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 圖 / shutterstock )

耶穌打從一開始,就已知道了猶大所有的壞心思;若耶穌沒有接納猶大,把他當作一個祝福,而是視他為害自己上十字架的人,那麼,我們今天會在哪裡?

「以琳書房」出版的《經歷天父的擁抱》,作者傑克.福斯特(Jack Frost)在書中提到,耶穌所指出關於「祝福」和「建立親密關係途徑」的4原則,是為讓「你生命的咒詛」可以「變成祝福」!

 

你重視「自己的對錯」或「維持與神、人的親密關係」?

你是否是重視「自己的對錯與否」,更甚於「維持與神、人的親密關係」?

 

「堅持自己是對的」這樣的需要,常不知不覺地進入我們的關係中。有時,人會為了「愛自己」、「維護自己」而感到掙扎,因總會覺得必須證明自己比別人好。

 

其實我們應該好好的問一下自己,下面這些問題:

 

◆ 對你而言,擁有最後的決定權有多重要?

◆ 當你和配偶或別人說話時,你是否能夠輕鬆坐下來聆聽他們所說的話,而不會老是插入自己的想法?

◆ 你是否害怕,向家人或同儕暴露你的缺點或軟弱?

◆ 你是否表現得像一個強壯、穩固、永遠都是對的權威人物?

 

其實,人之所以會想「堅持自己是對的」,這問題的重點,通常都是源自「缺乏愛的不安全感和恐懼」。當不安全感和愛、律法結合一起,「假冒為善」和「自以為是」的態度就因此產生了。

 

值得思考的是,這種態度和「基督的靈(溫柔、謙卑的心)」是背道而馳的。因「溫柔(沒有專斷)」讓我們得以進入「神的安息」,並預備我們的心,能經歷「天父的擁抱」。

 

「為律法」或「靠恩典」 而活?

其實,基督徒很容易注重「律法的字面意義」甚於「恩典和憐憫」。

 

多數人,都並不知曉,撒但因要求「正當和公平」,故所代表的正是「律法主義者」。牠要求人需為「自己的罪」付代價,經常宣布我們「有罪」。牠喜歡利用「律法」以及「正當和公平」,並藉此告訴我們「配得什麼」。

 

有趣的是,在聖經裡,神卻經常將看似「正當而公平的事」翻轉過來,因祂不要給人「應得的懲罰」,而要給我們一項「不配得的」、「非用己力爭取來的」禮物。神喜歡施加「恩典和憐憫」,並將我們「不配得的」賜給我們。

 

「恩典」高過於「正當和公平」,而撒但無法以「恩典」行事,只能以「控告」行事。撒但實為「控告者」,牠雖要求正當和公平,但其思想卻永遠是負面的,是處在控告、指責、怪罪、貶低人、羞辱人的狀態下,其意念會讓人演變成怨恨、苦毒,而有一顆沈重的心。

 

神就是愛,祂不計算「人的惡」,其思想是正面、帶來安慰、造就人、鼓勵、接納、重視人、充滿愛,其意念帶來恩典、饒恕並讓人脫離罪。

 

實際上,「證明自己是對的」這可能是人最深、最具毀滅性的慾望之一;因這是源自「為受到的冤屈要求應得的權利和公義」。但神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這是神的權利,若你想要幫助祂解決問題,那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因為,當你這樣做時,神就會退出這件事,讓你以屬血氣的、控告性的方式處理問題。這也就是說,人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開始配合撒但的詭計,使自己無法經歷天父親密的擁抱。

  • news-details
  • 一份調查顯示,許多基督徒的想法中,有百分之八十是負面的。( 圖 / shutterstock )

你是領受「祝福」或「咒詛」?

你可知道,當面對別人的欺負時,其實是可以選擇要讓這件事成為一種「祝福」或是「咒詛」嗎?

