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現場敬拜。右:朱欣怡宣教士分享領受「屬靈護城河」畫作的見證。今年國慶日適逢住棚節,10/10起,全台多間禱告殿線上串聯,展開8天的24小時敬拜禱告。(圖/特約記者林子騫、高禱屋 提供)

當神的眾子一起發聲,就匯成一個榮耀的聲音;而如今,正是時代快速切換、我們必須一同更多尋求神心意的時刻

 

鄭博仁牧師今(25日)於「高禱屋敬拜禱告年會」中提醒,我們必須預備好自己;按聖經教導看見這「4個步驟」,幫助我們一同進入神的榮耀

成立13週年的高禱屋(高雄廿四小時敬拜禱告中心,KHOP),今(25)日首度舉辦「高禱屋敬拜禱告年會」,於武昌教會1樓副堂,聚集各地逾30間教會的牧者、弟兄姊妹,一同見證這一年來,神透過這由跨教派教會合一經營的城市祭壇,所顯出的奇妙作為

(「高禱屋」詳細背景介紹報導請點我

 

聲出榮耀—唱出得勝的歌聲!

高禱屋總幹事莊德家教師介紹,此次聚會主題「聲出榮耀—唱出得勝的歌聲」,是根基於去年主題「回聲—聽眾子的聲音」;去年的意義在於,我們彼此都會印證「兒子」的身分、說出一樣對神回應的信息;而今年當神的眾子一起發聲,這聲響就匯成一個榮耀的聲音

 

他進一步說明,從此次聚會上台分享的見證可知,這樣的聲音是透過會眾的RPG禱告、各地禱告殿的連結、代禱者的聚集…一直在匯聚,以至於,「當復興來到時,我們乃是老練於生活的得勝、關係的得勝、靈界代禱的得勝;我們也在合一當中,彰顯出神的榮耀!

 

…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 唱上帝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

—啟示錄15:2-3

  • 一同感染現場熱情自由的敬拜、聚會氛圍!(攝影、剪輯/特約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會眾一同唱出敬拜歌聲。(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跨越的時刻,你該怎麼做?

會中,由高禱屋董事長鄭博仁牧師分享「悔改.更新.復興.榮耀」信息,他指出,如今即將進入猶太新年,正是一個跨越的時刻!不論對教會、社會或國家而言皆然,縱使許多事情雖看似被困住,但是時局正在切換—

 

面對如此快速的切換,我們無法停留在原地,而是必須要更多尋求、禱告主

 

他再次提醒,「你要預備好進入跨越的時刻,世界都在變化。」而「悔改、更新、復興和榮耀」這4個主題,就是按著次序一次次的跨越、前進

 

一、悔改─為國家禱告

許多媒體形容台灣現「兵凶戰危」,而疫情和通貨膨脹,更使景氣衰退、百業蕭條;但歷代志下7:13-14神早已教導,此時要「...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必得蒙拯救,這是歷史不變的法則,也是神給祂子民的應許和命令,因此身為基督徒的你我,責無旁貸要成為「關鍵少數」!

 

二、更新─面度劇變的時代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唯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馬太福音9:17

「時代在切換的時候,要馬上預備好,預備新的方式迎接新的時代!」鄭博仁鼓勵,我們要成為新皮袋,用新的態度和容器,使「兩樣都保全」,甚至在所處的環境中得以「彎道超車」

 

因此他帶著會眾一起宣告:「…我要預備、成為一個新的皮袋,要承接準備新酒、新油澆灌!…主啊,更新我的皮袋,讓我可以承接新酒跟新油的澆灌!

 

三、復興─RPG復興禱告小組

接下來我們需要認知:唯有聖靈,能帶來更新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鄭博仁牧師、莊德家教師。下左:莊東傑牧師指出,城市級的禱告,可影響國度事奉的果效!下右:陳淑儀牧師。(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今年,上帝使用台灣教會界串聯的40天和21天禁食禱告,以及RPG復興禱告小組等,保守台灣脫離一次次災害;如今,台灣正興起禱告塔、禱告山、禱告火牆、台灣247等,築成屬靈護城河

 

唯有禱告能救台灣,沒有其他方法,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倚靠。」鄭博仁提醒,布永康、恰克皮爾斯、雷克喬納...等外國講員,都預言復興要臨到台灣,但我們自己是否發自內心相信?

