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去年10月黃華榮因心肌梗塞昏迷十五天;(右圖)大哥黃振忠弟兄進加護病房為他按手禱告,當時他的手因病危異常腫脹;三天後拔下葉克膜轉普通病房。(圖/黃華榮、黃振忠 提供)

「…在我昏迷15天後竟然可能甦醒過來,更難得的是,我所有器官都沒壞死…這真是一個奇蹟!感謝神的醫治!」黃華榮說感恩地說。

 

去(2021)年10月15日,當時尚未信主的他急診後突然「心跳停止」,緊急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搶救、裝葉克膜,並發出病危通知,同時間在教會服事的大哥和大嫂一接到消息,立刻至各大群組發出代禱消息。

 

黃華榮在加護病房昏迷15天,全教會也迫切禱告了15天。隨後奇蹟發生,他躺在病床上,虛弱地睜開眼...半個月後,他生日當天出院,不久便受洗信主!

走過死蔭幽谷,病危插管、氣切、裝葉克膜樣樣來

黃華榮因工作到彰化市開會,結束返程途中突感呼吸不順,他回憶道:「一開始以為天氣太悶熱,車內空氣不好,但開窗通風後狀況惡化,額頭也開始冒冷汗,第六感告訴我——完了,應該是心肌梗塞!

 

當下他非常害怕,心想:「會不會就這樣死了?死後我會去那?真的很怕,也不想死!

 

於是他握拳捶打心臟,因過度緊張,平時拜拜的神明全忘光(尚未信主),只想著「神啊——求求祢救救我呀!我有好多事情沒完成!

 

黃華榮強忍身體不適前往醫院,途中因腦部缺氧、頻頻嘔吐,只能勉強撐著身子走進診間,結果,在醫師宣判他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的同時,他忽然間心跳停止,整個人陷入昏迷。

 

(下列記述內容,為照顧家屬事後向黃華榮轉述)

 

黃華榮經醫院緊急CPR電擊搶救,並立刻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銜接後續搶救工作——插管、氣切、裝葉克模,過程中多次發出病危通知

 

當時醫生告訴家人,一般心肌梗塞到院心跳停止,能搶救回來的希望十分渺茫,存活率非常低,且裝上葉克模搶救的患者,大多數會發生器官壞死的併發症,即使救回生命,也可能成為植物人

黃華榮回憶,起初聽聞上述經歷時還不敢置信,直到信主後感恩:

 

「我就是被神眷顧的奇蹟!神向我施行救恩!

在我昏迷15天後竟然可能甦醒過來,

更難得的是,我所有器官都沒壞死

經過幾個月的復健治療,竟還能重返職場工作,

這真是一個奇蹟!感謝神的醫治!」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 耶利米書17:14

氣切是恩典的記號,在加護病房聽見神的話圍繞耳際

大哥黃振忠表示,當時他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在得知弟弟黃華榮發生意外時,和妻子趙雅敏在服事的教會發出緊急代禱信,拜託牧師、眾會友和親人們一起迫切禱告。

 

那天晚上心情非常沉重,黃振忠不停地流淚,但神親自安慰他,「我深信曾拯救我性命(挺過心臟手術)的神,必也會拯救我的弟弟!」黃振忠說。


當弟弟裝上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時,神感動黃振忠的岳父傳經文給他—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不久後,醫院建議氣切,全家人陷入恐懼和擔憂。神透過醫院的心臟內科主任何東錦醫師安慰黃振忠:「做吧!那會是恩典的記號。神給了我們平安的確據。

 

在加護病房探望時,黃振忠和趙雅敏夫妻錄製從神領受到的話語,一次又一次在弟弟耳邊撥放:「耶穌是真光,照亮一切的黑暗,神照亮華榮,將黑暗、恐懼挪去,照亮華榮的生命,讓他得醫治。」

  • news-details
  • (左圖)黃華榮三天後甦醒拔葉克膜轉普通病房;(右圖)生日當天出院返家,與母親家人喜慶重生。(圖/黃振忠 提供)

神垂聽禱告,半個月後出院返家過生日

黃華榮甦醒後告訴大哥,在加護病房毫無意識不知有誰探視,卻有聽到大哥和大嫂的聲音。黃振忠相信—是神的話語讓弟弟的靈魂甦醒!

 

黃振忠曾帶著弟弟做決志禱告,他便憑著信心向上帝懇求:「弟弟生日11月3日快到了,可以讓他安全度過這個生日嗎...?


施行拯救的上帝,竟真的讓黃華榮在生日當天出院,黃振忠再次經歷到神的奇妙作為:「這是多麼大的神蹟和恩典,神的禮物超乎所求所想!

 

並且,神的恩典還未斷絕!

 

黃振忠雖已帶弟弟決志禱告,但神感動他要大大張口必得充滿,於是他繼續禱告,若日後弟弟身體狀況允許時,要帶其讀經、上「從懷疑到相信」課程,讓神親自向弟弟啟示—上帝就是那位創造、拯救他的主

神在黃華榮出院時,給黃振忠和趙雅敏夫妻一個應許和盼望—


「我已經帶華榮走過死蔭的幽谷,如今,我用恩惠、慈愛帶領華榮走進我的殿中,從今時直到永遠。」

研讀神的話語,受洗後失眠得醫治

今年2月19日起,黃華榮身體健康皆趨穩定,在台中的黃振忠開始每周1-2小時一對一線上陪讀「從懷疑到相信」,直至7月8日結束課程。

 

課程內容讓黃華榮真正明白真理、也認罪悔改,他開始學習禱告和感謝,也接續報名裝備課程,並於7月17日在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受洗,成為主內家人。

  • news-details
  • (左上圖)今年七月在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受洗;(右上圖)發表受洗見證震撼全場;(下圖)與大哥大嫂及主內家人合影留念。(圖/黃振忠 提供)

在「從懷疑到相信」課程中,耶穌的一句話令他印象深刻「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馬太福音5:38-39)

 

黃華榮想起,過去未信主前他和朋友嬉鬧時,常拿「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由他打」這句話開玩笑,認為世上根本不可能有這種人。然而,當他讀到林女士的滅門血案時感觸很深——

 

林女士起初對兇手充滿怨恨,在讀進神的話語後,生命開始改變;耶穌徹底醫治她身心靈的創傷,並賜下重生的力量,讓她被超乎想像的平安與喜樂充滿。經過一段時間的與神同行,她透過神的愛,竟能饒恕了那位兇手;這一切,若沒有神的同在與憐憫,真的做不到。

 

黃華榮回想自己的過去,也常因一點點不如意就怨天尤人,在職場因理念不同與同儕爭競不休,最終滿腹委曲而憤怒或憂傷。他很感謝耶穌,不只拯救他的身體,也拯救他被惡者捆綁的靈魂,身心靈得自由。

 

現在的他,經常向神禱告之後,長年的失眠問題消失不見,能很快入睡且睡眠品質很好。

  • news-details
  • 黃華榮祈盼妻子也能受洗,一起成為神的兒女,夫妻同心領受神更大的賜福,一生蒙福。(圖/黃華榮 提供)

黃華榮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後,不論生活中的大小事,凡事都向神禱告,祈求祂加添力量,引導其一生遵循真理的道路。

 

現在的黃華榮,無論是在夫妻、家庭、職場、朋友等人際關係,也開始被神醫治和調整,生活習慣漸漸修正,身心靈也因常禱告而感到喜樂平安,他非常地感謝神,若沒有愛我們的神代償贖罪,單憑人的力量真的無法做得到!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馬可福音9:23

分享
意見反應