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環宇廣播電台董事長洪家駿,帶領團隊,今年榮獲第57屆廣播金鐘五項入圍。(圖/洪家駿 提供)

甫退伍,就成為年紀輕輕的臨危接班人,洪家駿面對父親驟逝,他咬緊牙根撐起公司營運,曾一整年空轉,繼而罹憂鬱症,被現實狠狠打臉,他憶起曾經是得勝者第一屆的學生,就到「教會」找答案。

 

原來,順遂的人生遇上瓶頸,正是「人的盡頭,神的起頭」的契機!

 

他將環宇廣播電台公司重新奉獻給神,學習尊榮自己,今年榮獲五項廣播金鐘入圍獎項,願榮耀歸給神!

準備接班了嗎?

當他充滿理想,將熱情投入學習經營,甫退伍的他,來到父親經營十多年的環宇電台,正準備開始熟悉每一個部門,卻因父親突如其來的病況,連第一個部門都還沒實習完畢,洪家駿就被迫直接接班,升任副總經理,開始學習看公司營運企劃書、財務報表……幾個月後父親驟逝,洪家駿悲働之餘,卻只能咬牙竭力,繼續電台的運轉。

年紀輕輕的臨危接班人,20多歲退伍不久即當上環宇廣播電台領導人,洪家駿毅然接掌電台時,碰上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下,抱負、使命、壓力席捲而來,整個人頓時落入一種「掏空感」。

外在經濟壓力環境、內在理想抱負像是被澆了冷水,整個人都掉了,他一度罹患憂鬱症,沒有鬥志、沒有信心,做什麼事情都不快樂。還好,回想起自己國中時是得勝者課程的第一屆學生,憶起志工老師們的陪伴與鼓勵,於是開始去尋找,便去「教會」找答案。

  • news-details
  • 洪家駿(右二)帶領環宇廣播電台事業過程,雖經波折,他因神重新得力,得以積極經營家業,獲得廣播金鐘的肯定。(圖/洪家駿 提供)

被挖空的人生,去教會找答案
感謝主!此際他遇到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的執行長黎源悅牧師,成為他人生極大的幫助。他開始接觸教會、接觸神的話。 


他受邀參與教會活動,到1919救助協會單車挑戰營,教導孩童騎車,生命才漸漸被更新;才發現少年得志的他,心態必須被破碎,才能得到重生。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當神的話臨及他,全然被醫治釋放,脫開一切傳統宗教的背景,毅然於「浸信會新人堂」受洗,歸入主名。

  • news-details
  • 喜愛騎乘腳踏車的洪家駿,藉著教導孩子騎乘,從死蔭幽谷中得著復甦。(圖/洪家駿 提供)

擔任得勝者志工老師,一接就是10年

他是第一代基督徒,寶愛上帝的生命,自願到新竹內湖國中擔任志工老師,每周一的午後,都撥空到校和學生分享釋放壓力技巧。至今已10年,他見證自己就是「曾被撒下好的種子!」用愛與關懷澆灌著,直到種入的福音發芽開花。


得勝者是「撒種」的團隊,好像苗田上的許多洞,根據不同的需要給予快樂、自信、和平等好品格的種子,陪伴學生成長。受訪時,洪家駿喜樂洋溢的表示,工作雖然忙碌,他還是會認真批改心情聯絡簿,課堂傳出歡樂的笑聲。「幽默、風趣的大哥哥」是多數學生對他的評語,也認真留言回饋。

 

多年後竟聽說,曾有一位學生畢業多年後,指名回饋給他,就是因為當年得勝者課程中遇到「洪家駿老師」的關懷,他才有今天的價值觀及信仰。洪家駿深感欣慰的分享著。

  • news-details
  • 洪家駿忙碌之餘,仍積極投入得勝者課程擔任志工老師,深受孩子們的喜愛。(圖/洪家駿 提供)

人生經歷低谷,重拾神兒女的位份
如今幽默風趣的他,回顧曾經是憑著血氣、凡事以自己為中心的決策者,他低頭敬拜神,後蒙神光照,下定決心改變。


過去,洪家駿曾在自我的理想抱負中,用創意多元化的經營方式,舉辦過電台英文補習班、大大小小的演唱會等,然而,在飽嚐金融海嘯衝擊之災下,屢屢換來失敗的經驗,讓他失去使命與位份。經歷人生低谷時,他藉著聖經的話,重新拿回「位份」。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哥林多前書1:27)


他學習不看自己愚拙或智慧,即使當時因公司人員的出走、組織的轉型,最嚴重時,整個電台節目部和業務部呈現一整年的空窗狀態。這時,他唯有謙卑轉向神、尋求智慧。

  • news-details
  • 洪家駿(左二)認為職場就是禾場,他抓住機會,向上傳福音給公部門人員及企業界朋友。(圖/洪家駿 提供)

環宇電台榮獲廣播金鐘5項入圍肯定
洪家駿有感而發地表示,他重新將環宇廣播公司奉獻給主,取自保羅於腓立比書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2014年重新賦予公司「以愛為名.有你有我,All Things Are Possible!」的經營理念。


他看見職場就是禾場,期許能將信仰的力量,帶給員工及企業界的主管、朋友。因為在神,凡事都有可能(All Things Are Possible)


至今接任已14年,他仍謙卑並凡事交託,一路帶領環宇電台往前去,隨著市場波動、加上網路普及度愈來愈高,許多媒體逐漸朝整合邁進,他持續帶領企業努力及調整腳步,找回新的社會價值,節目亦愈做愈好,有一大票死忠的「鐵粉」跟隨,廣播金鐘獎也陸續報到。

5項入圍》

【類型音樂節目獎】作客REC&LIVE

【教育文化節目獎】Danny的市場肚

【兒童節目獎】童話夢想家

【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溫士凱/Danny的市場肚

【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彥如姐姐/童話夢想家

  • news-details
  • 環宇廣播電台uni967(圖/洪家駿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