 

他深信,聖靈要再次大大造訪,我們的生命要得到復興;人唯有尋求主,願神來榮耀我們,好叫我們能榮耀衪;即使遭遇苦難,也是促使基督徒更多的禱告,為要將我們更多地帶進神的榮耀

 

城市興起眾多禱告見證,我們可以怎麼回應?

接下來是不同類型的見證分享。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帶來「RPG禱告見證」,他表示,一開始聽到「RPG禱告模式」時,便希望在高雄牧者合一團隊的牧者之間,至少推行50組,且要有好的質量和果效。

 

他見證,同組RPG的成員、96歲的陸振國牧師,住院時仍手機連線一起RPG禱告,成員們也為他代禱,很快地他就康復了!

 

謝來興還有其他組的RPG,有人禱告後,配偶取得美國政府標案,也有公務人員順利調職,看見神親自成就又大又難的事,因此他呼籲,「要相信每一次禱告都有果效的!...我相信(欲)復興,禱告是關鍵!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謝來興牧師、蔡碧霞傳道、謝鈴鈴牧師。下:高禱屋青年傳道夥伴分享祝福和見證。下中:此次敬拜團成員之一、光合教會林銘敬傳道表示,在低潮當中,父老和年輕牧者一路陪伴,感受到許多的愛和幫助,故樂於投入高禱屋等國度性的服事中。(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武昌教會蔡碧霞傳道分享,目前該教會將近400組RPG小組,她本身有6個不同成員的RPG組,包含三代同堂的組別,深感RPG是一個「成全、陪伴和傳承」的過程,能夠一代代地帶出門徒,也是牧養跟傳福音的策略,能夠更深度而及時地關懷慕道友與弟兄姊妹

 

謝鈴鈴牧師講述城市祭壇的禱告見證,此外,也在近期高雄牧者合一舉辦的聖靈更新聚會中,看見聖靈的火正一波一波慢慢燃燒,「當我們渴慕聖靈的時候,祂就來,憑己意做許多奇妙的工作!」她相信,當我們悔改、更新、復興,榮耀就降下來!

 

高禱屋實習代禱宣教士朱欣怡,分享在2016年時,領受一個許多原住民族群牽手環繞台灣的圖像,當中包含了台灣最早接受福音的西拉雅族(平埔族之一),但遲遲沒動筆將此異象畫下來;直到2016年,她領受要去香港的「華夏回家聚會」,且只需要買機票,神會預備房間。

  • news-details
  • 朱欣怡分享這幅畫作的奇妙經歷。(圖/特約記者林子騫、高禱屋 提供)

到了香港,真的碰到一位姊妹熱情接待她;在房間內,朱欣怡開始畫這幅圖,那位姊妹看到後驚訝地說,之前她曾生病時,躺在病床上正是看到這圖象,帶給她很大的力量。她本身是平埔族原住民,渴望看到台灣原住民合一;而且事先神就跟她說,要預訂兩張單人床的房間,因為要接待一個姊妹

 

這讓朱欣怡恍然大悟,「原來神要我去香港,送這張圖給她!」也深感,單純順服神、付諸行動的重要性;並相信畫中「屬靈護城河」的異象,要把華人帶回天父的家!

 

高禱屋13年躍進,走進更多領域、領受更精準啟示

高禱屋在累積多年的禱告、培訓和積累,今年開始更多「走出去」,例如,到早餐店、港式餐廳、不同教派的教會、外縣市(苗栗禱告山、嘉義基督教醫院、雲林禱告殿等)服事,包含:培訓敬拜團、帶領特會…等。

 

「全台的禱告殿都渴望24小時(敬拜禱告),我慢慢發現這不是一個禱告殿可以作成的;當所有人一起唱,就能成為榮耀的聲音!」高禱屋總幹事莊德家教師於會中感動地說。

 

高禱屋禱告牧者陳淑儀牧師補充,「我們是何許人也,怎麼能做這麼大的事?是因著神的恩典,大家一起配搭服事。」

 

