛大園遊會,免費招待大家吃喝,往往帶來3~5千人潮參加;平時則會舉辦火鍋派對,以及各類活動如:騎機車小旅行、父子檔出遊、釣魚、寶寶爬行大賽...等,落實信仰生活化,讓福音在自然而然的情境中,進入各類族群的生命裡

 

當大家在活動中互相交叉認識,未來弟兄姊妹便可持續探訪這些新朋友、建立關係,持續讓愛湧流出去。

  • news-details
  • 在輕鬆的活動中,教會的家人與新朋友們之間,能開始認識、建立友誼,未來便可持續組隊探訪。(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年輕人主責活動,前輩遮蓋成全

出乎意料的是,這麼大場的活動,籌備的行政同工包含趙彼得在內,僅有二人,秉持一貫以最高效率的方式執行。

 

趙彼得感恩地說,現場50~60名同工,是義務提早2小時來現場幫忙,包含:生火、舞台區音控、攝影...等。

 

FIGHT.K教會創辦人張蒙恩受訪表示,中秋節是家族聚集、大家一起歡樂的時節;教會便是一個家庭,因此透過辦烤肉活動,讓大家能聚在一起吃喝快樂。

 

而今年活動,幾乎全權由教會下一代領袖負責,包含舞台上的主持人、演出樂團皆是,看見了年輕領袖站立起來。

 

活動中也可見張蒙恩的身影,快速穿梭場內各處,照看著各類突發狀況;一方面放手成全年輕人的同時,亦陪伴著他們,成為穩定的後盾,隨時接住可能因有待經驗累積,而需要幫助的情形。

  • news-details
  • 舞台區主持群,為教會年輕的領袖們,右一為主責此次活動的趙彼得。(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此次舞台區主持人之一、青年領袖顏子寧分享,自己最初會穩定加入FIGHT.K教會,便是因為有人邀請她參加烤肉活動,所以感受特別深。

 

「當時覺得很溫暖,跟這群人一起做一件事情很開心,所以下次當朋友再約我,就很樂意一起去參加(教會活動)。」因此她期待這次活動,能對一些人帶來超乎想像的祝福,並在人生中留下深刻印象。

 

現場一名參加者陳姊妹分享,很開心自己女兒因著烤肉活動,「終於」願意來教會;一旁剛升高一的女兒則說,這裡跟她想像中很不一樣,覺得很有趣,所以未來若時間許可,樂意繼續來此參加聚會。

  • news-details
  • 上:舞台區由樂團輪番上陣演出。下:穿插有趣的互動遊戲,勝出者可「加菜」獲得額外的烤肉食材。(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