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莉莎白女王與葛福臨牧師認識,也在信仰上有過交流。(圖/shutterstock)

伊莉莎白二世是一個虔誠愛主的君王,根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她曾經在美國佈道家葛理翰到訪英國時,與他一起研讀聖經。葛理翰的兒子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揭露這段有趣的往事,表示女王是一個在信仰上虔誠、從未動搖的人…

女王與知名佈道家的友誼

葛福臨分享,他的父親與女王有一段很特別的友情,是建立在熱愛上帝話語上的美好關係。他接受美國ABC新聞網採訪,談到女王的時候,他這樣形容:「…她用一生尊榮耶穌基督,也從不畏懼活出自己的信仰。」在葛理翰的傳記《像我這樣的人》(Just As I Am)裡,他說自己觀察到伊莉莎白女王「對聖經和其傳達的訊息非常有興趣」。

 

有一次他到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佈道,葛理翰告訴女王他本來打算要講約翰福音第5章,一個瘸腿人的故事,不過後來改變了主意。沒想到女王用閃閃發亮的眼睛告訴她,「我真希望你講的是這個,那是我最喜歡的故事之一啊!」伊莉莎白熱情洋溢、對福音充滿熱忱,絲毫沒有女王的架子。

 

葛理翰說,伊莉莎白女王「活出來也相信」這個信仰。葛福臨補充,每次女王和父親碰在一起,她就會想要討論聖經裡的話。如果我父親在講道中提過了,她就會問的更細節,這往往讓我父親更想要好好講完那一段經節。

 

「他們有幾次非常美好的讀經時光。」

 

因著喜愛上帝的話而彼此交會

此外,伊莉莎白女王也展現了謙卑的生活樣式。有一次葛理翰夫婦到女王的城堡過夜作客,他們走到廚房正要準備早餐,卻看到女人穿著破舊的雨衣正在餵狗。他們認為這應該是城堡內的工作人員,轉身就離開了。

 

沒想到他們看到的這個人,竟然就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的父親常常告訴我,女王是一個非常謙卑和親切的女士…我父親認為,能夠認識女王絕對是莫大的榮幸。」

 

他還透露,女王有一次在準備聖誕節演說時,向葛理翰尋求意見。「他覺得女王的致詞非常棒,我不確定父親後來有沒有幫忙修改,但他們確實一起討論了聖經。」

 

一位是出生在美國的著名神學家,另一位則是英國女王,兩個都是非常出名的人。葛理翰說,女王非常喜歡上帝的話,他的父親同樣對神的話語充滿熱忱。「他們的生命因著信仰彼此交會,因著上帝和祂的話與有所連結,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喜愛上帝的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