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相信,一個人的禱告,就能改變整個歷史嗎?(圖 / shutterstock)

透過禱告,它會升格你的腦部網狀刺激系統,讓你注意到「神要你注意到的事物」;更關鍵的是,當你祈禱越多,就會看到越多

《神奇的祈禱圈》由「啟示出版社」出版,作者馬克・貝特森(Mark Batterson),他在書中以許多的「畫圈人」的真實故事,來啟發與激動大家可以大膽夢想、用力祈禱與長遠思考。

 

「畫圈人」的傳說—「一個人的祈禱,就能改變歷史」

在西元前一世紀時,一場毀滅性的旱災,差點摧毀了整個世代的人民。那是一個耶穌降臨前的世代,在那之前近四個世紀,最後一批猶太先知就已經全部消失了,神蹟已像很久遠的記憶,早已不存在。

 

那時,一個住在耶路撒冷城外的奇特智者何尼(Honi),還是勇於向神祈禱。他相信,即使人們已經無法聽到神,神仍聽得見他們。

 

何尼的祈雨能力非常有名,那天,他手握著六呎長杖,開始像圓規一樣在地上轉圈畫圓。轉圈的動作有一套節奏跟方法:90度、180度、270度、360度。之後,他站進了所畫的圓圈裡,然後跪下來,將雙手高舉向天。

 

他禱告:「宇宙之神,我以祢之名發誓,我將不會離開這個圈圈,直到我看見祢對祢的子民展現憐憫!」

 

他禱告的氣勢,讓當天所有聽見這段禱告之人,頓時為之顫抖,因那是從靈魂深處傾洩而出的。他的祈禱堅定而謙卑,確信而謙恭,期待而謙遜。

 

就在那時,神蹟真的發生了。因神已垂聽了他的禱告,雨水隨之降落到地面。當眾人在歡慶雨水時,何尼仍跪在圓圈裡,繼續祈求:「神,我祈求的不是這樣的雨,我求的是能夠充滿水槽、深坑和洞穴的豐沛雨水。

 

隨即,那場小雨,竟轉為猛烈的傾盆大雨。面對突如其來的暴雨,何尼繼續留在他畫的圓圈中禱告,再一次大膽的修正自己的禱告:「神,我祈求的不是這樣的雨,我求的是以祢的恩惠、憐憫和恩典所降下的雨水!」當他禱告語畢,雨勢竟瞬間變的寧靜而平和,就像是一陣令人舒爽的太陽雨。

 

在那一天來臨之前,人們很難相信神;但在那一天之後,人們很難不相信神了。

 

這段,拯救了整個世代的禱告,被奉為以色列史上最重要的祈禱之一。何尼在沙地上畫出的圓圈,也成為一個「神聖的標誌」。有關於畫圈人何尼的傳說,永遠都見證著「一個人祈禱就能改變歷史」的驚人力量。

  • news-details
  • 神至今都還在尋找「畫圈的人」。(圖 / shutterstock)

當個畫圈的人

你可知,從何尼在沙地上畫圈禱告的那一天起,神至今都還在尋找「畫圈的人」。「勇敢祈禱的人能榮耀神,神也會回應大膽祈禱的人」,這個亙古不變的真理,到了現在還是一樣的。

 

就神的心意來說,祂不會被你做「大的夢想」或「大膽的祈求」所冒犯;實際上,祂反而會因為你「不夠大膽」而受到冒犯。

 

也就是說,如果你所祈求的事,對你來說「並不是『不可能』」,那你就等於是在「侮辱祂」!因為,這樣的禱告,根本就不需要「神的作為」,你一樣也能做到的。反之,當你禱告求神分隔紅海、讓太陽靜止…等,神才會受到感動,而展現祂全能的作為。

 

馬克強調,神最喜愛的,莫過於信守承諾、回應祈禱、顯現神蹟,以及實現我們的夢想;這才是祂,也才是祂做的事。所以,我們的祈禱圈越大越好,因為「神會得到更多勝利」。

 

生命中最棒的時刻,就在於「人類的脆弱」和「神的全能」交集在一起的奇蹟時刻——只有在生命遇見不可能解決的困境,我們畫一個圓圈,邀請神來介入時,這樣的交集才會發生。

 

祈禱是一種預言,它能預知你未來心靈的模樣。故而,你如何祈禱,將會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最終,你祈禱的內容將成為「你生命的劇本」。

 

我向你們保證,神已經準備好了,祂在等待。雖然我不知道你現在的處境為何,但我有信心,只要你禱告,就能實現夢想、達成承諾,或是得到神所賜予的奇蹟。」馬克說。

  • news-details
  • 祈禱會升格你的腦部網狀刺激系統,讓你注意到神要你注意到的事物。(圖 / shutterstock)

找出神給你的訊號

馬克提到,在大腦的底部有一串神經細胞,名叫「腦部網狀刺激系統(簡稱RAS)」。我們不停地接收到無數個「想得到我們注意的外在刺激」,這時RAS系統的工作,就是決定「哪些會讓我們注意到」或「哪些我們不會注意到」。就像雷達系統一樣,RAS系統會決定要讓哪些發出訊號。

 

這也就是為什麼,「設立目標」會這麼重要的原因。因你所設定的目標,它會在你的腦部網狀刺激系統裡面,新增一個類別;然後,你就會開始注意到「能幫助你達成那個目標的任何一切」。

 

同理,祈禱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透過祈禱,它會升格你的腦部網狀刺激系統,讓你注意到「神要你注意到的事物」;更關鍵的是,當你祈禱越多,就會看到越多。

 

《神奇的祈禱圈》一書,將會讓你能清楚知道「如何去獲得神給的承諾」、「追求值得神回應的夢想」、「捉住神為你佈下的機會」。使你學會,如何針對你的家人、工作,以及你的問題與目標,這些問題去畫出祈禱的圓圈。

 

馬克說明,畫出「祈禱圈」,並不是什麼讓你從神那裡得到「你想要之物」的魔術把戲,因神並不是瓶中精靈,而「你的願望」也未必是「祂的旨意」。所以,在畫祈禱圈之前,你要先分辨「神想要什麼」、「神的意願是什麼」。在「祂的至高意願」成為「你的神聖願望」之前,你的禱告生活會非常無力,就像失去能源供給一樣。

 

本書所教導的原則,能幫助你得到你所想要的,但你要知道「得到你所想要的」並不是目標;祈禱真正的目標,應是圈住神為你準備的承諾、奇蹟和夢想,並透過它們來榮耀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