她感謝許多的台灣屬靈父老、青年牧者們,一路遮蓋陪伴高禱屋,讓今年高禱屋彷彿三級跳,包括代禱宣教士的恩膏、啟示性越來越多,甚至代禱宣教士也一個一個成家,「充滿說不完的感謝,將榮耀歸給神!」

 

鄭博仁牧師也在受訪時表示,他感受到這一年來,高禱屋成員領受啟示的能力更加成熟,更有先知性和國度性的長遠眼光,且更加準確,進而祝福城市

 

他解釋,在服事的能力純熟老練的同時,要保持心志上的單純,也就是「回轉像小孩」,才更容易聽到神的聲音,而不是老練後就輕忽。

 

他本身與多位牧者也會在每個月第4週,於高禱屋一同敬拜、禱告和尋求,「大家一起(尋求神),更能明白神的心意。」亦即,合一能討神喜悅,進而帶下更大的權柄和影響力。

  • news-details
  • 熱情用各樣方式自由敬拜。(圖/特約記者林子騫)

首次舉辦年會:先知性匯流的時刻

此次高禱屋首度將周年慶以「年會」的形式舉行,對此莊德家表示,歷年曾嘗試由現場參加者給高禱屋的祝福、邀請牧者做見證和表達「廣義的高禱屋」、講述高雄的敬拜禱告運動與連結樣貌、會眾輪流到台前拿麥克風祝福高雄…等;也曾邀請國內外禱告殿,分享他們的代禱事項。

 

今年舉辦年會,邀請城市中多位不同年齡層、教派的牧者和代禱宣教士等,上台做簡要的見證與祝福,「希望看到一個先知性匯流,在這一年一度的聚集;也是每個月,*(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第四週在高禱屋(聚集禱告),先知性聚集的累積。」莊德家說。

(*註:「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每週三會在不同地點聚會,成員以高雄跨教派牧者、機構領袖居多。)

 

因此今年的聚會,不只是單純的慶生,更是放眼國度的聚集;流程先敬拜讚美,然後由青年牧者進行接力禱告,再從鄭博仁牧師的信息分享做主軸,之後配上牧者、同工的見證和領受做匯聚,以及會眾禱告宣告,來達到眾人一起發出聲音,宣告神榮耀的命定

 

「希望不用太複雜的流程、希望大家就像家人聚集、自然地分享感動。」莊德家感恩地說,這次有許多跨教派牧者、同工到場,除了情義相挺,也相信大家想要一起承接整個城市的產業,就是禱告與合一的心

 

最後莊德家分享,近年台灣許多牧者推動使徒性、先知性的同行,並帶出Ekklesia(教會的希臘原文,近期也被翻譯為天國議會,強調是被主呼召出來的一群人,帶出治理、影響力)的規模,而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一直有開展使徒性的行動

 

「而先知性的匯聚,感覺是我們此時可以發出的訊息,」他說。

 

雖然高禱屋部的運作,以敬拜禱告認班次、場次為主,但延續了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的精神,帶到青年牧者平台跨教會連結,及跨城市家人禱告同行

 

跨教派的高雄牧者,也在各種牧者的網路連結當中,帶出敬拜禱告運動不同的樣貌,從中看見每一年都有神新的工作在其中。藉由這次年會,大家可以一同來見證、領受,一起彼此調整步伐,一起展望和前行!

  • news-details
  • 結尾大合照。(圖/高禱屋 提供)

屬靈護城河行動

會中特別提及,今年的住棚節,適逢十月9日傍晚,正好與隔天台灣的國慶日對齊,有屬靈上的特殊意義

 

因此今年台灣各地有多個禱告殿作為灘頭堡,10/10起展開8天的24小時敬拜禱告線上串聯,並由眾教會輪流認領班次,同心合一接力為台灣禱告,使屬靈護城河環繞、守望保護台灣!

 

由台北TOD發起,串聯:苗栗禱告山、THOP台東萬國禱告殿、APHA亞洲禱告殿、GMI榮美教會、台南ANHOP、加利利敬拜中心、雲林禱告殿、KHOP高禱屋和基隆24H合一禱告祭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