 

就神的應許來說,如果你選擇的回應是「饒恕」和「恩慈」,那祂將會祝福你。反之,若你的回應是指責、辯解、挑惕、推卸責任,那就是「把自家門前的鑰匙交給撒但」,讓牠可以自由進出你的家。

 

超乎大家所想像的,根據基督徒教育家馬克・尉克勒(Mark Virkler)的一項研究顯示,大多數基督徒的想法,有百分之八十是負面的

 

其實,人的想法或談話,大多是在「恢復和建立關係」或「證明自己是對的並揭露別人的缺點」這兩種;前者是會「帶來祝福」,後者則是「釋放了自己的咒詛」。

 

撒但的詭計就是想要人「承受咒詛」,若我們大多數的想法和談話都和撒但一致,那麼牠就有權「釋放咒詛」。因當我們論斷別人時,那我們也必同樣被人論斷。

 

就神的心意來看,神要的是「人能承受祝福」。所以,當你面對別人的欺負時,只要送給那位頭痛人物一個「他也許不配得的禮物(饒恕和恩慈)」,這就是最好的對應方法。

 

能否做到「給出『饒恕和恩慈』這禮物」關鍵是在於——你是要「堅持『自已是對的』」,還是「寧可『與人建立關係』」。其奧秘是,當你在「關係中」堅持「自己是對的」,那你的思緒就是和撒但一致的。

 

大家往往都忽略了,當在批評別人的毛病時,「人往往都會堅持自已是對的」!或許「你是對的」,但可能「你的態度卻是不對的」;若是這樣的話,那你就是錯的離譜。

 

聖經中提到,耶穌來到世上,並不是為了「審判」和「控告」,會有這樣作為的是撒但。耶穌雖被高舉到天父的右邊,但祂並沒有「緊抓」地位或權力不放,祂想要「謙卑」;而撒但想要「高舉自己」,這是因牠已在神面前失去了地位。

 

切記,當你選擇了「你的作法」時,你也選擇了「結果」!

 

若你想要「得到祝福」,就需要明白「神的法則」。聖經中教導,當你「善待傷害你的人」,你就會「得到祝福」。這祝福就是——你真正得著「神兒子的名分」,能夠到父神的面前,經歷祂的接納和無條件的愛,使你開始具備神「恩慈的靈」,能去「建立許多親密的關係」。

 

關於「祝福」和「建立親密關係途徑」的4原則

在路加福音6章27-35節中,耶穌指出了關於「祝福」和「建立親密關係途徑」的4原則:

 

(1)「愛仇敵」,如此你將具備「基督的靈」。

(2)「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如此你可能可以讓他們變成你的朋友。

(3)「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如此你會承受祝福。

(4)「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如此你會開始以天父愛的眼光看他們。

 

當時,耶穌對待傷害自己最深的猶大,就是遵循了上述的4原則。

 

實際上,耶穌打從一開始就已知道了猶大的所有壞心思,但祂卻從來沒有停止接納和重視猶大。若耶穌沒有接納猶大,把他當作一個祝福,而是視他為害自己上十字架的人;那麼,我們今天會在哪裡?

 

當耶穌受到不當的對待和拒絕時,甚至是當別人對祂吐口水並企圖殺害祂時,其回應仍是「恩慈」與「尊重」。

 

耶穌的生命說明了「我們應該如何和別人建立關係」。在「建立關係的準則上」,祂為我們設立「遵循的標準」;即使,面對最難相處的人、傷害拒絕我們的人,耶穌仍要求需以「神給我們的憐憫」來回應,因祂要我們蒙福。

 

身為基督徒都該自問:「我是否接受過,神帶入我生命中,作為祝福工具的頭痛人物?若你沒有重視、尊重他們,那你可能會因將他們「當成咒詛」,而自己也因此「承受了咒詛」!

 

當你可以接受這些在你生命中,要作為祝福工具的頭痛人物時,並把他們當成祝福,使他們可以幫助你明白自己內心所充滿的是什麼;那神會使用每一個「負面的關係」,讓你在「屬靈上變成熟」

 

當你可以接受這些負面的關係時,神就能使他們成為「你的祝福」,進而釋放你,讓你得以經歷「神的愛」,然後再將「祂的愛」帶給家人和各國的器皿。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