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基督徒歌手王宏恩遇震時的房間;右上至下: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主任牧師、台東豐田讚美教會主任牧師高忠輝牧師及溫淑英師母一家人。(圖/王宏恩臉書、本報資料照片)

「其實,最近台東有一個很大的屬靈爭戰。」昨(17)日晚間9點41分,台東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為當地近50年來最大規模。

 

浸信會豐田讚美教會牧師溫淑英勉勵,基督徒不單單要看到地震震動,更要警醒面對屬靈震動,其分享,近日台東正逢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屬靈爭戰劇烈,盼眾教會一同守望。

 

前臺東聯禱會主席、台東興起教會主任牧師高永旭也勉勵,基督徒當在困難時,從家庭、職場勇敢站起來,為眾人禱告並宣告當仰望神!藉此傳遞盼望,他說:「我相信,福音會因為我們如此站立而被傳開!」

  • news-details
  • 台東繼近50年來最大規模地震,又連續餘震不斷。(圖/中央氣象局)

不尋常的地震,1973年來台東最大規模

昨(17)晚21點41分,台東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震源深度7.3公里,為當地近50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震;今年最大地震,發生在3月23日花蓮外海(規模6.7),6.4規模是今年第二大地震。

 

1973年來,台東共僅有7次規模超過5.0、1次規模超過5.5(1998年)。然此次釋放能量為過去的30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此地區發生這麼大的地震,是非常奇怪的事情,應該有不知的構造存在。」

 

而昨晚至今晨,餘震不斷,累計已超過40餘次。陳國昌預估,未來2天內,震央附近可能還會發生芮氏規模5.0以上的地震,4天內可能還有芮氏規模4.0以上的餘震,之後更小的餘震,雖然會持續數個月,但不會有太大影響。

  • news-details
  • 溫淑英師母;其一家服事照料破碎家庭60多位孩子,正在興建育幼院。(圖/本報資料照片)

晃到尖叫、頭暈,感受到:從地(發出)翻動的聲音!

昨晚地震時,浸信會豐田讚美教會牧師溫淑英剛踏進浴室,他說:「哇!我整個晃的大叫,嚇到不行還尖叫…從地(發出)翻動的聲音。」而今早來到教會辦公室,一個長形工作桌的抽屜全部被震開,還好沒有東西掉落,教會其他地方也都安好。

 

而第一時間台東聯禱會、浸信會群組也發起問安,感謝都平安。溫淑英表示,台東很多地震都在外海,從未如此深刻感受,昨天甚至有許多人回應:「晃到頭暈」。而她也提醒,地震或許會越來越頻繁,基督徒當更多彼此警醒。

 

「有主在,我們有真平安,也是最平安!即使出了這個地震,但大家(可以)一起禱告。」今天主日,溫淑英也將帶領弟兄姊妹,用禱告尋求內在真平安。

 

近日適逢台東劇烈屬靈爭戰:12年一次的建醮

溫淑英也分享,近日台東眾教會正面對極大的屬靈爭戰,是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他說:「對我們整個台東教會,也是一個大震動。」

 

目前,台東眾教會正以接力禱告面對爭戰,參與者每人一天15分鐘禱告,並有一天,有7個教會聚集在臺東森林公園,進行連續7個小時耶利哥城的禱告。

 

溫淑英說:「而這幾天真的太嚴重了,很感受那壓制、黑暗權勢,在這裡屬靈爭戰禱告,真的何等需要!迫切!」她看到很多外來參與此次建醮者,狂熱地趴著、蹲著、跪著…此景在台東很少見!

 

基督徒當不單單只是看到地震帶來了震動,更要警醒於屬靈方面的震動,溫淑英說:「我們真的要有確信,那不能震動的國就在我們心中!

  • news-details
  • 台東興起教會主任牧師高永旭。(圖/本報資料照片)

地震加劇明顯,2000年來這100年更頻繁、更大

前臺東聯禱會主席、台東興起教會主任牧師高永旭也報平安,雖然南橫道路中斷並有停電,且有些人因傢俱及住處受損受到驚嚇,但台東眾教會都安好。

 

其坦承,昨天大地震後又連續餘震,許多人都擔心會不會有更大的地震?因50年來未見此規模,而台東面對著太平洋,最近也因颱風感受最直接,眾人難免害怕。

 

高永旭表示,2000多年來,地震約在這一、兩世紀更多更頻繁,並陸續出現最大規模,他說:「所以其實我們這時代很明顯,就是主再來的末後時代。」提醒屬靈層面應更加積極,因主再來的日子近了。

 

他說:「我覺得,第一要多禱告,因為禱告會跟神有很實際的連結,真平安就在神那裡,多禱告時,神的愛跟平安就會澆灌。」教會當在此同心前進。

 

羅馬書15:13,「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第一多禱告,第二像保羅宣告主是平安,藉此得人!

高永旭也分享使徒行傳27章,保羅搭船時發生船難時,第20節形容「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又有狂風大浪催逼…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

 

但(v21-25)保羅勇敢起身呼籲眾人說:「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放心不會有事。

 

高永旭說:「我覺得這個時候基督徒,也應該要像保羅一樣。」在困難裡,凡屬神的兒女,都當從家庭、學校及職場挺身而出,為眾人禱告、宣告當仰望神!

 

神會與我們同在,他勉勵遇到震動困難,基督徒第一就是多禱告,第二就是要像保羅一樣,勇敢站立宣告上帝是平安,藉此傳遞盼望傳給周遭的人,「我相信,福音也會因為我們站立而被傳開。」

  • news-details
  • 基督徒歌手王宏恩昨晚遇震時的房間。(圖/王宏恩臉書)

永生平時看似遙遠,但地震一來就近在咫尺!

身在台東的基督徒歌手王宏恩說:「完全感受了這一次地震的恐怖,震的過程短短幾秒,第一次感覺到房子要垮了,有一種下一秒不知道會怎麼樣的恐懼,我的房間倒成一片,櫃子全都震倒了。」所幸家人均安,他也祝福大家平安。

 

高雄福氣教會牧師馮珮,也在臉書分享:「今天晚上很多高雄的基督徒們大概都覺得是不是主耶穌要來接我們了!」平時永生看似遙遠,但地震一來就彷彿近在咫尺!當時甚至因搖晃劇烈可怕,她的丈夫林立誠牧師在14樓一直大喊:「哈利路亞!」

 

馬太福音24:7-8,「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馮珮有感而發:「有人還不認識耶穌的嗎?趕快約他來幸福小組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